為什麼最近極端天氣這麼多?

時間 2022-01-01 19:21:25

1樓:wangjinjia

極端天氣頻發的幕後推手

王金甲 [email protected]

極端天氣頻發的幕後推手

王金甲 [email protected]

近幾年,極端天氣頻發屢見不鮮,人們把極端天氣頻發歸罪於人類活動導致的氣候變暖。當然,氣候變暖是不爭的事實。為什麼氣候變暖卻招來寒潮來襲?

寒潮來襲也歸罪於人類活動看起來有些不妥。這就要找一找自然因素。

因歲差的存在,地球的遠、近日點每70.588年延後一天。公元2023年12月22日北半球冬至日是近日點,如今1月4日是近日點。

到了公元12023年12月22日冬至日就是遠日點。地球與太陽的直徑相差懸殊,太陽對地球的照射屬於「包容式」輻射。那麼地球的遠、近日點就存在晨昏線直徑的變化,晨昏線的變化就涉及到光照時間的變化,光照時間決定地球的氣候,有了冬至與夏至之分。

冬至白晝最短,夏至白晝最長。地球的遠、近日點也存在著南北半球的「寒晝」與「暖晝」之分。寒晝期間光照時間較短,暖晝期間光照時間較長。

正可謂是;此消彼長。

歲差導致的地球遠、近日點日期的變化也存在著極晝與極夜的時間變化,也存在著「暖晝」與「寒晝」的變化。這裡的暖晝指的是地球近日點時期;寒晝指的是地球遠日點時期。

見下圖;

以北半球為例,公元2023年12月22日北半球冬至日是近日點,太陽照射北極的時間較長,北半球處於暖晝時期。可是到了12023年,北半球冬季處於遠日點時期,北半球處於寒晝時期(間冰期)。歲差的週期就是寒晝與暖晝變化的週期。

所以極端天氣頻發主要是歲差的原因。

乙個歲差週期是25782.8年,我們沒有並沒有這麼長時間的氣象記錄,就是連十分之一都沒有。可是,海洋沉積岩卻記錄了千百萬年的氣象記錄。

關於氣候異常極端天氣頻發的問題,我們需要認真的研究公尺蘭科維奇假說(Milankovitch hypothesis)。

為什麼5E最近這麼多掛?

慕慧寒 2.0的5e出了優先匹配這個機制,這個是要錢的,暫且不說5e吃相難看這個問題,這個問題知乎上已經有很多大佬分析過了,我就不多說了。就說一件最近的事情,你們自己品一下,細品一下。前兩天,狗熊 劉坤 愛豬,姐夫三排,劉坤用水友的號,那個號將近三千,兩千大幾了好像,愛豬的分也很高,開的優先匹配,高...

為什麼bts最近這麼多站子關了

我覺得如果單純把原因歸結為疫情太簡單了,站子的存在最本質就是為愛發電,很多大站都是陪伴了他們很久,並且也有些是有幾十萬粉絲關注的,她們的真心不用質疑,可以掏心掏肺做安利那麼長時間,什麼大風浪沒見過,因為乙個疫情就突然關站還真說不過去,外部環境這些都還是次要的。我也不清楚什麼原因,但我第一反應是 她們...

為什麼最近黑張哲瀚的人這麼多?

出了家門不分南北 倒是沒覺得張哲瀚多火,我朋友對他臉熟,但是名字沒記住,所以搞粉圈心態吧,粉絲算是最近比較活躍吧,粉圈都有大冰,乙個個那麼能表演呢。 草牙尖尖 萬惡的漁圈,不紅是原罪,紅了就要承受被黑被狙的代價。點開哲瀚熱搜,粉絲認不出?怎麼可能!我們只是不願意打擾他,讓他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盡可能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