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算師認證考試資格取消了嗎?會有怎樣的影響?

時間 2021-05-30 03:21:14

1樓:巨集景涉外律考

準確一點來講是中國精算師考試停考了,從2023年開始到現在官方一直沒有給到準確的復考通知,至於有什麼影響,最大的就是已經考過幾門的學生浪費了很多的時間和精力一直拿不到證書,不過這一點上影響並不是特別不大,大多數同學都轉到了北美體系SOA ,甚至部分精算專業同學會跳過中精直接選擇SOA。

就目前市場認可度來講,中精和SOA是有很大的差距,舉乙個簡單的例子,一名精算招聘者曾很直白的講到:如果應屆畢業生或者兩年以內的精算求職者,他會優先錄取北美體系SOA ,還有更殘酷的一點:平安不接受中精證書。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相比SOA 100多年的發展歷史,在考試教材選擇,考試體系建設以及協會賦予精算師的後期培養,和證書在市場上持久的含金量來講,中精需要走的路還很長。

對於精算考生來講,中精母語教材,在語言上有一定優勢,SOA則為全英文考試,但是只要把專業的精算詞彙背下來,是很容易看懂題目的,綜合考試難度來講,SOA相比中精更容易一點,SOA有一半以上為計算題,中精的數學難度比較大,且出題古怪,所以綜合證書含金量,建議選擇北美體系SOA .

以下是北美精算師考試中LTAM科目,IFM科目,P科目的考試提綱及科目公式,備考SOA的同學可以先做乙個初步的了解。

北美精算師(SOA)備考資料領取

2樓:巨集景高階職業培訓

中國精算師考試報名視窗關閉

何時再開?是否再開?暫無定期…

截止目前

中國精算師協會的報名資訊還停留在2023年12月的秋季考試……與其等待中國精算師考試開放

還不如換個途徑

考試通過北美精算師科目

可豁免中國精算師的部分考試科目

中國現有四大保險精算師考試體系:中國保險精算師、日本保險精算師、英國保險精算師、北美保險精算師、澳州精算師。其中,北美精算師資格(FSA)則是最具權威的精算師認證體系。

可以跟各種精算師考試互認科目,也是世界上被認可最多的精算師證書之一。

北美精算師零門檻、 考試科目少,考試機會多,考試通過率高,考試周期短,全球認可度高!!!全球精算師優先考慮的職業資格證書。

北美精算師(SOA)免費考前評估+備考資料免費領取巨集景涉外律考:SOA的精算師真的很難考嗎?為什麼精算師數量這麼少?

精算師考試到底有多難?

SOA準精算ASA階段所有考試的通過率幾乎都超過了50 對比中精百分之十幾的通過率,你心動了嗎?而且,北美精算師考試還可以豁免中國精算師部分考試科目,具體豁免詳情如下 SOA不僅能豁免中國精算,還可以互認豁免英國精算 澳洲精算 北美財險精算部分考試科目。持有北美精算師資格,這也意味著你擁有全球化的工...

精算師的就業前景?

巨集景高階職業培訓 精算師,是乙個公認為 鑽石領 國外年薪過百萬 國內月薪上萬元的職業。到2018年,中國僅約有1000名北美精算師,精算師人才在中國仍然供不應求。2023年精算人才需求達2.5 3.5萬人,2028年將達到5 6萬人,報考精算師考試的人也逐年增加。如果要成為SOA或者CAS兩家機構...

能否選擇精算師這個職業?

阿懶懶懶懶懶 曾經讀本科的時候把讀精算會掉頭髮這種話掛在嘴邊的我,後來去讀了個精算的研究生,並已經在這個行業工作了接近三年 並覺得如無意外會一直呆在這行 其實精算是金融業裡面乙個比較細分的專業了,難度也比較大,個人覺得需要一定的經濟金融學基礎,以及一定的個人經驗才可以說決定要從事這一行 以一般高中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