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上的東西貴,銷量這麼少,為什麼不薄利多銷呢?

時間 2021-05-06 10:22:04

1樓:

商人最終追求的是利潤,其他的都是為了利潤的增加服務的,多銷並不代表能增加利潤,也有可能會增加成本。

同時高鐵是個相對封閉的世界,裡面的承包人的承包權競爭不一定是商業行為,可能含有很大的關係成本,同時也有規矩,這個不了解情況,不敢下結論。

但是最基本的,如果薄利多銷能大幅度提高利潤,必然會如此,但事實是沒有這樣做,那就說明不划算

2樓:另一片天空

賣得便宜了,體現不出高鐵的意義和價值,高鐵空間有限,也不適合「薄利多銷」路子。另一方面,高鐵上銷售商品,追求利潤不是主要目的,否則怎麼不利用廣播等資源通知大家到車上買東西?真的,鐵路上不差那些收入,品質好,旅客自然會來買。

3樓:

首先,它再便宜也便宜不過外邊,列車要把這些東西帶上車肯定是要錢的,所以要提價,而中國那麼多精打細算的人,這些人肯定早就買好東西上車了,從他們身上哪有錢賺。其次,剩下的人不多了,而這些人有的時候就不得不買車上的東西了,你這時候就算薄利也不可能多銷了,那還不如賣貴一點呢。

為什麼高鐵上的食物這麼貴?

文遠 高鐵上空間寸土寸金,不可能跟便利店一樣涵蓋所有種類,必須有所取捨,這樣高利潤的食品成為首選,因為高鐵上不可能薄利多銷 高鐵上如果飯菜和外面同價,必然有很多人選擇車上就餐 高鐵上不能做飯,餐食由後勤在停車站點運上高鐵 高鐵一般坐車時間較短,很多乘客會選擇下車解決伙食問題 所以高鐵也不指望餐食能掙...

為什麼高鐵上的快餐盒飯會這麼貴,是哪個環節決定的?

小魚頭 京滬線上雞肉卷乙個6塊,回鍋肉飯乙份15,其他龍利魚啊牛肉卷啊什麼的30,40不等。如果上去的早,直接去買,6塊15塊的都有,這個都不貴啊! 小驢先森 貴我可以接受,畢竟餓了,不想吃速食麵,多花點錢吃好的。但是接受不了短時間降價,你剛六十買了一盒,過了十來分鐘,吃的正歡的時候,又轉過來賣四十...

高鐵站建築層高為什麼這麼高?

這是建築空間視知心理的基本規律。空間的高寬比要有相應的比例,才會均衡和諧,人的視覺和心理體驗才會舒適。比如一般的住宅空間小,層高多在3公尺以內。但一般教室的高度會超過4公尺,因為教室空間大,層高不遞增的話,會破壞均衡比,讓人感到壓抑憋悶。高鐵站客流量大,需要更大的空間,縱橫不下一二百公尺,這麼大的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