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已經這麼多這麼快了,而且很方便,那為什麼不把普列取消了,普列那麼慢,而且不方便,這是為什麼?

時間 2021-05-31 14:19:43

1樓:城北徐公

問這個問題顯然是沒有在不發達地區生活過。以我老家內蒙古為例,現在大部分小城市還是沒有高鐵的,一些中部東部的牧區城市都不集中,更無法承擔高鐵的建設費用。道理也很簡單,當地沒有發達到那個程度,假設修建了高鐵從內蒙古西部的巴彥淖爾到中東部的錫林郭勒,客流量帶來的經濟效益是否可以支援高鐵費用?

更何況路途中都不路過什麼大型城市。內蒙古地勢總體還算平坦,可以想象中國一些地勢複雜的中小城鎮高鐵的建設成本得多高。

題主無法體會各地現狀可以理解,但提問題前一定要思考,技術方面或者更複雜的限制我不懂,但最簡單的道理還是可以想到的:成本。發展任重而道遠,要保持自信但不可自負,中國高鐵取得了不小的成就,但人口眾多,國土面積大,國情複雜,想要全面普及高鐵速度,還是需要很長的路。

2樓:

1,不是所有人都捨得花這麼多錢坐高鐵。

以北京——蘭州為例,高鐵700元,普通車臥鋪350元左右,硬座210元。鐵路是國有企業,要承擔社會福利的責任,不能只為有錢人服務,要考慮到所有階層,所以必須保留一部分低票價的普通列車。

2,不是所有地方都通了高鐵,但普速火車已經覆蓋了大多數的縣市。

3,超長旅程。

例如去往新疆的線路,比如上海——烏魯木齊,高鐵一天跑不到,這時候只能靠連續性強的普通火車。

為什麼校園暴力這麼多而且屢禁不止?

律師手記 第一,學校 家庭對未成年人法制教育 品德 修行教育不重視 第二,學校 老師注重學生的成績,不重視對學生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的引導與教育 第三,學校 老師不作為 不敢作為,沒有相應的懲戒措施,甚至視而不見。第四,刑法 治安管理及學校規章制度不完善。 天泣塵 我是一名初中老師,我目睹過很多場...

為什麼高通的865漲價這麼多?

科創未來 2020年隨著中國5G網路的大力發展,5G網路也開始變得越來越成熟。對於普通人群來講,5G手機是直接接觸5G網路的重要媒介,而5G手機的核心 5G手機晶元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一直以來代表外掛程式5G基帶晶元的高通865處理器與代表整合5G基帶晶元的麒麟990 5G SOC誰更好的爭論從未...

網上為什麼有這麼多這種瑪瑙影舍利?而且都是入盒評級的,靠譜嗎?

克拉獅子 年代不懂,但是 話說天珠有嗎,有。天珠多嗎?滿地攤都是。現在書歸正傳,瑪瑙影舍利有嗎?應該有。多嗎?賣的好就多。我想說的是,收藏是一種心態,一定要慎重。否則心態崩了,就是一塊心病。我說的懂的人自然懂,不懂的人可以交學費。 你要我說那我就很直白了 1 舍利這個詞來自梵語,本來的意思就是遺體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