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電腦C盤為什麼會用這麼多,而且和給出的使用情況不匹配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1-11 22:34:19

1樓:

1.右鍵桌面圖示(此電腦)

2.屬性

3.系統保護

看看系統還原點是不是設定為C盤了,

4.高階

5.效能-設定

6.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

7.取消C盤的自動管理分頁檔案,設定到其它碟符

2樓:韶華

看情況應該是512G的固態分了兩個盤,其他答主說的磁碟清理可以試一下。

如果是考慮系統盤不夠用,可以使用磁碟管理工具對D盤壓縮,然後分出來一部分空間給C盤用。

如果系統的磁碟管理工具無法正常合併(主要可能是壓縮的空間和C盤不是連續空間),可能要把資料從D盤備份到壓縮卷,倒騰一下碟符才行。這裡建議在PE下使用diskgenius之類的軟體操作並做好重要資料備份。

我個人的習慣是固態硬碟不分盤,如果系統出現問題需要重灌系統就重新開始,平時所有資料都存在onedrive。(這點注意固態硬碟一旦出現故障,絕大多數情況是整個硬碟掛掉,分割槽也沒有用,所以重要資料一定要及時備份

學習資料的話,建議買個行動硬碟。當然也有碰到有些軟體只有系統盤用不了的情況,就酌情分個20G左右的D盤。

馬上要到2023年了,Windows系統特別是硬碟在512G以下其實沒有分盤的必要。如果新買的電腦不會重灌系統或者迫不得已要分割槽,可以考慮把非系統盤空間壓縮一下,給系統盤騰點位置。以上。

3樓:逐浪隨風

你可你是用軟體裝到c盤了吧,或者有啥更新殘留,可以用dism++這個軟體掃瞄並清理一下c盤吧,至於怎麼用,最好是查一下網上教程,因為身邊沒有這款工具,所以無法告知,不懂得一定不要自己想當然的清理,否則電腦出現問題,概不負責!

為什麼校園暴力這麼多而且屢禁不止?

律師手記 第一,學校 家庭對未成年人法制教育 品德 修行教育不重視 第二,學校 老師注重學生的成績,不重視對學生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的引導與教育 第三,學校 老師不作為 不敢作為,沒有相應的懲戒措施,甚至視而不見。第四,刑法 治安管理及學校規章制度不完善。 天泣塵 我是一名初中老師,我目睹過很多場...

高鐵已經這麼多這麼快了,而且很方便,那為什麼不把普列取消了,普列那麼慢,而且不方便,這是為什麼?

城北徐公 問這個問題顯然是沒有在不發達地區生活過。以我老家內蒙古為例,現在大部分小城市還是沒有高鐵的,一些中部東部的牧區城市都不集中,更無法承擔高鐵的建設費用。道理也很簡單,當地沒有發達到那個程度,假設修建了高鐵從內蒙古西部的巴彥淖爾到中東部的錫林郭勒,客流量帶來的經濟效益是否可以支援高鐵費用?更何...

網上為什麼有這麼多這種瑪瑙影舍利?而且都是入盒評級的,靠譜嗎?

克拉獅子 年代不懂,但是 話說天珠有嗎,有。天珠多嗎?滿地攤都是。現在書歸正傳,瑪瑙影舍利有嗎?應該有。多嗎?賣的好就多。我想說的是,收藏是一種心態,一定要慎重。否則心態崩了,就是一塊心病。我說的懂的人自然懂,不懂的人可以交學費。 你要我說那我就很直白了 1 舍利這個詞來自梵語,本來的意思就是遺體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