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校園暴力這麼多而且屢禁不止?

時間 2021-05-29 23:18:14

1樓:律師手記

第一,學校、家庭對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品德、修行教育不重視;

第二,學校、老師注重學生的成績,不重視對學生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引導與教育;

第三,學校、老師不作為、不敢作為,沒有相應的懲戒措施,甚至視而不見。

第四,刑法、治安管理及學校規章制度不完善。

2樓:天泣塵

我是一名初中老師,我目睹過很多場校園霸凌,一開始我剛當老師的時候我什麼都想管,我不允許這些霸凌事件產生,但事實是領導總想大事化小,不敢傳出不利學校聲譽的醜聞,學生看到那些校霸可以為所欲為,於是對他們無比崇拜。

我聽到最痛心的一句話是:我只有跟著他們混,我才不會被欺負。還不止一次聽學生這麼講。

可我能做什麼?批評教育,然後屢教不改?我做點什麼就會有領導大事化小的指導,同事保護自己的忠告,家長蠻橫無理的偏見和學生嗤之以鼻的嘲諷。呵呵,真的很累啊。

3樓:士匪軍帥

總的來說主要因為

1.家庭教育陣地失守

2.學校教育的缺位

3.社會負面資訊的影響

4.法律制度的不完善

5.學生個體認識不足

雖然校園暴力發生在學校,但是家長是難辭其咎的,古時候講養不教父之過不是沒有道理的;

當然校園作為校園暴力直接發生的地方,更加需要加強教育和引導;

社會也要淨化不良風氣,特別在網路社群監管上面要加強管理;

當然,只做引導,勸誡,教育還不夠,還需要法律來威懾,消除暴力參與者的僥倖心理;

最後通過全社會的正確方向引導,讓孩子個體認識到其中的危害,來減少校園暴力的發生。

願校園成為一方淨土,而不是個別孩子的修羅場。

4樓:

談4點:1,存在的根源:只要強弱對比存在,欺凌就存在。

不同的是暴力的形式:成年人的可能是職場冷暴力,綜合素質高偏高群體之間的可能是政治式排擠,當然還有赤裸的原始級暴力,就是校園暴力這種。強弱對比是客觀存在的,不會也不可能消失,故校園暴力也不會消失。

2:相關事件的預防:提供乙個良好的環境。簡而言之買學區房。

3:相關事件的干預:校園暴力在客觀層面無法消除並不表示無法解決具體事件本身。法律的制約,法律以外的以暴止暴,或者以暴制暴,都是解決具體問題的「手段」。

當受害者由於支援系統的不到位而得不到必有的干預時,小則影響其身心發展,大則成為社會隱患。

4:相關研究的意義:大量關於校園暴力的課題研究並不能解決校園暴力,但是卻可以讓人們意識到其嚴重性。

5樓:王大話

我覺得這個問題很複雜,有法律,教育,人生觀的認識多方面的認識導致的。我遭受過校園暴力,我一直想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從小學到高中,從來沒有主動招惹過別人。後來,我乙個同學跟我說,你不要怕,把他打一頓就老實了。

我這時才意識到,父母和老師讓孩子"不打架"的教育方法是不對的,誰要欺負你,就應該還手,而不是告訴老師。所以當暴力來襲的時候,積極反抗是正確的方法。而告訴老師和父母幾乎沒有任何作用!

6樓:不吃魚擺擺的喵

我上初中的時候也有暴力事件,只是以前手機沒有那麼普遍使用,學校不允許帶。更想不到要去po到網上了。就像以前爸爸一代村與村的群架,只有存在在當事人口中的「輝煌記錄」。

我覺得事情根本應當是將「被施暴者」不再變成「弱者」,教會孩子勇敢的反抗。不論在校園暴力,家庭暴力甚至社會暴力和恐怖襲擊。

我老媽以前總教我:你不能去欺負別人,但別人欺負你你就要狠狠地揍回來!以上!

7樓:吉翁兵002B

這個問題其實問的太小,往大點說,「為什麼社會上的暴力事件屢禁不止」「為什麼人類暴力總是屢禁不止」 「為什麼國與國之間的暴力屢禁不止」

嗯,這真的是個問題。

8樓:煎餅果子不要豆漿

我有很多問題想知道,雖然我不是校園暴力的被害人或實施者,但是我知道初中高中時都有這樣的事情,但當時還沒有可怕到這種地步。我真的很想知道,為什麼以前這樣的事情很少而現在卻越來越多呢,為什麼說校園暴力是社會影響而來的呢?增加刑罰可以減少校園暴力呢?

參與校園暴力的孩子是怎麼想的在實施後會後悔麼?為什麼家長和老師對校園暴力問題都很避讓呢,真心提問求指教

9樓:文彥歐巴

校園暴力事件,擱哪兒都會發生。這類事情是制止不了的!社會現實影響所衍生的結果。

法律和管理制度根本就起不到什麼約束力,暴力事件每天都在上演。叛逆心理、家庭環境、教育程度、社會風氣等等因素的影響。可悲的不是少年學生的暴力事件,真正可悲的是這個不安的社會現狀!

10樓:李二白

為何?參與其中的不外乎兩種孩子,部分有錢人家的孩子/部分窮人家的孩子

我從不認為電視和網路是個好東西,因為未成年人的心智不成熟,無法正確接受判斷那些來自外界的刺激,

加之青春期的虛榮心作祟,很容易形成錯誤的價值觀

這時候,有錢人家的孩子,在衣食無憂、渾身名牌的浸養下,需要開始找所謂的社會尊重(校園尊重),當然,他們眼裡的尊重的其實僅僅只是需要別人崇拜、畏懼。為此,他們願意花錢與人交友,與地方青年結識,為了融進那個圈子,就會為了所謂的哥們義氣抽菸、喝酒、泡妞、打架。

而窮人家的孩子,又大致分為兩種,一種是因為貧窮而渴慕大手筆花錢的生活,從而與那些有錢人家的孩子做朋友的,然後吃人嘴軟拿人手短,朋友有氣幫不幫?幫!

另一種呢,是原本乖乖學習,偶然間不知為何被某個小頭頭看不慣,然後被教訓一了頓,於是心生報復,邀集幾個同學老鄉,開始走向冤冤相報的不歸路……

暴力其實是一件讓人很容易滿足、上癮的毒藥,我想,作為家長,一定要多關心、多細心,勤觀察,如果乙個孩子的生活裡充滿愛與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相信他也一定不會輕易苟同這些傷人傷己的生活。

11樓:玩了3年遊戲的傻子

初中的時候,當地,家裡是市裡當官的兒子帶人到我們學校打人,結果人死了,也只是被關了幾個星期而已

我初中時候,從來沒被打過,也不打人,頂多害怕那些天天打架的,那時候真是怕死了,走出去都要看一看前面是什麼人,不然踩到了腳就有可能要被打。還記得當時學校旁邊到處都是殺馬特非主流,啥顏色頭髮都有,有時候出去吃飯還會被勒索。

然後後來考上市第一的高中,我上了3年,從沒看見也沒聽說有人被打,更沒有學校外面的殺馬特小混混拿刀子進來,也許,就是少了天天上網咖的殺馬特非主流,學校就沒打架了

12樓:Chaos

上次記得在暴走大事件最後看到,同樣是校園欺凌事件,中國可以不了了之,在美國則判處了15年刑期。不得不說真的大快人心,但是我們更要好好反思為什麼會這樣。

我覺得中國在這方面還有很多地方要改善,一是法律不完善,並沒有真正做到保護未成年人。 二是法律落實到地方執行力度不夠,許多人法律意識都不全,可能覺得學生欺凌事件不就是打架嘛,怎麼會犯法呢?

中國的法制社會還有很多路要走。

13樓:多餘的話

上小學3年級時候,下夜自習打架幾乎不是天天也是隔天,每週五必群架。最怕的除了叫家長就是被群毆了。農村小學娃子打架根本沒人當回事好吧。打幾把吧誰管。

為什麼校園暴力屢禁不止

李先生 因為管理不嚴吧,我們那時候初中打架鬥毆的也不少。不過我們教務主任非常厲害學生怕他。而且老師也認真負責直接找家長,不行就開除。現在相關政策出台了校園暴力應該重罰。 葉飛only 壓根就沒人管沒人問,每次爆發校園暴力新聞也就一陣熱度,學校做做樣子宣傳宣傳。反正受欺負的大多都是成績不咋滴的,而且在...

高鐵已經這麼多這麼快了,而且很方便,那為什麼不把普列取消了,普列那麼慢,而且不方便,這是為什麼?

城北徐公 問這個問題顯然是沒有在不發達地區生活過。以我老家內蒙古為例,現在大部分小城市還是沒有高鐵的,一些中部東部的牧區城市都不集中,更無法承擔高鐵的建設費用。道理也很簡單,當地沒有發達到那個程度,假設修建了高鐵從內蒙古西部的巴彥淖爾到中東部的錫林郭勒,客流量帶來的經濟效益是否可以支援高鐵費用?更何...

網上為什麼有這麼多這種瑪瑙影舍利?而且都是入盒評級的,靠譜嗎?

克拉獅子 年代不懂,但是 話說天珠有嗎,有。天珠多嗎?滿地攤都是。現在書歸正傳,瑪瑙影舍利有嗎?應該有。多嗎?賣的好就多。我想說的是,收藏是一種心態,一定要慎重。否則心態崩了,就是一塊心病。我說的懂的人自然懂,不懂的人可以交學費。 你要我說那我就很直白了 1 舍利這個詞來自梵語,本來的意思就是遺體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