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已經有這麼多的影視或文學作品在諷刺人性的醜惡,但還是普遍存在道德低下的90後和00後?

時間 2021-05-05 15:29:07

1樓:二胖

這兩點矛盾嗎?有多少作品也不代表能改變多少醜惡再者說你講90後和00後對這兩個群體已經不算很友好了 50607080後的醜惡也不算少吧這兩個群體年齡都較小尤其是00後心理發育都沒健全也沒多強大精神標桿一旦立錯整個人跑偏不過是一眨眼的功夫多點教育多點耐心我覺得有時候身邊人的身體力行可能比影視文學作品更加立體生動

2樓:荊卿裴

怎麼說呢……

為什麼有人知道犯法有罪,但他還是要犯法?

因為他控制不了自己嘛。

且不說整個世界,就中國這麼多人,要是你告訴我每個人素質都超高,那我才不信。

且不說90後和00後,就拿中華上下五千年裡隨便找個例子,也沒有哪個朝代是全員素質超高的。

大概就是這樣。

3樓:天天向上

很多人都是事後諸葛亮罷了。

比如在知乎看到乙個,因為軍訓而致死的學生。很多人批評軍訓。有個別人說,現在學生太嬌氣。

其實就算人們為此批評軍訓,也只不過是事後。就算事前批評,很多人也只是在網上批。這個學生假如臨陣逃脫,說自己身體不行,到時候不只是教官批評學生了,就是學生身邊的同學,也會說他嬌氣。

很多人看似善良,其實也是偽善。偽善最不容易分辨

4樓:

我認為對於乙個人來說,最主要的影響有兩個因素,乙個是基因,另乙個則是原生家庭。基因就不說了,我們來說說原生家庭。為什麼我不談社會環境?

我的看法是,社會環境對於每乙個人來說差異是巨大的,可以理解為是原生家庭產生的個人所處的社會環境。影視作品會讓人們感慨,或是激發乙個人本源的某種情感。但比起現實,影視作品的諷刺或是讚揚也只能算是勞苦乾渴的生活中的一滴水或是一粒公尺。

說白了,影視作品對乙個人的影響遠沒有想象的那麼大。

為什麼還需要寫作 已經有這麼多書了,你覺得人類還需要有人來創做更多的文章和書嗎?

Jasper 就拿我自己和身邊人的經歷作例吧。當想對一些東西發表看法,用文字寫出來後會發現其中很多觀點之前從來沒想過。完全是在創作的過程中產生的。寫作本身就是在對你腦海中所儲備的知識進行篩選加工和再創作。 想法太多讀書太少 題主可以仔細思考一下寫作的本質,是為了記錄思想,代代人最後能留下的就是這一生...

為什麼雪花有這麼多細節?

上善若水 萬事萬物都是如此,都是不能察盡的。當你窮盡目力,是一番景象 用放大鏡看,又有一番風味 用顯微鏡又是個不同的世界 用顯微鏡,又是異國他鄉。動物看到的這世界和我們人類看到的又不同,說到底是外界透過眼睛在大腦的顯示。 這是乙個十分複雜的問題。我懂得不多,只說一點點。首先雪花大致都是六邊形,這是因...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定律?

我也好煩這些理論,明明可以用事實說明,偏偏要用難懂的詞彙。其實不存在什麼定律,世界被設計的很奇妙,人們在探索世界時被這些規律所震驚,就像為了記住某個人得給他取個名字一樣,給這些規律起個名字,用精簡的語句描述他。人區別於動物的主要特徵是有思想,所以人總是想要探求不斷流變的世界的本質是什麼,以不變應萬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