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危機應該耐心堅守還是靈活求變?

時間 2021-05-05 15:29:07

1樓:

靈活求變吧,畢竟耐心堅守的我回不去國了……誒

理論上來講不該回這種沒有說明自己分析和難處,扔個問題走人的提問的,真的是沒法回家失眠的不行……

辯題嘛,雖然沒給背景,但肯定要雙方都有話說,你不能直接說面對危機靈活求變就是怕死膽小鬼,那怎麼辦呢?所謂雙方都有話說,就是在不同的情境下,有時堅持是對的,有時靈活是對的,這不是廢話嘛?當然不,基本的,你要盡量充實例子確保大家主要聽到的都是堅持到底的正面意義和靈活求變的糟糕結果。

但這是血肉,你的骨骼,你的定義和標準,要在有理有據的情況下把情況和環境引向堅持是對的的一面,比如對危機的定義,我懶我不查,但你可以去查,怎麼定義更容易出現更多的堅守勝利,但這得是個有理有據的,讓大家認同。你不能說危機就是突然的不得不直面的危險境遇,回頭人家一說靈活,你就說危機不得不直面,不用直面的稱不上危機,所以靈活沒用,這樣打好打,但是很容易讓人覺得強詞奪理,大家不認同你的定義就很被動。

然後你可以提大環境,畢竟辯題總要有現實意義,結辯才好昇華加分,所以這類標題,我一般會說,在現階段的社會,何者更缺乏,或者何者更能解決問題。然後收集一堆這樣的例子,對方一說靈活重要,你就可以說對,就像水和麵包都重要,到你現在是渴了還是餓了,你得看環境,然後講他提的危機並不是今天的危機,再舉乙個今天的危機需要靠堅守解決的,比如疫情這麼長期,醫護人員啊各種堅守啊,這種就最打動人,當然也有些不厚道,哎呀……

大概就是這樣吧,如果你要問的是辯論賽的打法……心累……要靈活多變,不然沒人管你買不到票沒地方住做黑戶怎沒辦的……放心這種話沒人敢說,所以不用擔心,想想應對對方的現實例子就行,懶惰的話,古代的例子都可以搪塞過去,因為現實借鑑意義不大這樣……

如何面對精神危機?

乙個點 如果情感不進微觀裡,人就會很悲劇。從前千萬年,人都是以生存為目標的。現在解決了溫飽問題,人突然空虛了,不知道漫長時間為什麼而活。在底層社會,人還在為溫飽拼命,他們除了溫飽外,認識的人幹了什麼,沒有其他交流內容。實際上他們也沒那麼貧困,還是屬於物質不愁的。其他階層雷同。我看了知乎富二代們描述富...

如何面對意義危機?

Ellie 這個問題夠騙我們過一生了。總想知道答案,開始是執行的鴕鳥政策,但是,好像總要面對,哲學,宗教,大概都有指引,也許尋找的過程比答案更好。 單衣著身 我當時度過了以下幾個階段,拿出來跟大家分享,可能會有共性。1沉迷哲學,讀弗洛伊德,叔本華和尼采,等等。我思故我在 哲學就是懷著一股鄉愁的衝動到...

中年危機,你們怎麼面對?

小麥 中年有危機嗎?有,可能來自各方面。職業發展面臨瓶頸和天花板,止步不前 夫妻感情趨於平淡可能有人會出軌 孩子成績不好或者青春期叛逆讓人焦慮 老人生病需要贍養照顧到處要錢用人 電影電視上展現中年的不是一地雞毛就是出軌,或者跟青春期孩子鬥智鬥勇。上有老下有小,人到中年不如狗 怎麼過呢?危機危機,有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