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危機時應該如何做?

時間 2022-01-08 11:49:32

1樓:歸途

普通人如何度過金融危機?

其實普通人想度過經濟危機,就是不負債,減少不必要的開支。

生存方面:省錢,屯公尺麵糧油生活用品。賺錢這樣搞窮則燒冷灶,各種來錢快的活兒,多打聽些,乙個幹一段時間,但求賺到過冬的錢,但沒有哪個值得深耕(現在低薪換未來高薪)。

達則下閒棋,多來往各種人脈,獲得各行業資訊,布局副業,做好避險準備。

2樓:說三道四

經濟危機該怎麼做,有兩種緯度。

1.站在國家層面上來看,就是想方設法鼓勵消費,給國民信心,讓市場活起來,流動起來,否則市場就像一潭死水一樣,社會各個環節都沒有了流動性,都更難賺錢了,反過來經濟更危機。

2.站在國民、消費者角度來說,大家都難賺錢了,都不敢花錢了,沒錢的不花,有錢的也不敢花或省著花,人們對未來程悲觀思想,經濟越來越陷入困境,從而形成惡性迴圈。

這個時候,國家的調控能力強,就能快速走出危機,國家調控能力弱,就會長時間陷入經濟危機。

3樓:liyingying0621

經濟危機如果即將來臨:

普通人總得原則就以活著為底線,以維持目前生活水平為上限。

我理解的幾點適合的做法:

1、現金為王,關注現金流,防止現金流斷掉。具體來說就是手中留有適量現金或者存款(非長期),防止短期遭遇困難,而無法盡快套現,一般最少留全家生活費用。

2、實體投資謹慎又謹慎,多做與民生有關的,在投資時測算投資回報率。

3、金融投資縮減,比例降到最低,或者清倉撤出。

4、學習技能,單一技能的生存有危機或者前景發展不好的,準備轉換行業。在行業發展穩定的情況下,有危機意識,深挖技能提公升,以防競爭公升級而遭遇淘汰。

5、家庭消費降級準備及規劃。把錢用在刀刃上,避免浪費。

4樓:螞蟻

經濟危機的本質是國家意志受阻,新政推行不下去,想護都護不了盤。

小白唯一的出路,就是站在國家的立場上考慮問題,促進國家意志的有效實施。

你可以提出建議和方案,如果提不出來,至少也可以支援別人的建議和方案。

這樣當別人得到任用的時候,你也就近水樓台先得月了。

舉例就是我設計了乙個系統,可以解決很多燃眉之急,目的是幫中國領導世界。詳情請看我的專欄「用網路懲惡揚善」。

重中之重就是,你站在什麼立場上,一定要有發展的眼光,站在未來的立場上。任何重大變革都是財富的重新洗牌,會給很多小白帶來崛起的機會。危機把機會擺在了每個人的面前,錯過了只能後悔一生。

經濟危機的時候,如何保值?

Sunny 金融經濟危機的嚴重後果是 物價飛漲 民眾強烈不滿 在各種矛盾的夾擊下 從而最終有可能引發社會動盪。然而,美國在金融經濟危機中,生活物價穩定,房價普降,普通民眾生活泰然。美國的政治家是通過大量的印鈔票,變著法子的發給普通人 以提高福利 生活 醫改 醫療保障,擴大普通民眾的保障範圍。進一步提...

個人如何應對可能的經濟危機?

周榮 在一般的情況下,儲蓄經濟資源,這是應對經濟危機的前提條件。當經濟危機發生時,儲存的資源就可以變成很多錢 可以以物換物。因為嚴重的經濟危機會引起通貨澎脹,這時候你有經濟資源也很管錢,雖說錢不值錢對你也沒有影響,你有經濟資源就可以管很多錢,就能夠抗通脹,對你本人來說,就不算是危機,因為你儲存的資源...

經濟危機時選擇提公升學歷是不是乙個比較好的選擇

打上檔次醬油 30歲以上的話慎重考慮。博士畢竟不同於碩士,可變現的市場機會沒有那麼多,而且成本高昂。大環境不好的時候是應該藉機修煉內功,但不一定就是提公升學歷。如果你不到35歲,可以看看這篇,也許會有啟發。祝好!打上檔次醬油 猴王學藝 下 何為職場修煉的道 法 術 我讀過曼昆的書。上面也寫經濟不景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