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被愛是什麼?我們該如何對待愛與被愛?

時間 2022-01-08 11:49:31

1樓:astr

人們總是期望自己用較少的付出得到更多的回報,在感情裡面顯得更加明顯,這樣的付出不是愛,是施捨。

不要再給我推感情話題,麻了。

2樓:正能量小女子

不管是愛還是被愛,都一定要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好。別為了不知道有沒有未來的人停下腳步,想跟你有未來的會追趕你的腳步,追不上說明配不上。

3樓:TWAISI

別人愛你從來不是別人的義務和責任,你愛別人也不是。所以我認為針對這個問題,我們應該不受束縛,不應該因為別人的愛感到負擔,也不要因為愛別人讓人家必須接受,只有雙向奔赴的愛才有意義

4樓:心理諮詢師陳文杰

無論是愛還是被愛,其實都是一種感覺和體驗。

如何對待,我個人認為盡量分開來對待,例如你愛誰,是你的事情,不要要求對方什麼,如果有了要求,那麼這種愛就沒法純粹,一旦有了附加條件,那麼愛也就不是愛了,對於被愛,你只需要感受到對方對你的愛,這就夠了,不需要把對方給你的愛成為負擔,因為同樣對方愛你,是他自己的選擇。

無論是愛還是被愛,都需要尊重自己內心真實的感受,雖然說我們無法拋離現實性,但也需要更加清楚的認識到自我內心真實的獨白。

對待父母,厭惡與愛交織,我該怎麼辦?

李婷 與你差不多經歷的我感同身受。父母的性格和處事方式會深深影響我們,他們每天充滿笑容和快樂,我們心裡就輕鬆幸福,他們每天各種沉重和抱怨,我們心裡就壓抑。有一句話說,人無論生活在什麼環境中都沒有關係,重要的是要有自己救自己,自己幫自己的決心和勇氣。可是我與父母和解,與自己和解,卻用了很多年的時間。原...

愛與三觀之間該如何選擇?

阿爾的動物農莊 他愛妳,但妳愛他嗎?在妳的描述裡,你們像是一對彼此不熟悉的小情侶。不曉得對方要什麼,相處起來必須小心翼翼。在交往的一開始,這種情況很常見。但是如果時間久了還是交集不多,那麼情緒就會逐漸轉為疲憊,因為相處過程一直很緊繃。跟乙個人交往,我們都會希望對方愛我,能包容我的一切。因為這樣我們才...

愛與善的區別是什麼?

程琪 善會讓你明白什麼是愛 大愛無疆了自然愛萬物會做更多的善事 ziqi zhou 贊同 陳戈 愛比善大 的回答。C.S.Lewis寫的 The Problem of Pain 對愛和善之分有非常具體的解釋。善意 kindness 常常止於使它的物件脫離痛苦 我們都見過一些動物愛心人士常常給動物們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