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亡西漢的王莽和重創東漢的董卓誰強些?

時間 2022-01-08 11:49:33

1樓:曹大大

沒有王莽讓漢朝這女人穿上超短裙,大家都沒法看光這大腿,沒有董卓這頭紅牛,大家不知道什麼姿勢可以把握的住

這時候曹操沒有嫌棄這袁家都看不上的,狠狠的把握住了。

(馬賽克一定要注意好,要不然過不了)

事後還常常一副懊悔的樣子

表示要當徵西將軍,這根本不是自己想要的,臨死的時候還想原配。

董卓,董卓全靠自己,政治能力太低不過姿勢不對,玩不來王莽學的周天子的姿勢。

王莽又完全依靠王政君,就是乙個復古造型,學周天子的姿勢,人家姓什麼啊?你姓什麼啊?

2樓:黛之畫醬

王莽:智力7、政治3、武力0、統帥0

合計10分(滿分40)

董卓:智力3.5、政治1.5、武力4、統帥6合計15分(滿分40)

3樓:孫謙

大家都有定論,王莽的能力要遠遠強於董卓。王莽純粹就仗著表演和欺騙奪取了強盛的西漢。

董卓其實是被4世3公的袁紹家族雇來做打手摧毀東漢的。軍事是水平一流而已。政治水平完全不行!

4樓:老槍

當然是王莽強些!王莽以兵不血刃的政治手段斷送了西漢兩百多年的江山,建立了新朝,還當了十五年皇帝,實際掌權時間近三十年,還活了六十八歲,也算不虛此生了!

董卓呢,不過扶持了乙個傀儡皇帝,真正控制的地盤並不大,根本就不能號令天下。而且他掌控朝堂的時間也不長,僅僅三年不到。最後還被自己的乾兒子呂布殺死,實在是令人笑話。

董卓的名聲也比王莽差許多,王莽前大半生名聲非常好;登基後卻因改革太過激進,步子邁得太大扯著了蛋,引起天下大亂,最終身死國滅,令後人唏噓感嘆;董卓則只留後世「荒淫暴虐」的印象,他的慘死可謂大快人心,普天同慶!

漢武帝的一系列改革,是不是西漢滅亡乃至東漢魏晉豪強林立 天下分崩離析的根本原因?

1 東漢皇帝也就靠漢章帝劉炟d 多生了幾個兒子。最後漢獻帝的幾個兒子被弄死以後,等於漢章帝也是絕嗣了。2 東漢建國時候就是瘸腿的,過度依賴豪強,皇帝沒用一點,再出個把小皇帝大權肯定就旁落了。東漢最可惜還是這個漢和帝太早死了,否則還是可以多延續一些年。3 東漢的外企和宦官太猛了。豪強是乙個始終困擾漢朝...

如果蜀漢是東漢西漢的正統延續,為什麼東漢西漢的簡稱是漢,而蜀漢的簡稱是蜀?

Silvectre 這些簡稱應該是後人起的。主要是蜀漢太弱了,復興漢室,還於舊都 沒能回到長安不說,起碼得回到洛陽吧?老待在成都是幾個意思?時間一長,蜀漢的正統地位就下降了,更像是個地方割據政權,所以叫它蜀。 小小博 首先,蜀漢的地位不可能與西漢與東漢相比,西漢與東漢都是大一統的王朝,中間隔了乙個王...

《出師表》裡的先漢 後漢指的是西漢東漢還是東漢的前期後期呢,當時的人知不知道自己身處「東漢」呢?

王伯齊 開宗明義 這裡的先漢 後漢都是東漢。諸葛亮 出師表 中 親賢臣,遠小人,此先漢所以興隆也 親小人,遠賢臣,此後漢所以傾頹也 此句中的先漢 後漢應當都是東漢時期,先漢是東漢前期,後漢是東漢後期。所以這句話應該理解為 先前漢朝之所以興隆是因為親賢臣,遠小人 後面漢朝之所以傾頹是因為親小人,遠賢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