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行業高學歷在參加工作後還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5-05 15:29:07

1樓:大賢者初春令月

作為去年畢業的二本非計算機科班畢業的本科生,然後被認識的人拉到一家網際網路公司工作的我,稍微寫點自己的看法:

大部分人在工作中被刷下去的原因主要是工作能力不夠,而不是學歷,畢竟還沒有捲到類似中高考那也要在細節上比拼的程度。現在很多公司也認識到了得看人的能力給工資,於是你會發現碩士和本科拿一樣的薪資也是很正常的。這個行業個人覺得主要看工作履歷,畢竟校招主要看學歷,社招主要看履歷,所以讀完研找工作相對於有兩三年工作經驗的人來說其實是有劣勢的。

如果你希望去考公務員,或者是進入學界進行學術研究,那麼讀研甚至讀博是非常必要的,否則在這三年畢業的學生我更建議直接去找工作,因為去年考研大擴招,當那群人畢業之後個人感覺競爭壓力其實更大。如果大學沒好好積累技術和經驗,那麼也許考研可以給你帶來三年的緩衝期用來積累技術和經驗。稍微吐槽吐槽,如果你大學期間已經在實驗室呆過並發現裡面的生活並不是你想要的話,也不建議考研。

最後說點題外話,我其實挺羨慕題主這樣科班出身的人,因為並不需要像非科班出身的人那樣拼也能做到不錯的結果,總之希望題主能夠珍惜這點吧。(我猜測題主大學期間也和同齡人一樣度過了四年,我並不是惡意揣測,畢竟,如果題主在 GitHub 上有個 500+ stars 的專案也就不需要問這個問題了……)

未婚妻剛參加工作,博士學歷在高校當講師,開瑪莎拉蒂合適嗎?

車是挺好的,但是感覺總會有人說閒話。當然,我個人是不在意別人說閒話的,如果別人接觸了發現你老婆知書達理很有禮貌又溫柔,就不會說閒話了,清者自清。但是開瑪莎拉蒂唯一乙個感覺就是容易被壞人盯上,當然學校一般壞人比較少,但是還是要考慮一下。如果真的喜歡的話就買吧,不需要考慮別人怎麼想,有這個經濟實力的人不...

我現在剛參加工作,在和上級領導工作溝通中有畏懼情緒,一面對領導心裡就發虛,我也不知道還在怕什麼,整天緊張,唯唯諾諾,害怕自己做錯事,感覺壓力很大,很自卑,怎麼能改變我這種狀態?

我也是,工作4年了,每次面對領導都感覺尷尬彆扭不自然,也有畏懼的心理,尤其是最近績效考核評為了C,心裡就特別難受,去年一年工作很努力,但是遇到的難纏客戶總是變更需求,乙個需求能反覆變4次,浪費我的有效工作時間,雖然幹了4次,但最後在領導眼裡成果就是你只幹了一件事 詭秘之主 拿我的經歷來說,我是源於父...

為什麼感覺自己在參加工作後幸福感逐年下降,越活越難呢?

為什麼我們常常認為學生時期或者剛工作時更開心?其中乙個原因是 我們在學習,在不斷獲取知識,有收穫感。比如我喜歡學習各種常識,記各種小知識點,懂得和了解的越來越多,也能感受到自己的成長和進步。而我們常常也忘記了一些苦惱 學不會會很苦惱,因為沒有收穫感,覺得沒用也會苦惱,因為沒有意義感,考試和被提問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