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辛幾何領域有這麼多的爭議?

時間 2021-05-08 00:25:09

1樓:

以下純屬個人感受,如有不妥,刪。

首先我看不懂爭議的那些文章,感興趣時發郵件問過有些作者,覺得他們也不太清楚文章細節。比如seibert的文章就有海量的細節沒寫出來。爭議很多,是因為問題太過複雜抽象,作者自己也不甚清楚,底氣不足。

有些作者讓對手追著質問,接連迴避,也不敢接招。還有些作者,搞不清模空間的結構,當做分層軌形。更搞笑的是,很多作者不用自己發展出來的工具,跑去用對手的,可見他們深知自己工作的弱點。

tian貌似在帶學生做一般框架,也沒見成果。希望爭論之後,這個領域能更清楚吧。

李吟的回答是專家級的,但是不贊同某些觀點。

「據說他跟李安民合作的文章裡他寫的部分就是幾個例子,所以沒必要把他拉進來。」這個的據說和ruan的說法大不相同,具體不能大庭廣眾講,可以發郵件問ruan。這種說法太容易吵架了。

ruan只是分析差點,找個合作者,沒必要把功勞全歸於tian吧。

上世紀末,他和fukaya等四組人,一起搶floer和gw的定義,還有人證明他們定義的等價性。所以,從這個角度說,把他們放一起也沒什麼問題。包括mcduff等人,都在談論foundation時,把他們算一起。

ruan最近做辛幾何少了,據他說是因為做gw太久,累了。才去和fan他們一起做數學物理。他們幾個,fan是物理出身。

再說,他們的工作也是從另乙個角度理解ms。說ruan不是辛幾何的人,不太認同。

至於什麼重要,什麼有趣,是個人品味。有人覺得foundation很重要;也有人覺得例子很重要,比如seidel。沒必要以自己的品味衡量他人。什麼重要,讓歷史決定好了。

最後,做foundation的文章,細節寫全了都很長。加上等價性證明,更是天書,比如taubes1600頁的文章。這些人做著費力不討好的工作,也是為了這門學科的發展。

同行更應該相互尊敬,相互鼓勵。

為什麼張飛形象這麼多爭議

天邊有個阿拉什 可以明確告訴答主,是第二種,也就是好事者標題黨的以訛傳訛。張飛善書畫之說,古已有之,明代最多,但基本都已經被認定了全部是後人偽造。所謂儒將說在網路上的爆發期,應該就是15年前左右,貼吧和論壇盛行的那幾年,相應的比如什麼 六虎有陳到 趙雲全靠吹 偽君子劉備 大漢忠臣曹孟德 不懂軍事諸葛...

為什麼雪花有這麼多細節?

上善若水 萬事萬物都是如此,都是不能察盡的。當你窮盡目力,是一番景象 用放大鏡看,又有一番風味 用顯微鏡又是個不同的世界 用顯微鏡,又是異國他鄉。動物看到的這世界和我們人類看到的又不同,說到底是外界透過眼睛在大腦的顯示。 這是乙個十分複雜的問題。我懂得不多,只說一點點。首先雪花大致都是六邊形,這是因...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定律?

我也好煩這些理論,明明可以用事實說明,偏偏要用難懂的詞彙。其實不存在什麼定律,世界被設計的很奇妙,人們在探索世界時被這些規律所震驚,就像為了記住某個人得給他取個名字一樣,給這些規律起個名字,用精簡的語句描述他。人區別於動物的主要特徵是有思想,所以人總是想要探求不斷流變的世界的本質是什麼,以不變應萬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