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雪花有這麼多細節?

時間 2021-06-01 12:32:09

1樓:上善若水

萬事萬物都是如此,都是不能察盡的。當你窮盡目力,是一番景象;用放大鏡看,又有一番風味;用顯微鏡又是個不同的世界;用顯微鏡,又是異國他鄉。動物看到的這世界和我們人類看到的又不同,說到底是外界透過眼睛在大腦的顯示。

2樓:

這是乙個十分複雜的問題。我懂得不多,只說一點點。

首先雪花大致都是六邊形,這是因為雪花是六方晶系,在自然狀態下結出的晶體都是六邊形。至於為什麼會有很多形狀,這與飽和汽壓有關。

下雪是因為溫度降低導致飽和汽壓降低,從而產生水汽的過飽和,從而多餘的水汽凝華成雪或者先液化再凝固成雪。如果空氣的過飽和程度低,那麼冰晶增長就比較慢,且近似是均勻增長,雪花形狀比較簡單;如果過飽和程度高,冰晶的體積就會增大,而且,由於靠近冰晶的一小圈空氣的過飽和程度低,所以水汽分子向著冰晶運動,首先碰到雪花的稜角,從而稜角處冰晶產生更快。這樣的過程不斷持續,產生複雜的枝杈。

理論上這樣的雪花是完全對稱的。然而,大氣情況的複雜與雪花的運動導致雪花周圍水汽分布的不均,更加增大了雪花形狀的複雜度。

大概就這樣(

3樓:lei siri

雪花形成的位置比較乾淨,沒有什麼雜質,容易讓水分子形成固態單質,同時水分子又是極性分子,所形成的晶體也就擁有一些比較特定的形態。

要完全解釋清楚這個問題,我的知識水平達不到,只能大概說,它涉及的領域包括數學,物理和化學,如果你真的想搞清楚,那麼,好好學習,多讀書,讀深入。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定律?

我也好煩這些理論,明明可以用事實說明,偏偏要用難懂的詞彙。其實不存在什麼定律,世界被設計的很奇妙,人們在探索世界時被這些規律所震驚,就像為了記住某個人得給他取個名字一樣,給這些規律起個名字,用精簡的語句描述他。人區別於動物的主要特徵是有思想,所以人總是想要探求不斷流變的世界的本質是什麼,以不變應萬變...

為什麼現在有這麼多女生紋身?

大王123 紋身說明女孩經常參與一些社會活動,比如夜店蹦迪之類的。因為紋身的人幾乎沒有單個自己紋的,都是身邊有朋友紋也吸引她去紋,你很少看見那些程式設計師宅男紋身,因為他們不參與亂七八糟的社會活動所以就不會有紋身 IceWater 我覺得對於反對紋身和支援紋身的人不能一桿子打死。我98年的,思想也挺...

為什麼原子有這麼多的多餘空間?

斷流愁 嗯,這個問題就像在問宇宙為什麼這麼遼闊。電子帶負電,原子核帶正電,正負相吸嘛。電子繞著原子核轉,形成了電子雲,如果沒有所謂的多餘空間,結果會怎麼樣呢,星際碰撞吧哈哈哈 星際猜想 太極圖,原子內部執行結構解剖圖!電子在原子最外圍區域圍繞著原子核作縱深螺旋擴張收縮旋轉躍遷運動。電子在擴張的軌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