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發生後,撞死人比撞傷人賠償的輕,是不是不合理?有更好的辦法麼?

時間 2021-05-31 22:45:31

1樓:趙曉芳

為了少賠償都不怕坐牢的嗎?撞死一人或者重傷三人負全責或主責,就構成交通肇事罪,是有可能被判刑的呀,在車有交強險和商業險的情況下,還是好好考慮如何賠償吧

2樓:星洵

撞死人比撞傷人賠償的輕的情況:國內這種情況比較少,主要是兩種。

1、傷者是一二級傷殘,或者是需要完全護理依賴。

2、大車方的責任比較少(吐個槽:丫的,那些無證,醉駕往人家大車上撞的,被交警判個次要責任都很冤枉的,和諧社會判個次要,最後家屬還要死纏著人家大車賠償全額醫藥費!!),這個情況下,由於侵害方賠償的數額是總損失×責任比例,所以賠償數額比撞傷少也是可以理解的。

最後,交通事故撞死乙個人且主要責任以上的,符合交通肇事罪的要求,量刑起點為一年至二年有期徒刑。

PS:做了這麼久的交通事故,其實大部分時候,大車方才是真正的弱勢。

3樓:

雖然說於情不合,但是個人還是認為撞死比撞傷(指那種失去行動能力、失去給社會創造產值的能力,比如植物人)要好,人死一了百了,那種半死不活的狀態,對家裡人更是乙個負擔,更何況也不能給社會創造價值。賠償方面,覺得這還是合理的。

估計我的想法不同於大多數,為了不被罵,我還是匿名吧!大家都是文明人,請自重!

家人發生交通事故怎麼理賠

月明風清 自己計算一下明細,然後找保險,不過可能給的不多。可以考慮訴訟。訴訟可以走刑事附帶民事訴訟,這個速度快,但會少了精神損失費,可能也是大幾萬。訴訟也可以走普通民事訴訟,不過要等到交通肇事的刑事案件判決下來後才可以提起,時間久,錢多。 譽遠法律 1 前期準備工作 首先應及時取得交警部門出具的 交...

發生交通事故,責任怎麼劃分?

Nick 雙方都是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我靠右直行時回頭看我左方有無車輛回頭時前面電動車已經向左轉後看到我方且停下,我方剎車後也撞上對方電動車中後部,我提出對方逆行,為什麼交警閉口不提只說了對方拐彎沒有讓直行,還要我方付主要責任? 于曉平 一本正經地說 交警根據 交通安全法 及公安部令和當地的交通事故...

發生交通事故後,關於定損理賠的事情?

從業內任的角度講,你被人利用了。第一,你被要求去他們指定的修理廠,因為保險公司一般和服務站有業務往來,就是當資源送給了服務站。第二,定損方便,可能會忘高的定,因為你是他們出,不排除裡面還有貓膩。第三,怎麼辦的問題,方法有很多,比如你可以自己找修理廠,找你自己公司定等。具體可私聊 小小魚 首先跟您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