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老齡化的到來,會出現哪些商機?

時間 2021-05-29 22:46:08

1樓:大河安都因

賣墓地是個機會,前提是你首先要能批到土地。至於銀髮經濟,不可能指望六個錢包買房還能同時拉動消費。除了醫療保健硬性消費之外只有面向高淨值人群的產業會有機會。

2樓:程奇勝

孫策乃吳氏所出,是長沙太守孫堅的長子。 據《搜神記》記載,吳夫人夢懷日月,而生孫策、孫權的故事。

孫堅被朱俊推薦為佐軍司馬攻打黃巾的時候,留下家人住在壽春。孫策十幾歲時在壽春結交名士,就已經小有名氣了,舒縣(今安徽廬江西南)人周瑜慕孫策之名,專程到壽春拜訪。周、孫兩人同歲,且均少年有志,英達夙成。

因而於壽春一見如故,便推誠相待。後來周瑜勸孫策移居舒縣,孫策應允。於是,周瑜便讓出靠道邊的大宅院給孫策居住,且公升堂拜母,互通有無,年幼相知,世稱為「總角之好」。

孫策安葬父親

初平二年(191年),孫堅因攻打荊州牧劉表而被劉表的部下黃祖埋伏所殺,享年三十七歲。孫策當時虛歲十七。孫賁(孫堅的侄子)護送孫堅的遺體返回江東,將孫堅葬在曲阿,在喪事結束後孫策舉家遷到江都。

孫策江都謀劃

初平四年(193年),孫策守孝事畢後,與家人渡江居住在江都,準備找壽春的袁術討回其父孫堅的舊部創立功業及為父報仇。(袁術於190年在討伐董卓時與孫堅結盟,曾經私自向朝廷上表推薦孫堅為破虜將軍、豫州刺史,並在孫堅死後吞併了孫堅的軍隊)。

揚州名士張紘也正因為母親去世守孝居住在江都。孫策幾次拜見,和他研究天下大勢。孫策先說出了自己的看法:

「目前漢祚衰微,天下紛亂,英雄豪傑,都擁兵自重,各圖發展。沒有人出於公心,扶危濟亂。先父曾與袁氏共破董卓,功業未遂,不幸被黃祖所害。

我雖年輕識淺,但卻有心要幹一番事業。如今,我想到袁術那裡去,請求他把先父當年的舊部交我統領,然後到丹陽(安徽宣城)去依靠舅父吳景,收集流散兵士,東據吳郡(江蘇吳縣)、會稽(浙江紹興),報仇雪恥,做臣服於朝廷的外藩。您以為如何?」

3樓:馬走日相飛田

最近因為身體原因在老家呆了近2個月,老家是乙個十八線不知名鄉鎮,這裡每天都發生著針對老年人的活動。

老家鎮中心有一條大河,鎮是沿河而建,分為河東與河西。

別著急,故事馬上開始。我回家第一天就發現奶奶起的特別早,大概7點出門,九點半才回來,去幹嘛呢?去領東西,每天都不一樣,可能是雞蛋10個,可能是晾衣架5個,可能是乙個塑料盆,又或者是一瓶劣質護手霜。

那一共有多少老頭老太太呢,至少會有300人去,他們包了乙個能坐500人的禮堂,裡邊幾乎是座無虛席。說是禮堂,其實裡邊的凳子都是石板凳,是上個世紀九十年代修建的。

那他們怎麼賺錢呢?首先你去了他會免費發東西,然後還是老套路,健康講座形式!然後推銷他們的劣質棉被啊,枕頭啊,四件套啊,乙個保健枕200元,四件套800元,棉被500元,加一起1200。

當然,原價都是上千的大大有益的保健品。可能你會問老太太怎麼會買?首先,有東西領他們都回去,呆家裡也就老頭老太太兩個人,挺無聊的,其次,他們非常會打感情牌,爺爺奶奶叫的可甜了,然後,他們非常懂得循序漸進,第一天交10塊,如果你交了,第二天可以領乙個免費的枕頭,如果你不要枕頭,錢會退給你,第二天是50,送被子給你之類的,當然不是他賣的那個。

就這樣,一步步的,每天老頭老太太特別熱情,害怕去晚了沒有位置,這樣會持續一周左右,最後一天收網,至少有一半的人買了他們的東西。

我們按客單價500算150人就是7.5萬!發出去的雞蛋等成本大概在1萬左右,至於被子枕頭成本不用我說大家也應該知道,這一周下來預計收入5萬左右的。

為什麼我開頭說到橋東橋西,因為兩邊都在進行這樣的活動。有時是養生電飯煲,冰箱這些,有時是按摩椅,肩頸按摩儀等。

為什麼老頭老太太購買力這麼驚人!我媽就說這些老太太比她有錢多了,我看了一下我奶奶的情況,他是村幹部退休,每年大概有5000元,80歲以上老人,國家每年發的好像也有1000多,具體不記得了,然後就是她的4個兒子,2個女兒,自己孫子孫女外孫外孫女給的錢,每年少說8千最少最少了。而在我家吃飯,用的,穿的,都是不需要她花一分錢的,那麼這些錢用來幹嘛呢?

鄉鎮連電影都看不了,她們最需要的就是熱鬧,趕熱鬧!

每次我奶奶去我都說身上不要裝錢,她嘴上同意,可還是買回來了枕頭,我隔壁那個老太太買過1000元的乙個的養生電飯煲,還有乙個中風的叔叔買過乙個7000元的按摩椅。

關心老人,其實並不簡單!

4樓:商道隱

老年人都怕死,這是核心剛性需求。

如果你能忽悠他們長生不老最好,其次就是忽悠他們能夠長命百歲,最次忽悠他們延年益壽。

學習下最近的那個撒權健,撒丹參保心茶。

5樓:曾鏢頭

「興趣班」

座標弗蘭,聽說我媽最近在參加乙個「知識付費社群」,內容居然是「學說普通話」

每人每年幾百塊(大概就是1天1塊錢這種吧),群主是個退休語文老師,每天在群裡布置作業、答疑解惑

不知道他有幾個這樣的群,反正我媽所在的群有好幾十人,也就是說光這個群他乙個月能掙個2K左右吧

我媽離退休還有三四年,打牌的次數減少了,牌友們和她周圍其他同事,越來越多的人參與到了歌唱班、繪畫班、瑜伽班等等這樣的興趣班之中,這些班的費用具體金額不明,但是總不可能像普通話學習群一樣只要1塊錢一天吧

PS:說到普通話,我本來就覺得這個是個兼職生意,但是今天看到這個題目,突然覺得在南方這個市場還是很大的,大量的中老年人不會說普通話,但是隨著人口的不斷流動(小城市的人去大城市定居、去到其他城市幫子女帶孩子、接待外地的學生和遊客、同事當中越來越多的人不是本地人、生活水平提高後一年多次的長途旅行等等場景),普通話對他們越來越重要了

隨著我國老齡化社會的加劇,智慧型養老不斷被提及,如今的智慧型養老技術如何,能滿足老年人的養老需求嗎?

在 十四五 期間,我們國家的老年人口數量即將突破3億人員。這也昭示著我們即將邁入老齡化社會。為了社會的健康發展,國家也頻頻出台多種養老新政策。在以前,老人產業充斥著各種服務不齊全 照顧不周到 管理混亂的局面,導致了養老行業混亂,缺乏監管。但隨著老齡化問題越來越突出 科技發展越來越快,並且現在擁有大資...

隨著我國老齡化的不斷嚴重,程式設計師等職業35歲一刀切的情況會不會得到改善呢?

IT鍋爐野野 這個問題本身就是一種誤導,程式設計師35歲一刀切的情況會不會得到改善?為什麼你就認定程式設計師35歲必須一刀切?我幹了十幾年,從來沒見過公司,因為年齡,辭掉程式設計師的事情。 名字很麻煩 不會的,再怎麼樣老齡化,這個行業最不缺的就是人,剛畢業的學生。小孩子很容易被職場PUA,覺得這個行...

面對日趨嚴重的老齡化,律師可以針對地開展哪些業務?

鄧麗紅 最近,九民紀要 全國法院民商事審判工作會議紀要 正式發布,裡面有一部分專門說到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糾紛案件的審理。以前,金融產品銷售者最喜歡向中老年群體銷售各種理財產品,把收益吹得天花龍鳳,大部分老人家沒有專業的金融知識 又容易聽些好話就立馬掏錢,因此,常有屬於保守型的老人家被銷售忽悠購買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