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口老齡化要用開放二胎的方法解決呢,不能全民減緩人口老齡化嗎?

時間 2021-06-08 21:17:02

1樓:西日韓留學呂老師

現在都用三胎的方式解決了,所以我覺得問題在於能不能跟上管理和其他的措施,就是你硬來是不行的啊,你就是全民減緩,這個醫療,你的教育和後續基礎設施,社會福利,都要跟上,但是中中國人口基數很大,要是就是都靠這個太難,那反正就是你生孩子多了,後面就能老齡化的問題就不是社會問題,而是家庭問題和就業,住房問題,要不然就是現在這麼多房地產泡沫怎麼消耗,要提高就是人群的消費能力。

所以只能就是用這個方式了。你還要繼續的生孩子,那後面就是勞動力不短缺,但是就是高素質和高質量勞動力越來越少,而且老齡化嚴重,單身率加強,就是男女比例越來越失衡,那這樣的話就是惡性迴圈,國內的就業各方面壓力越來越大,老齡化嚴重就要多生孩子,這理論是完全不靠譜的啊,反正是我覺得這樣的話,嚴重就是會導致後面幾十年後,中中國人口帶來的隱患,市場和整體經濟發展,消費水平的滯後,這樣的問題比起老齡化嚴重的多。

所以我覺得,也應該分地區和分一些時間吧,不能這麼快,那要不然就是養孩子壓力越來越大,國內就業的水準越來越低,到時候社會不穩定就麻煩了。然後就是我覺得目前針對生育政策,你很多的一些人口多的地區就不用,你大城市可以這樣做,可能緩解和疏解一些大城市的老齡化問題。

西日韓留學呂老師:留學理論分析---國內第七次人口普查結果公布,人口壓力突出,全國2億本科,青壯年勞動力不足,出國提公升勢在必行(附南韓世界500強東國大學入學畢業要求極低的中文授課傳媒碩士介紹和西班牙大齡博士簽證展示)

2樓:Thisis2Es

是否有足夠多的老人依舊願意工作是否有足夠多的企業願意招聘老年人是否有足夠多的崗位能招聘老年人

所以由此可見,還是二胎政策的開放比較有利於緩解人口老年化

用矛盾分析法分析人口老齡化?

高臥鶴背入雲涯 乙個社會要永遠不老齡化 唯一的可能就是人均壽命很短,大多數人沒活到老年就死了。否則,靠生小孩來對抗老齡化,十億青年人未來就是十億老人,難道再生二十億青年人?那這二十億老後,不得生四十億青年人,才能不進入老年化社會。區區乙個地球肯定不夠生的。所以老齡化並不是乙個多可怕的現象,它僅僅說明...

請問對於人口老齡化的解決辦法是什麼

儒墨 我這個回答可能全世界唯一這樣回答少子化原因的。也是解決少子化的唯一辦法。大家普遍認為造成少子化的原因是工業化帶來的產物,由於工廠和企業對工人的學歷要求越來越高,社會資源越來越集中到城市。使人們的養育成本增加。受教階段與生育年齡重疊,造成育兒的延後。看上去很有道理,但這些並不是造成少子化的主要原...

我國古代有沒有人口老齡化問題?

Will Hanson 沒有,幾千年的中華文明史裡中國的預期人口壽命都沒超過35歲過。只是到了現代,有了現代醫學的大力推廣,早人們有足夠的營養和穩定的生活環境的前提下,預期壽命才一步步超過了75歲。 流雲 你先把老齡化改為少子化。老齡化這個名詞有忽悠人的作用。古代沒有少子化現象。就算戰亂死亡很多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