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在我國人口老齡化嚴重的前提下,90 00 10後買房問題。?

時間 2021-05-13 07:04:06

1樓:五板

本人90後,孩子10後

選擇了有家有娃的生活,那麼房子(購買or長期穩定的租約)是必須的.

因為對小孩來說,安全感很重要,父母能給的安全感除了陪伴就是穩定的環境.(pmin視角,上哪都住高階酒店一住幾個月的當我沒說)

家庭環境,包含了物質環境和社交環境,物質環境上,每個人需要的空間少說20平(宅人更是多多益善),社交環境,需要一定的距離(家裡老人白天幫忙帶孩子,晚上回自己家,矛盾?不存在的)

我們兩個獨生子女,從前都沒有怎麼思考過責任,甚至就我而言還是有點討厭小孩的,但是一旦生下ta,就會不由自主地籌謀:已經在一線城市居有定所的,除非把孩砸培養成乙個自由的靈魂,否則要是孩子和我們一樣是俗人,由奢入儉難,ta肯定是適應不了老破小、三世同堂,更不要說二三線及以下的生活了.

那麼問題在我這簡化成了:是10後自己買還是90後幫ta買?

作為一線90後,從房價瘋漲後見多了同齡人對父母沒有給自己準備房子的埋冤,從前不知人間疾苦,直到工作,才發現最慘的就是一線沒房土著,受著排擠守著自尊,躺贏的Sunny道和「小夫妻共同奮鬥」的獨木橋都向他們關閉了.

所以說,有條件的話,不管是房子、金條、和諧,我還是會盡可能為孩子準備;能力不足的話,也一定要抓緊地花錢,給ta輾轉騰挪的能力(這兩件事做下里,哪樣更貴還說不定呢)

對老人,在他們部分失能前,應該給彼此自由的生存空間,別天天惦記著房子,自己有手有腳.何況我們90後的父母60後正趕上延遲退休,等孩子長大也不過七八十歲,要惦記等30、40後也不遲(然而70年或許到的更早...)

那麼非一線呢?準一線和真二線可以考慮考慮,除此之外嘛……只想說長輩曾經有一筆「成功」的投資,90w買的現在可以賣300w+

——那也得有人買呀(手動接盤俠)

2樓:

制定政策的既得利益者,不必憂心他們的子女買房生存問題,至於其他的90/00/10後,需要擔心那麼多嗎?房價是最好的避孕藥,是淘汰底層人口有利的措施。(另外,不一定考上985就是社會精英了,農村的孩子也要認清現實)

3樓:小迷糊

以主為主,我現在老家石家莊一套,香河老婆老家一套,但都是兩居,所以期待一趟三居,人活一輩子,連自己的生活都不敢追求,算什麼男子漢,一天天為老闆打工,為老闆掙房子,得對自己好點,給家人乙個交待。

我國目前的人口老齡化十分嚴重,並且會在將來導致十分嚴重的社會問題嗎?

沉默的大羚羊 這個問題很好解決啊,充分花輝我們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優越性,來一次早生多生光榮運動,把不願意生的加入懶人名單,讓他們沒有工作。規定每對夫婦至少生五個。讓那些虛偽的國家羨慕死,然後知乎上就可以提問了 外中國人有多羨慕中國?保證高讚回答一波又一大波。 這是因為把老人想得太沒用了,以過去中國的老...

我國古代有沒有人口老齡化問題?

Will Hanson 沒有,幾千年的中華文明史裡中國的預期人口壽命都沒超過35歲過。只是到了現代,有了現代醫學的大力推廣,早人們有足夠的營養和穩定的生活環境的前提下,預期壽命才一步步超過了75歲。 流雲 你先把老齡化改為少子化。老齡化這個名詞有忽悠人的作用。古代沒有少子化現象。就算戰亂死亡很多人口...

如何看待歐洲老齡化?

日月映華 樂觀情況 歐洲的未來是中西亞人 中東人的 大概率可能 歐洲的未來是阿拉伯甚至黑人的 其實老齡化這方面歐洲的今天就是日本的明天,日本的明天就是中韓的後天 歐洲沒得選,會很慘,因為前殖民地人會它們的語言,到時候回到昔日的宗主國,因為缺少勞動力和zzzq一定不會被拒絕,帶來的異族基因和文化怕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