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日趨嚴重的老齡化,律師可以針對地開展哪些業務?

時間 2021-07-14 23:28:09

1樓:鄧麗紅

最近,九民紀要(《全國法院民商事審判工作會議紀要》)正式發布,裡面有一部分專門說到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糾紛案件的審理。

以前,金融產品銷售者最喜歡向中老年群體銷售各種理財產品,把收益吹得天花龍鳳,大部分老人家沒有專業的金融知識、又容易聽些好話就立馬掏錢,因此,常有屬於保守型的老人家被銷售忽悠購買了中高風險的理財產品;血本無歸對簿公堂時,最終又以「經由本人閱讀並簽字確認」等為由,判決銷售機構等無責收場。

所以,在九民紀要出來後,銷售機構在銷售理財產品,特別是對「中老年人群體」銷售時會更加地謹慎,如沒有嚴格遵循適當性銷售原則(導致損失),銷售機構/管理人極容易因此被判賠償責任。但又因為「適當性義務」並沒有明確的標準,故未來在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案由的訴訟中,律師是有很大的「作為空間」。

2樓:潮人說法

1、財富傳承與家族信託(退休金比工資還高,還讓不讓年輕人活了)2、離婚案件(老了老了,為了孩子委屈了,不能到地底下還委屈)4、房產糾紛(跟兒媳婦吵起來,讓兒子還房子,趕他出去睡大街)5、繼承糾紛(有人的地方,就有糾紛。有錢的人,就會有繼承難)我編不出來了,姐妹們繼續...

蘇聯後期幹部老齡化嚴重是否與衛國戰爭犧牲了幾乎一代青年有關?

尋求幫助的人 絕對年齡來看老齡化不算太嚴重,問題是蘇聯那地方既冷又普遍酗酒,以高階政治家的醫療條件來講六七十歲本來是很安全的年齡,放蘇聯就能連續死三個領導人。所以前蘇要麼高層要比其他國家更年輕,要麼在高階幹部中禁酒。 江胡悠 老齡化是歷史遺產,蘇聯當時的幹部都很年輕,安德羅波夫幹了15年的部長,一直...

隨著我國老齡化的不斷嚴重,程式設計師等職業35歲一刀切的情況會不會得到改善呢?

IT鍋爐野野 這個問題本身就是一種誤導,程式設計師35歲一刀切的情況會不會得到改善?為什麼你就認定程式設計師35歲必須一刀切?我幹了十幾年,從來沒見過公司,因為年齡,辭掉程式設計師的事情。 名字很麻煩 不會的,再怎麼樣老齡化,這個行業最不缺的就是人,剛畢業的學生。小孩子很容易被職場PUA,覺得這個行...

如何看待在我國人口老齡化嚴重的前提下,90 00 10後買房問題。?

五板 本人90後,孩子10後 選擇了有家有娃的生活,那麼房子 購買or長期穩定的租約 是必須的.因為對小孩來說,安全感很重要,父母能給的安全感除了陪伴就是穩定的環境.pmin視角,上哪都住高階酒店一住幾個月的當我沒說 家庭環境,包含了物質環境和社交環境,物質環境上,每個人需要的空間少說20平 宅人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