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我國老齡化社會的加劇,智慧型養老不斷被提及,如今的智慧型養老技術如何,能滿足老年人的養老需求嗎?

時間 2022-01-08 02:00:53

1樓:廣州藍色健康

在「十四五」期間,我們國家的老年人口數量即將突破3億人員。這也昭示著我們即將邁入老齡化社會。為了社會的健康發展,國家也頻頻出台多種養老新政策。

在以前,老人產業充斥著各種服務不齊全、照顧不周到、管理混亂的局面,導致了養老行業混亂,缺乏監管。

但隨著老齡化問題越來越突出 、科技發展越來越快,並且現在擁有大資料時代的優勢,國家開始將智慧型科技的理念加入到養老行業當中。

工業和資訊化部、民政部、國家衛生健康委日前印發《智慧型健康養老產業發展行動計畫(2021-2023年)》,提出重點面向家庭養老床位、智慧型助老餐廳、智慧型養老院,打造智慧型化解決方案,創新網際網路+養老、「時間銀行」互助養老、老年人能力評估等智慧型養老服務。

目前來講,現有的技術基本上能解決老人的養老需求。但要把養老服務做深做透,還需要有一系列的深入挖掘與管理運營。智慧型養老服務作為一種新興業態,許多發展模式還在探索之中。

我們要順應時代的發展,為老人提供更優質、更智慧型、更多元化的服務。

2樓:七秒記憶的魚

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人口老齡化問題日趨嚴重,從而導致養老問題也日趨凸顯。傳統的養老模式已無法滿足現有的養老需求,而智慧型養老這一新的模式開闢了新的養老道路,同時也能結合各種養老模式的優缺點,做到揚長避短。

3樓:樂徠賽IP社群學院

各種智慧型的養老服務與產品都是趨勢,只是不同階段老年人的需求有區別;例如能夠自理的階段多選擇居家養老,大部分在無法自理的情況下(包括終末期會選擇護理養老或者是醫院),社群養老是能夠滿足居家養老的補充與輔助;老年人特別是居家養老的關鍵是安全,智慧型養老在防跌倒風險方面的應用對獨自居住的老年人,非常有意義。

AI居家智慧型照護系統降低風險與陪伴缺憾!

隨著我國老齡化的不斷嚴重,程式設計師等職業35歲一刀切的情況會不會得到改善呢?

IT鍋爐野野 這個問題本身就是一種誤導,程式設計師35歲一刀切的情況會不會得到改善?為什麼你就認定程式設計師35歲必須一刀切?我幹了十幾年,從來沒見過公司,因為年齡,辭掉程式設計師的事情。 名字很麻煩 不會的,再怎麼樣老齡化,這個行業最不缺的就是人,剛畢業的學生。小孩子很容易被職場PUA,覺得這個行...

隨著老齡化的到來,會出現哪些商機?

大河安都因 賣墓地是個機會,前提是你首先要能批到土地。至於銀髮經濟,不可能指望六個錢包買房還能同時拉動消費。除了醫療保健硬性消費之外只有面向高淨值人群的產業會有機會。 程奇勝 孫策乃吳氏所出,是長沙太守孫堅的長子。據 搜神記 記載,吳夫人夢懷日月,而生孫策 孫權的故事。孫堅被朱俊推薦為佐軍司馬攻打黃...

我國古代有沒有人口老齡化問題?

Will Hanson 沒有,幾千年的中華文明史裡中國的預期人口壽命都沒超過35歲過。只是到了現代,有了現代醫學的大力推廣,早人們有足夠的營養和穩定的生活環境的前提下,預期壽命才一步步超過了75歲。 流雲 你先把老齡化改為少子化。老齡化這個名詞有忽悠人的作用。古代沒有少子化現象。就算戰亂死亡很多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