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 以兒童和教育為題材的電影逐漸增多 這一現象?

時間 2021-05-29 22:20:27

1樓:

這是一件好事,中國老式的父母從來也不會跟孩子說很多,認為孩子還小什麼也不懂。大人的世界不用小孩子來摻乎。可是小孩真的需要明白很多,最基本,他(她)要明白自己衣服下的身體不能隨便讓人摸。

他要明白世界上不是每個人都是好人,要明白不是每個人都會讓著他。

2樓:心理諮詢師阿藍

這是好現象,孩子是國家的未來。人格的成長在童年期也是最關鍵的。希望大眾能從知識教育轉變為人格教育的重視!!只有成熟完善的人格,才會有穩定的幸福的人生!

3樓:毛驢先生

這是一件好事。

很簡單的乙個道理,比如校園暴力,想想我們那時候,學校和家長是怎麼教導我們的。

「你們不能去欺負別人啊,欺負別人就不是好孩子,欺負別人就要受到學校的處罰啊,批評啊」諸如此類的教導。

有時候語言會顯得很蒼白、很平淡,加上學校處理校園暴力的手段都喜歡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又沒有渠道讓我們直觀地感受校園暴力會給受害者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如果通過電影的手段,讓學生設身處地地去體會,感受校園暴力帶來的不良影響,讓學生直觀地感受到「啊!原來暴力是乙個很糟糕的行為」別的不清楚,但至少比在學校幹講兩個小時管用多了。

我相信人之初,性本善。缺乏的只是正確的教育方式來引導。

4樓:xxxx

這是一件好事

對於中國來說

中國教育者終於意識到了兒童教育這一問題並且開始關注起來,但事實真正意義上算得上是教育題材的並沒有幾部,並且如題主所說的幾部院線片,準確來說並不是兒童教育為主題的電影,感覺只是以兒童為主角然後以關注兒童而背景展開的,怎麼說都很牽強。

但這是乙個好的開端,期待以後的作品

如果以三國為題材,可以拍出像指環王那樣的電影嗎?

愚昧無知 不是一類劇,指環王魔幻題材,思維可以無限大。三國是歷史,韜略,人格。算是比較侷限了,如果單指戰鬥場面拍的和指環王一樣因該不會那麼吸引人。畢竟各個種族打仗更好看。人和人打,加上點機器,因該比不過。 已登出 受蘇沉船啟發,三國怎麼拍都不可能拍成指環王那樣。雖然兩者都有巨集大的戰爭場面,但指環王...

如何評價以冰雪運動為題材的電視劇集《冰糖燉雪梨》

清風與我 本來就是不怎麼看電視劇集,但是這些年也是已經很久沒有看過電視劇集的我,因為最近學業壓力太大,打算放鬆一下。說實在話,這部劇的男主女主真的還算不錯。看過一些人發打著冬奧會的旗子掛羊頭賣狗肉啊之類的言論,我也沒什麼其他想說的,首先這部劇它沒有說自己是個職業劇,其次,獻禮和致敬,不等於達到專業水...

如何看待以酒為媒介的交友?

土豆泥 完全沒弄懂你想表達什麼,你想說喝酒不好,還是想說酒肉朋友不行,又或者是如何交友。你根本就沒有考慮過你這個問題是不是你思考過的,你就是想著問了就好,看有幾個人會回答出你心裡的答案。你想騙回覆的話,可以的,我今天就把回覆給你,但你以後得路也就到處為止了而已。 暮煙 你看你也說了,酒只是媒介,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