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撞死人了妻子有責任嗎?

時間 2021-05-05 23:02:22

1樓:stoichikov

先吐槽題主的文字表達能力,描述看著真費勁!錯別字就不說了現在手機打字有錯別字在所難免,但你這裡面各種語句不通,描述問題也描述的含含糊糊,既然是提問者的身份來知乎求教多少也尊重一下這裡的答主們吧?

~~~~~~~~分割線

吐槽完了,辦正事兒:

第一,有人員重傷或者死亡的交通事故不允許私了。

肇事方主責以上就按刑事案件立案偵查,檢察院公訴,涉嫌交通肇事罪,刑期分三年以下、三到七年、七年以上,刑期根據肇事結果的嚴重程度以及肇事後責任方的行為決定。

所以你們的私了不符合法律規定,無法免除肇事司機的刑事責任。

第二,在你們跟對方家屬談判並按要求足額賠償後對方可以選擇諒解,但是需要對方出具諒解書,否則諒解沒有意義。

你們私下進行的賠償並不能完全免除這起事故法律上的賠償責任。另外作為肇事司機的妻子因為夫妻共同財產的存在是有賠償義務的,但是這裡是民事責任,即使賠償不了也不會轉變為刑事責任,最多被對方提起民事訴訟,並不會被判刑。

第三、你的描述裡面寫肇事司機被判了三年,那這三年剛好也符合交通肇事罪的定刑標準,姑且認為司機已經被公訴判刑,司機家屬肯定有判決書,交通肇事罪一般會附帶民事賠償責任,按判決賠償就行了,不會把你們全家都「弄進去」。也別讓對方拿個律師的身份就把你們全家嚇住了,律師就是個職業,不過就是比你多懂一些法律,他並不能對你家怎麼樣,都一樣要依法行事。

第四、不評價無照駕駛的nc行為,但是這麼大的事故居然不報警處理?事故責任並不是無照駕駛就是全責,無照駕駛有無照駕駛的處罰規定(行政處罰),責任劃分是件科學嚴謹的事情,如果經過交警現場調查對方有交通違法行為並且跟事故發生有直接因果關係,肇事司機可不一定就是全責或主責。

最後,本來想再吐槽一下題主全家對法律一無所知,寫了幾句發現槽點太多了,不知從何吐起,還是作罷!

真心建議題主在你們當地好好找個交通事故方面的律師諮詢一下,如果經濟緊張就去找法律援助。網上白嫖的答案可不一定能解答你的所有疑問。

2樓:腰裡別塊磚

妻子?誰的妻子?

你這個事情並不複雜,就是無證撞死人了,私了然後被查出來了,很簡單的事情。

然後說刑事的事,交通事故民事賠償和刑事處罰是2個事情,分來審的,民事賠償不影響刑事判決,當然如果死者家屬肯出諒解書,對刑事處罰有一點影響,但看你這個情況,估計是出不了了,別想了。無證駕駛,還私了,也就是未報警,性質比較惡劣,不過沒有肇事逃逸還算不錯,我估計要判3年吧。

另外你要是當地有保險公司的朋友,讓他們幫你算算正常事故的話大概要賠多少錢,你們私了給了多少錢,如果私了給的錢多於他們算的錢,就別搭理他們。

表哥開車不小心撞死人了刑事怎麼處罰?

第一,民事賠償責任是肯定跑不了了。第二,駕駛機動車在公共道路上非故意撞死人如果構成犯罪的話,一般按交通肇事罪認定,但是否構成交通肇事罪,在題主說明撞死一人的情況下,按情況分析 1.在交通事故中認定負次要責任或者無責任的,無罪,只承擔民事賠償。2.在交通事故中認定負同等責任的,無罪,只承擔民事賠償,因...

車禍撞死人私了後還要坐牢嗎?車禍撞死人要坐幾年牢?

交通事故分為民事責任和刑事責任兩種責任,看具體情況分析。首先明確的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交警隊認定承擔全責或者主責的,沒有私了這一說,檢察院是一定會公訴的。但是可以努力彌補,爭取受害人家屬的諒解,如果有諒解書,基本緩刑,不用坐牢。交通事故致人死亡承擔同責或者次責,那麼經濟賠償到位,一般保險能滿足賠付...

酒後開車撞死人,這種情況會如何判?

橙子 根據 刑法 第133條的規定,對交通肇事罪規定了三個不同的刑級 量刑檔次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