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撞死人私了後還要坐牢嗎?車禍撞死人要坐幾年牢?

時間 2022-01-06 04:27:39

1樓:

交通事故分為民事責任和刑事責任兩種責任,看具體情況分析。

首先明確的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交警隊認定承擔全責或者主責的,沒有私了這一說,檢察院是一定會公訴的。但是可以努力彌補,爭取受害人家屬的諒解,如果有諒解書,基本緩刑,不用坐牢。

交通事故致人死亡承擔同責或者次責,那麼經濟賠償到位,一般保險能滿足賠付了,沒有刑事責任一說。

但是無論怎樣,既然過失致人死亡了,道歉,賠償,盡力彌補,法律之外還有道德約束呢,不能置受害者家屬不管,那麼是絕無可能得到家屬諒解的,自己良心也會過不去。不要相信什麼不探望不賠償原則,自己沒有親人嗎?不換位思考嗎?!

2樓:

我爸大概十年前疲勞駕駛撞死人,立刻撥打了110和120,不清楚是當場死亡還是到達醫院後死亡的。反正全是正規程式,沒有坐牢也沒有拘留,當天晚上就回家了,賠償了大概150w(保險私人),家屬也諒解了。大概就是這樣。

所以我還能考公務員嗎這種情況?

3樓:

膩了,朋友開車撞死了乙個老太太,早上八點鐘,突然從路邊躥出來。朋友沒酒駕也沒超速,車子沒改裝,手續也都正規且合理,老太太當場死亡,保險公司加自己總共陪了六十多萬,沒有坐牢。另外,賠償金額是根據本地平均工資標準乘以還有多少年達到退休年齡,然後包括了退休工資,以及精神損失費和各種人道主義賠償費用。

其餘的酒駕毒駕或危險駕駛等不在此範疇,我本身也不是法律專業,只知道這麼多。

僱傭貨車司機撞死人需要坐牢嗎

王瑩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車禍撞死人之後,是否可以以保護弱勢群體為名讓另一方負主責?

你這種不用弱勢群體,就是換成外星航母也是你的責任大 酒駕本身不算事故中的加重情節 雖然我覺得酒駕直接全責挺好 所以對方再多的錯,也抵不過你轉彎進主路,並且逆行時發生死亡事故的事實 這種時候,除了流浪狗,路上就沒有比該貨車路權更低的了,甚至還主動承認視線遮擋 疏於觀察 沒全責算是給你留點出來以後的起步...

開車撞死人了妻子有責任嗎?

stoichikov 先吐槽題主的文字表達能力,描述看著真費勁!錯別字就不說了現在手機打字有錯別字在所難免,但你這裡面各種語句不通,描述問題也描述的含含糊糊,既然是提問者的身份來知乎求教多少也尊重一下這裡的答主們吧?分割線 吐槽完了,辦正事兒 第一,有人員重傷或者死亡的交通事故不允許私了。肇事方主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