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傭貨車司機撞死人需要坐牢嗎

時間 2021-05-30 15:30:39

1樓:王瑩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133條中規定了判刑的標準!

前提是司機違反交通法!

如果交通司法部門在判定責任劃分時,司機未曾違法交通法規,正常行駛,且在發生世故後做了正確的選擇,那麼是不需要承擔刑事責任的。

相應的民事責任則根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中的擔責比例,承擔相應的民事責任即可。

本案中,司機的責任已經盡到!無需承擔刑事責任,因此不會被判刑,不會坐牢。

其實交警讓回家休息的時候就已經明確了,如果有違法情形一般會當場拘留的。

後續等待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即可

車禍撞死人私了後還要坐牢嗎?車禍撞死人要坐幾年牢?

交通事故分為民事責任和刑事責任兩種責任,看具體情況分析。首先明確的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交警隊認定承擔全責或者主責的,沒有私了這一說,檢察院是一定會公訴的。但是可以努力彌補,爭取受害人家屬的諒解,如果有諒解書,基本緩刑,不用坐牢。交通事故致人死亡承擔同責或者次責,那麼經濟賠償到位,一般保險能滿足賠付...

為什麼貨車司機寧願撞死人也不願意翻車?

乙個搬磚苦逼 聽錯了吧,是寧願撞死人也不會撞殘人。撞死人賠償是一次性的。撞殘以後可就賴上你了。至於翻車不翻車,司機不管車裡裝的啥,翻車可能自己掛呀。肯定也不會翻車。你看好多監控拍下大車出事,基本都是壓過去了才停下。人早成一張紙了 已登出 不是不剎車,是剎不住。有些傻屌說什麼撞死人要坐牢的,有多少大貨...

開車撞死人了妻子有責任嗎?

stoichikov 先吐槽題主的文字表達能力,描述看著真費勁!錯別字就不說了現在手機打字有錯別字在所難免,但你這裡面各種語句不通,描述問題也描述的含含糊糊,既然是提問者的身份來知乎求教多少也尊重一下這裡的答主們吧?分割線 吐槽完了,辦正事兒 第一,有人員重傷或者死亡的交通事故不允許私了。肇事方主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