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駕撞死人,取得諒解書,可以被判緩刑嗎?

時間 2021-05-07 01:36:42

1樓:

酒駕撞死人,涉嫌交通肇事罪,法律規定,交通肇事案件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以及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在沒有逃逸,取得當事人諒解的情況下,可以考慮緩刑。

司法實踐中,對於酒後交通肇事案件,即使取得被害人諒解,法院在考慮緩刑時比較慎重,還需要綜合全案去認定。

2樓:袁長倫律師

沒有逃逸,還是可以判緩刑的。具體規定為,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以及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在沒有逃逸,取得當事人諒解的情況下,還是可以判三年以下有其徒刑,進行緩刑的。

3樓:湘南

根據刑法有關規定:

第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危險駕駛罪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你撞死人並沒有主觀上的故意,應該實施交通肇事罪和危險駕駛罪數罪併罰,又因為有他們家人的諒解書,可以在法定刑內從輕或減輕處罰,根據罪行法定原則,法律沒有明文規定的不予處罰,不會判死刑的,所以更沒有緩刑一說。

醉駕撞死人判這麼輕?

俸紅律師 法律怎麼可以讓你這樣理解和玩弄,你真的以為公檢法什麼都不能做嗎?真的有點搞笑,如果真有人這樣做,只能說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早晚會收到正確的法律處罰。 守在門口然後再撞.這樣動機太明顯了,明擺著故意的。你當警察傻呀,樣子也不做做。找乙個信得過的人幫你全天候監視著仇人,如果得知某天仇人哪天晚上需...

醉駕撞死人後逃逸,這種情況會如何判?會被判無期徒刑嗎?

持正 根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回到你說的案件中,醉駕屬於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

因醉駕撞死人,這種情況最高會如何判?

稀里糊塗 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刑法第114和115條 未造成嚴重後果,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重傷,死亡或者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鄭重 只考慮最高嗎?那我開個腦洞吧。張三,男,已滿18周歲。某夜,張三喝多了,開車上路,颳到乙個小車。張三心想,荒郊野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