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戴帽子會禿頂或明顯脫髮嗎?

時間 2021-05-07 01:35:40

1樓:jolie pomme

不會,因為造成脫髮的原因如下:

1、遺傳性禿頂:家族基因決定的,到了一定年齡就禿頂了。基本無解。除了植髮。

2、脂溢性脫髮,頭皮分泌油脂過多或者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可以中醫調理,內服加外洗,比如買側柏葉熬水洗頭等。

2、壓力過大過於緊張等精神因素造成的,一般是成塊地脫落,俗稱「鬼剃頭」,就是斑禿。自我情緒調整,平和心態,壓力一旦接觸會有所改善。

可以每天用手指頭幹梳頭,或者有那個鋸齒間距寬的木梳子、砭石梳子梳髮,直至頭皮發熱,可以增加血供,營養頭皮,減少脫髮甚至白髮的產生。拽著髮根,適度地拉扯頭皮,也可以減少脫髮。

人體每天新陳代謝,脫髮100跟根左右每天,都是正常現象,請不要驚慌。

2樓:老徐

會脫髮,但是不會明顯脫髮,更不會禿頂。

戴帽子的本質目的是為了保暖,或者在溫差特別大的環境下減少溫差。在這種情況下,戴帽子是沒問題的,對身體利大於弊,可以放心戴。

但是有些人戴帽子可能不是為了保暖,而是為了造型上的考慮,或者對於脫髮的掩蓋,甚至大夏天也有戴毛線帽子的,這種情況就會有一定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幾點:

1、毛囊炎

很多毛囊炎誘發的原因是馬拉色菌,這是一種厭氧菌,在無氧條件下繁殖很快,馬拉色菌一般是因為油脂過剩打造了一些無氧的小地帶,導致滋生,長期戴帽子的人,因為不太透氣的原因,這種無氧的環境會更明顯一些,導致毛囊炎比較易發。解決的方法是經常洗頭去油脂、通風透氣,很多人剃光頭後毛囊炎症狀就好了很多,也是油脂和通風透氣的優勢。

2、外力拉扯頭髮

如果帽子比較緊,會對頭髮有一些壓迫力和摩擦力,也會產生一些掉發,這種掉發有乙個專業性說法,叫牽引性脫髮,是外力對頭髮長期的作用,導致毛囊功能的一些受損。當然這種脫髮具體達到什麼程度,看這個外力有多大、持續多久,如果是寬鬆的帽子,影響基本不大,那種特別緊的帽子,摩擦力特別大的帽子,影響就比較明顯。

3、靜電問題

因為某些季節、某些區域乾燥的問題,帶帽子比較容易起靜電,靜電對脫髮關係不太大,但是對髮質影響較大,尤其是靜電摩擦後,頭髮容易分叉斷裂,也算是一種掉發的原因吧。

以上三點是戴帽子對頭髮主要的影響,其實長期戴帽子還有一些影響,比如頭皮區域性溫度公升高,不利於新陳代謝等等,因為和頭髮關係不大,就不細說了。總之,如果並非是為了保暖需求,而是為了好看而戴帽子,要自己去感受頭皮舒適程度,如果不適合就要及時調整,我見過有些年輕人,戴帽子明明感覺不舒服,已經出了一頭汗了頭皮癢得不行,還是要戴帽子,這是不必要的。

此外,就算要戴帽子,也得找那些寬鬆的、透氣的、舒適的帽子來戴,戴一段時間後,取下來鬆弛下頭皮,通風透氣,也比一直帶著要好一些。只要方法得當,長期戴帽子問題不大,或許會有點臨時掉發的問題,但是跟禿頂、嚴重掉發是沒什麼關係的,那種掉發是基因和激素的一些因素共同作用,外力很難去改變。

3樓:養髮管家

如果長期戴帽子容易造成頭髮不透氣,頭皮出汗,並且帽子長期區域性壓迫頭皮處也可能會導致毛囊炎等,造成脫髮現象。建議平時要選擇適度帶帽,並且帽子要選擇純棉透氣型別。避免長時間佩戴帽子,帽子不宜過緊。

4樓:極客俠Powerman

如果你髮質原本就細軟,愛出油,我覺得還是不要經常戴帽子比較好。主要問題在於,禿頂或者脫髮並不是因為帶沒帶帽子或者是不是經常性的戴帽子,我覺得如果你已經有了脫髮、禿頂的跡象,又覺得戴帽子能夠遮擋一下這個,其實戴假髮也可以,找一些真透薄的。

極客俠,定製假髮的藝術家。

5樓:李卻非

這個答案是有兩面性的。

1.如果是在室外工作或者外出,在有太陽的情況下,戴帽子是可以阻斷太陽直接照射頭皮,對頭皮有防曬的作用,可以保護毛囊不被紫外線損傷,起到防止脫髮的作用。

2.如果在室內,經常戴帽子會影響毛囊的正常呼吸,越不透氣越厚的對毛囊的影響也就越大,那麼就會增加脫髮的可能,這個脫髮時間問題也是因人而異的。

如果你髮質原本就細軟,愛出油,就特別不贊成戴帽子了,很多來找我的發友有乙個共同性,就是很愛出油的朋友喜歡用帽子來遮住油膩的頭髮,這樣雖然是好看了,毛囊就痛苦了,就像是把它放在了乙個密閉汙濁的環境中,壽命也會減少。

也不是說就完全不能戴帽子了,只是要根據自己的頭皮環境、髮質情況來權衡,如果要戴也要選擇透氣性好些的帽子,在有大太陽的室外工作或活動也要做好頭皮防曬。

6樓:V版

頭髮不喜歡高溫,其實導治脫髮的原因是腸胃不好,身體營養供不上,,缺了它頭髮就容易斷,缺了它頭髮就不愛生長。有人說抹姜,你身體沒有營養它怎麼長,就和莊家一樣,沒養料它能長嗎?你身體吸收不好,慢性死亡吧!

7樓:美麗姿

這個問題就好比你問:每天吃三頓飯會引起胃痛嗎?吃的對了就不會,還可以保護胃腸道,吃的不對當然會引起胃痛,但是吃飯不能說是導致胃痛的原因。

道理都是一樣的,禿頂或者脫髮並不是因為帶沒帶帽子或者是不是經常性的戴帽子,軍人一年四季都帶帽子,但是軍人禿頂或者脫髮的比例並不比其他群體高,甚至在我的印象中,軍人脫髮的比例比其他群體更低一些。所以是否經常戴帽子並不是導致脫髮的原因。

導致脫髮的原因有很多種,在中國,最常見的脫髮原因有精神性脫髮、脂溢性脫髮、雄激素脫髮等等,看名稱其實都很好理解,找到根源,解決根本問題,是可以預防和改善脫髮的,至於我們常說的禿頂,絕大部分都是雄激素脫髮,也有家族遺傳的成分在。

預防脫髮還是要保證頭髮和頭皮趕緊清爽,防止細菌滋生從而損害毛囊,戴帽子當然沒問題,但是帽子也要勤洗,保持乾淨衛生透氣,就可以了。

怎樣勸男友戴帽子?

劉喻 一天,小白兔在森林中散步,遇到了大灰狼,大灰狼二話沒說抓住小白兔就打,小白兔問 你為什麼打我?大灰狼邊打邊說 我叫你不戴帽子,我叫你不戴帽子 第二天,小白兔戴著帽子在森林中散步,遇到了大灰狼,大灰狼二話沒說又抓住小白兔就打,小白兔問 我戴了帽子你為什麼還要打我?大灰狼邊打邊說 我叫你戴帽子,我...

戴帽子,能學習嗎

李九十 能啊。我曾經回答過類似的問題 期末周打扮得漂漂亮亮,還能專心學習嗎?以下為這個回答的正文 分割線當然能。每當我要做作業的時候,我都會把桌面清理乾淨,因為這樣會讓我心裡有種舒爽感。在家裡看電影的時候,我都會把自己房間衛生打掃乾淨,準備好零食飲料,放下手機,乙個人度過兩小時。家裡沒人時,我會自己...

早上戴帽子奇怪麼

換個大帽簷的棒球帽 不就可以隨時戴了嘛 hiahiahia 重點是遮陽也很方便 怎麼會奇怪,我買了好多帽子,特別實惠,每天都帶,還不用洗頭 實話實說,只要頭油不管早晚,我都戴帽子。室友這個東西不管她說啥就好了,別人的建議聽聽就好了,你願意咋就咋唄,自己的日子可以被指指點點,不要別別人的意見拉著走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