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學生上課不能戴帽子?

時間 2021-06-22 19:30:51

1樓:大理段氏孤兒

說什麼禮儀的全是蝦扯蛋。

什麼叫禮儀?比如公共場所不能吸菸。因為吸菸會損害別人的健康權。又比如圖書館不能喧嘩,因為會妨礙別人看書學習。

發現沒有?所謂禮儀,究其根源就是為了保護大家各自合理權益而約定俗成的規矩。所以規定禮儀是有兩點前提的。第一,必須是保護合理權益;第二,禮儀作用物件必須是雙向的。

什麼意思?你說上課脫帽是禮儀,那我戴帽子損害了誰的權益?難道我帶了帽子,同學就不能學習了嗎?

老師就不能上課了嗎?如果都沒有,戴帽子招誰惹誰了?況且,如果學生戴帽子是不尊重老師,那麼老師上課如果戴帽子就尊重學生了嗎?

如果只准老師戴帽子,不准學生戴。那不叫禮儀,那叫壓迫。

所以,從情理上講,戴不戴帽子完全是學生個人自由。只要是正常的老師,也不會因為學生上課戴帽子就上綱上線到「不尊重」。我讀高中時,還沒見到過特別強調不准學生上課戴帽子的老師。

事實上,很多老師上課也喜歡戴帽子。

至於碰上不正常的老師,那我勸你還是別戴了。畢竟正常人跟不正常的人鬥,吃虧的永遠是正常人。

2樓:

扣帽子ptsd

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知識分子被戴帽子而受盡侮辱。

苟活下來的知識分子自然會害怕扣帽子,返城後對他們的學生嚴加管教,而中小學生處於三觀形成的關鍵期,久而久之自然把老師面前不能戴帽子視作一種常理。這樣的錯誤就這樣一代一代傳下來了。

澳洲(國外)的大學老師介意學生上課戴帽子嗎?

dragonxv 這一看就是深受國內教育的荼毒 那當然不會 你要是穿的很標新立異 人家還會挺好奇的問你 但如果帶了個大高帽子擋到後面的視線 會跟你商量的 外向孤獨患者的屋頂 本碩都在澳洲上的。完全不會介意你的穿著。一般戴帽子穿著人字拖就上課去了。尤其是冬天羽絨服 帽子 短褲 人字拖 標配 最近網課隔...

為什麼新生兒要戴帽子?

淑怡寶媽 寶寶要不要帶帽子?首先我們先來清楚寶寶戴帽子的目的,如果寶寶出門戴帽子,那麼是為了防風 防沙 防日曬等,而如果寶寶不出門,那麼戴帽子的目的只有乙個,那就是保暖。有研究發現,氣溫在l5 左右時人體約1 3的熱量從頭部散發 氣溫在4 左右時,人體約1 2熱量從頭部散發 而氣溫在零下l0 左右時...

為什麼我戴帽子沒別人好看?

關鍵還是自己要有自信,美不是千篇一律的,要勇於嘗試,不行可以考慮換髮型試試,我也是戴帽子不好看的過來人,但現在平常的帽子對我來說毫無壓力 1 和衣服顏色不搭 2 戴了不合適的帽子 3 拍的不好看 不同的頭型臉型適合的帽子不同,要根據自己的條件卻選擇帽子,而不是看到別人戴的帽子好看就拿來自己戴,結果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