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裡不戴帽子,以後會頭痛嗎?

時間 2021-05-12 05:09:31

1樓:洛順

月子裡不戴帽子,並不是頭疼的必要條件。

很多人沒有戴帽子,也沒有頭疼(因不戴帽子引起的頭疼)。

當然如果前一天沒有睡好,第二天肯定頭疼。有時候感冒了也引起頭疼。

2樓:鐘文

產後頭疼的問題,其實和戴不戴帽子聯絡不大,只是如果本來就存在頭皮血管收縮痙攣的問題,在受冷後容易加重症狀而已……

平時接診過的一些產後頭痛的患者,通過檢查往往發現,其實是孕婦在懷孕期間,由於胎兒發育重量增大,脊柱受到的壓力越來越大,脊柱兩側的軟組織處於長期繃緊狀態,很容易誘發脊柱小關節紊亂,出現椎動脈供血不足引起頭疼頭暈等症狀,加上產後虛弱,如果受冷後軟組織收縮痙攣,造成症狀明顯加重,而且有部分患者長時間乙個姿勢抱著嬰兒,加重了頸肩部的負擔,症狀會更加明顯。一般處理還是以手法鬆解頸肩部的軟組織,復位頸椎,改善供血,再加上適當的產後恢復鍛鍊,症狀會很快緩解。

3樓:產後恢復管家婆

坐月子戴帽子是為了防止頭部吹風。生完孩子之後產婦身體還很虛弱因為身體激素沒有恢復到孕前正常水平出現生理性盜汗,此時全身的毛孔是出於張開狀態,在這個時候吹風就容易落下頭痛的毛病。

月子期間戴上帽子或者裹上頭巾一定程度上可以抑制腦部血管擴張緩解產後頭痛問題。尤其是在秋冬季節風大寒氣很重的時候要注意頭部保暖。

一般情況下如果在室內的話可以選擇性地戴帽子,在天氣寒冷或者是室內對流大正對著風口的位子建議媽媽們還是戴上帽子。不管是春夏秋冬季節在出門的時候一定要戴上帽子以適應室內外溫度變化。

月子期間一定要戴帽子嗎

佳韵寶 已經有很好的回答了,這裡我猜測一下 不戴月子帽是覺得月子帽太醜了,有沒有?除室內無風或天氣炎熱的情況,月子裡戴帽子還有乙個好處,懶得洗頭的時候遮一下。這裡我推薦一款月子帽,不僅實用美觀,出了月子,平時也可以戴,也很好搭配衣服,小仙女媽媽們可以試試。有莫代爾 棉毛兩種材質的,透氣保暖,四季皆宜...

怎樣勸男友戴帽子?

劉喻 一天,小白兔在森林中散步,遇到了大灰狼,大灰狼二話沒說抓住小白兔就打,小白兔問 你為什麼打我?大灰狼邊打邊說 我叫你不戴帽子,我叫你不戴帽子 第二天,小白兔戴著帽子在森林中散步,遇到了大灰狼,大灰狼二話沒說又抓住小白兔就打,小白兔問 我戴了帽子你為什麼還要打我?大灰狼邊打邊說 我叫你戴帽子,我...

戴帽子,能學習嗎

李九十 能啊。我曾經回答過類似的問題 期末周打扮得漂漂亮亮,還能專心學習嗎?以下為這個回答的正文 分割線當然能。每當我要做作業的時候,我都會把桌面清理乾淨,因為這樣會讓我心裡有種舒爽感。在家裡看電影的時候,我都會把自己房間衛生打掃乾淨,準備好零食飲料,放下手機,乙個人度過兩小時。家裡沒人時,我會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