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期間一定要戴帽子嗎

時間 2021-05-12 13:50:11

1樓:佳韵寶

已經有很好的回答了,這裡我猜測一下:不戴月子帽是覺得月子帽太醜了,有沒有?

除室內無風或天氣炎熱的情況,月子裡戴帽子還有乙個好處,懶得洗頭的時候遮一下。

這裡我推薦一款月子帽,不僅實用美觀,出了月子,平時也可以戴,也很好搭配衣服,小仙女媽媽們可以試試。

有莫代爾、棉毛兩種材質的,透氣保暖,四季皆宜哦。

2樓:大連百佳小百

首先,孕媽媽生產以後身體內部會有很大的改變,需要在月子裡進行恢復身體,如果孕媽媽一直待在屋裡的話,是不需要戴帽子的,如果孕媽媽想到院子裡走動一下,或者曬曬太陽,就必須帶上帽子。因為不能保證沒有一點風吹到孕媽媽,冬天要穿的更溫暖。

其次坐月子期間,不要一直戴著一頂薄帽子。甚至睡眠都沒有摘掉,實際上,孕媽媽在坐月子的過程中,通常都是待在房間裡。只要不吹空調,門窗開啟通風時不要對著自己就不會有什麼不良影響。

有的孕媽媽脫下帽子的時候,覺得整個頭皮很涼爽,好像有風吹過頭部,這種習慣也不好。

最後,坐月子的房間裡一般都比較溫暖舒適,也不會有風,因此沒有必要在房間裡總是戴著帽子,如果孕媽媽已經習慣了戴帽子,出了月子要慢慢適應不戴帽子的習慣。另外坐月子戴帽子的目的是來抵禦寒風的,母親分娩後出汗會增多,新陳代謝更加旺盛。如果是夏天建議孕媽媽不要戴帽子,這樣會影母親的排熱,甚至導致中暑。

相關知識

月子裡不戴帽子,以後會頭痛嗎?

洛順 月子裡不戴帽子,並不是頭疼的必要條件。很多人沒有戴帽子,也沒有頭疼 因不戴帽子引起的頭疼 當然如果前一天沒有睡好,第二天肯定頭疼。有時候感冒了也引起頭疼。 鐘文 產後頭疼的問題,其實和戴不戴帽子聯絡不大,只是如果本來就存在頭皮血管收縮痙攣的問題,在受冷後容易加重症狀而已 平時接診過的一些產後頭...

戴帽子,能學習嗎

李九十 能啊。我曾經回答過類似的問題 期末周打扮得漂漂亮亮,還能專心學習嗎?以下為這個回答的正文 分割線當然能。每當我要做作業的時候,我都會把桌面清理乾淨,因為這樣會讓我心裡有種舒爽感。在家裡看電影的時候,我都會把自己房間衛生打掃乾淨,準備好零食飲料,放下手機,乙個人度過兩小時。家裡沒人時,我會自己...

經常戴帽子會禿頂或明顯脫髮嗎?

jolie pomme 不會,因為造成脫髮的原因如下 1 遺傳性禿頂 家族基因決定的,到了一定年齡就禿頂了。基本無解。除了植髮。2 脂溢性脫髮,頭皮分泌油脂過多或者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可以中醫調理,內服加外洗,比如買側柏葉熬水洗頭等。2 壓力過大過於緊張等精神因素造成的,一般是成塊地脫落,俗稱 鬼剃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