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哥開車不小心撞死人了刑事怎麼處罰?

時間 2022-01-11 21:53:26

1樓:Zhu Mark

第一,民事賠償責任是肯定跑不了了。

第二,駕駛機動車在公共道路上非故意撞死人如果構成犯罪的話,一般按交通肇事罪認定,但是否構成交通肇事罪,在題主說明撞死一人的情況下,按情況分析:

1. 在交通事故中認定負次要責任或者無責任的,無罪,只承擔民事賠償。

2. 在交通事故中認定負同等責任的,無罪,只承擔民事賠償,因為同等責任下死亡3人以上才承擔刑事責任。

3. 在交通事故中認定負主要責任或完全責任的,成立交通肇事罪。

上述負何種責任,要視乎你表哥有沒有衝紅燈、超速、超載、逆行等交通違規情形,被撞死的行人有沒有橫穿馬路等交通違規情形認定。另外,負何種責任,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並非一定是最終的責任認定依據,公安司法機關還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分析判斷。

如你表哥沒有逃逸,撞死一人,負主要責任或完全責任的情況下,可能會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按照你表哥留在現場積極聯絡家屬的情況,之後如果還能積極賠償死者家屬、積極配合公安辦案的話,判處緩刑應該也不是難事。

開車撞死人了妻子有責任嗎?

stoichikov 先吐槽題主的文字表達能力,描述看著真費勁!錯別字就不說了現在手機打字有錯別字在所難免,但你這裡面各種語句不通,描述問題也描述的含含糊糊,既然是提問者的身份來知乎求教多少也尊重一下這裡的答主們吧?分割線 吐槽完了,辦正事兒 第一,有人員重傷或者死亡的交通事故不允許私了。肇事方主責...

孩子開車撞死人了,全責,走法律程式應該賠多少錢?

皮卡丘皮皮 能拿駕照開車的就不是 孩子 了,賠多少對方開諒解書那是對方的問題,能不能出的起就是你的問題。反正按照法律法規,錢是肯定要賠的 致敬勒布朗詹姆斯 肯定是要走法律程式了。被害人是多大歲數的人?什麼戶口?你保險能用不?然後如果不想真實服刑的話就得取得諒解 這個諒解就看對方接受程度和你家經濟能力...

今天開車不小心撞死了乙隻貓,心裡特別愧疚,害怕?

江郎 今天早上趕回單位上班,7點50左右在乙個小區門口撞死乙隻貓貓,當時車速也不快,大概四五十邁的樣子。但是貓貓突然就從馬路上速度很快橫穿過來,等我反應過來踩剎車已經來不及了。我就只能把車輛靠邊打了四角閃光燈停下來,把貓貓抱起來後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寵物醫院,但是已經沒有生命體徵了,心跳停止瞳孔擴散。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