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在婚前付首付買房,房產證上加上了女方的名字,但女方沒有共同還房貸,這屬於共有財產嗎?

時間 2021-05-13 03:00:54

1樓:于琦婚姻律師

房產證加名的行為,只是使得這個房子從個人財產變成了夫妻共同財產,但是但是!夫妻共同財產不等於離婚時可以五五分割,很多人都搞混了這個概念,認為夫妻共同財產在離婚時就一定能分一半一半。

對於這種情況,若你們二人離婚,在分割財產時,法官會考慮雙方的出資貢獻,結婚年限長短,有無孩子的因素。如果你們結婚年限短,又沒有孩子,法官基本上就是按照出資貢獻分割房產了,這個出資貢獻,當然,也包括你們婚後共同還貸的部分。但總體來說,男方的出資貢獻是巨大的,房子自然也是判給他,由他給你相應的補償款。

至於女方具體能夠分多少,就要看法官的自由裁量權了,畢竟是加了女方的名字,也不是完全按照出資貢獻來分割的,法官會做適當的調整,但也只是適當的調整而已。

所以還是建議女方也出錢在首付上,或者加名字的時候,在房產證上跟男方約定,好各自占有的比例。一旦約定好了比例這個房子就從共同共有變成了按份共有。一旦二人離婚,就直接按照約定比例對房產進行分割。

2樓:紫陌輕瑩

婚前首付買房,怎麼能在房產證上加女方名字?不是非夫妻父母不能加名在房產證上嗎?而且房子已經抵押給了銀行,怎麼加的名字?我很好奇。

3樓:深巷

屬於,房本為準!房本加不加女方名字這個問題,可能是很多人都會遇到的問題,各種糾結,各種撕扯,所以這個時候你一定要保住底線,不加!為什麼?

因為首付是你出的,就這麼簡單。別管女方怎麼說,別管女方家長怎麼說,都不能加,因為正經愛你的人不會這麼提的,哪怕是女方父母提的,你也要利索的跟她說,如果拿分手要挾你,別慫,分!房子,對於很多人都是一輩子的事,這個世上別把人想的太壞,但是也別把人想的太好。

愛情是愛情,房產是房產,哪個父母都知道,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房子就是一輩子幾代人的積蓄,女兒嫁過去,即使不加名字,也不是就不能住了,男的也不會把女的趕出去,而加名字就有想的太多的嫌疑,不說圖人財產,但是也為以後打算了,還沒結婚,就考慮離婚的事,這樣的婚有必要嗎?所以,一定要說不!

4樓:

只要產權證上有你的名字,你就是所有人之一。算贈予也可以,你也是業主之一。

很多人問這個問題的時候基於什麼原因問?能分享一下嗎?

5樓:劣馬黃酒六千里

婚前那部分不屬於

婚後的屬於

只要結婚了,就是共同財產,不是說從你工資卡裡扣的就是只有你在還貸婚後都算是夫妻共同收入,然後用來還貸的

男方父母在男方婚前買房,婚後才辦理了房產證,這個房子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嗎?

于琦婚姻律師 房本上有女方的名字嗎?如果沒有的話,那這房子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房子是否為夫妻共同財產的界定,不是房產證什麼時候辦下來,而是首付 全款房的房款什麼時候給的。既然這房子是男方父母在男方婚前買的,那如果婚後房本下來的時候,沒有加女方的名字,這房子就是男方的婚前個人財產。女方在離婚時只能分得...

婚前買房,錢是雙方付的,房產證只寫了男方的名字,離婚後房子歸誰?

房小蟲 首先只能說,女方完全不懂房產常識,你沒辦法提供出資證明,而且有銀行流水的話,你基本沒戲。第二,婚前財產判斷,是指你可能領證前擁有的財產,如果你前夫婚前公正個人財產,你就哭吧!第三,全款付的話,一樣需要流水和出資證明,如果你把現金給你前夫,沒有任何證據,你也沒戲了。你們這樣共同出資買房,肯定是...

女方如何讓男方在房產證上加名字?

蘇州律師杜哥 2021年了,民法典 已實施,婚姻法 及其司法解釋都已廢止。最高贊回答 圓桌收錄的 所提出的怪招 忽悠女方 維護男方 已經失效。站在男方角度,應堅決拒絕婚前加名。女方出裝修的情況下,婚後加名可以考慮。如果站女方角度,如果婚前加名被拒絕 情理之中 為了避免男方婚後反悔,可以要求簽訂婚前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