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男方父母買的房子付了首付,房產證是男方父母的名字,房貸是我們自己交,請問這個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嗎?

時間 2022-01-15 12:27:39

1樓:北京冠領律師事務所

不屬於你們夫妻的共同財產,中國實行不動產登記制度,該房產登記在男方父母名下,為男方父母財產,離婚時,女方無權分割,對於還貸部分一般作為債權處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二百零九條:「不動產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經依法登記,發生效力;未經登記,不發生效力,但是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依法屬於國家所有的自然資源,所有權可以不登記。」

2樓:王雨律師

首先答案是不屬於。其次,別說是夫妻共同了,這個房子和你們一點關係都沒有,寫的是男方父母的名字就屬於人家的財產,你們出的房貸部分最好明確份額或者按照借貸處理,不然時間越久有了糾紛就越難處理。

3樓:離婚大律師趙麗

【法律依據】

《民法典》

第二百零九條 【不動產物權登記的效力】不動產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經依法登記,發生效力;未經登記,不發生效力,但是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依法屬於國家所有的自然資源,所有權可以不登記。

4樓:淡墨寫流年

不屬於,因為首付的出資和房產證都是公婆的,這套房子完全屬於公婆的財產,不是你老公的,更不會是你的,

至於你們還的房貸,法律上很可能視為借款,也就是說,如果你們將來離婚,這套房子你是分不到的,就算你把男方告上法庭,法官只能讓公婆償還你們夫妻的還貸的那部分錢而已,是不可能把房子判給你的,

說出來有點扎心,但基本是這樣了,

只有公婆把房產證過戶到你們夫妻名下,這房子才是你們的夫妻共同財產,

男方父母在男方婚後付首付買房,房子在男方一人名下,雙方離婚後,房子該如何分割?

hheute 婚後買的房子算夫妻雙方共有財產,如果有確切證據,父母出了錢的,可以在房產分割時,將父母出資部分先提取出來,餘下的夫妻雙方再行分割 J律師 這種情況,房屋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如果離婚要分割,原則上一人一半,對於男方父母所付首付部分,根據證據情況而定,可能被認定為父母對兒子的個人贈與,在分割...

婚前男方父母出首付買的房子登記在男方名下,婚後加上女方名字有用嗎?

于琦婚姻律師 如果你把這錢出在裝修上,肯定是沒有一半的啊,出在還貸上,也只有婚後還貸的一半和婚內增值部分的一半,整個房子的一半肯定是夠不上的。即便加了名字,不寫清楚比例的話,大概率也是按上面說的出資貢獻來分,最多最多,結合你們結婚年限長短,有無孩子,婚後收入情況等因素,在上面的基礎上,適當調整分割比...

婚前男方父母付的房子首付,婚後為了婚姻生活和諧,加了妻子名字,結婚一年後離婚,請問房產比例如何分配

任麗麗律師 對於這個問題,現在房產已經登記在了夫妻雙方的名下,那麼就應當是屬於夫妻雙方的共同財產了。所以離婚的時候雙方都有權要求分割的。至於男方父母當初的出資是否能夠要回,要看這個出資的性質,到底是屬於借款?還是屬於贈予?目前司法實踐當中認定這兩種判例的可能性都是有的,所以建議你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