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的個人存款在婚後買房,房產證寫了夫妻名字,屬於共同財產嗎?

時間 2021-11-04 00:55:29

1樓:譚芳律師

房屋算是夫妻共同財產,房產證加上女方的名字實際就是男方對女方的婚內贈與,夫妻雙方共同共有房產,但在實際分割時,還會參考雙方貢獻大小、結婚年限長短、雙方過錯問題等因素。

法律依據:

《民法典》第 1062 條: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為夫妻的共同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一)工資、獎金、勞務報酬;(二)生產、經營、投資的收益;(三)智財權的收益;(四)繼承或者受贈的財產,但是本法第一千零六十三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2樓:婚姻律師李曉娟

用個人的婚前個人財產在婚後買房,並且房產證寫的夫妻的名字,那麼就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至於夫妻共同財產在離婚的時候是不是要平均分割,法官會考慮房產出資情況,結婚時間長短,有無子女,有無過錯等因素進行判決。

婚姻律師李曉娟,專業離婚律師,只辦理婚姻案件。

擅長:離婚、撫養權、財產分割、分家析產、協議起草。

3樓:江蘇首維律師事務所

你好,個人婚前財產婚後全款購房,有兩種觀點,乙個視為婚後的夫妻共同財產,將個人財產與夫妻共同財產混同。另一種觀點認為僅僅是個人財產的形態轉化,離婚時即使房本加名,也不視為共同財產進行分割。

如果不是全款購房,一方婚前存款出資購房的數額較小,用婚前財產購買房產的行為視為贈與。房產屬於共同財產。除非有明確的書面借款協議後約定為個人財產的協議。

男方父母在男方婚前買房,婚後才辦理了房產證,這個房子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嗎?

于琦婚姻律師 房本上有女方的名字嗎?如果沒有的話,那這房子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房子是否為夫妻共同財產的界定,不是房產證什麼時候辦下來,而是首付 全款房的房款什麼時候給的。既然這房子是男方父母在男方婚前買的,那如果婚後房本下來的時候,沒有加女方的名字,這房子就是男方的婚前個人財產。女方在離婚時只能分得...

夫妻一方在婚前買房,婚後辦理房產證,這種情況房子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嗎?

甘貴賓律師 確切的說,如果不涉及到婚後共同還貸問題,那麼這套房產就是婚前個人財產,當然,婚後加名的情況除外 http fl186.com 房產律師王玉臣 首先,如果是婚前全款買房,只是證件是在婚內辦理,一般來講是屬於婚前個人財產的。其次,如果是婚前付首付,婚內還貸,則婚內還貸部分以及相對應增值部分,...

婚前個人全款購房,婚後拿到房產證,房子全婚前財產還是婚後財產?

Danic 如果將房子的產權登記在一方名下,那麼屬於一方的個人財產。如果在婚後將產權登記在雙方名下,那麼房產中的一部分屬於對另一方的贈與,算作夫妻共同財產。辦理產權證明的時間是沒有什麼影響的。 湖北武漢張鵬律師 如果產權證書上還是登記的自己乙個人的名字,屬於個人的婚前財產 如果加了對方的名字,一般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