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能吃苦?

時間 2021-05-12 02:28:21

1樓:阿斌漫剪

我把吃苦以及吃苦的幾個境界這樣定義:

超過自己肉體和精神承受能力的某種壓力讓你不得不承受一段時間的過程叫吃苦。

吃過苦,表明曾經承受過這個過程而已;但自己的承受力並不因為吃過苦就變強;

能吃苦,表明承受這個過程的單位時間較長,並且承受力會越來越強;

會吃苦,表明不僅有了承受能力而且懂得挑選對自己日後有用的苦去吃不是盲目堅持吃苦;

不吃苦,表明在有目的的吃苦後已經足夠把握自己的職場狀態和人生發展方向。

這個世界,選擇做人就是避免不了吃苦,人生的每個階段,每個身份,每種生活都有不同的苦頭等著你去吃,你是逃不掉的。

吃過苦的人,他在每吃一次苦就逃避去另乙個環境再吃苦,這種「從虎口跳狼窩」的吃苦方式是愚昧可笑的,為什麼不堅持在虎口掌握一定的求生本領,這樣你要麼不僅可能從虎口脫險甚至可以徒手打虎,就算是哪天再跳狼窩,也能輕鬆應付。

越是怕吃苦的人,暫時好象聰明躲避了苦頭,但最終受苦的一定還是自己,而且真正的苦頭來臨時,一樣沒有應付的基本素質和能力。

尤其是剛走向社會,最初考驗的就是你精神上的承受能力,如果整天勞力的付出也是在考驗你的心志。不管你怎麼跳槽,沒有意志的堅韌,你永遠無法達到你的目標,就算你的選擇定位很適合你的發展;最終當你回首時也只是「機會眼前過,心中空餘恨」。

培養能吃苦的能力是乙個基本要求,就算沒有定位沒有方向,你也必須把他當首要能力去培養。

有了能吃苦的能力,你再考慮選擇有目標的去吃苦。逐步鍛鍊自己會吃苦的技能。

2樓:颶風來襲之日

八零後的吃苦叫埋頭苦幹,不分晝夜,九零後的吃苦廢寢忘食的學知識,不斷的被客戶虐被老闆虐,零零後的吃苦,能加個班就是能吃苦,能不躺床上玩手機就叫能吃苦!

3樓:東夢澤

完成自己能做到的所有事,不論難易。

所謂能吃苦就是你可以主動拿出自己的空閒時間去做有意義的事情,或者在平常可以做所有別人眼中覺得難,不肯辦的事情。

女生能吃苦好還是不能吃苦好?

能和自己喜歡的人一起,神嘛都是甜噠 我覺得女孩子就應該在家被父母寵愛,出嫁被丈夫寵愛,老了被兒子寵愛,一生平安無憂,一世天真爛漫。假如運氣不好,女孩子也應該要有謀生的本領,要能自己強大到抵擋所有困難。但是海神希望每個姑娘都是前者,都不需要強大。遇淑人,相濡以沫,遇小人,冷暖自知 首先我想問問,什麼叫...

什麼是真正意義上的「能吃苦」?

LiuMingYang88 吃苦不單純是指身體上的苦,要費多少力氣,還包括你在逆境中的承受能力,包括做一件事情的堅持程度,包括受到委屈之後的堅韌,包括對自己選擇的一如既往,所有這些都需要你付出很多才能做到 吃苦的本質是長時間為了某個目標而聚焦的能力,在這個過程中,放棄娛樂生活,放棄無效社交,放棄無意...

勤奮等不等於能吃苦?

Galaxy 作為乙個工作了一年的社會人,實在不能理解,為什麼題主會提出這兩個概念。思考 執行力 反饋 效果 這個過程並不是簡簡單單的勤奮二字就能概括的過來的。也不是說你吃過很多苦頭,這件事就能做好的。能決定目標的就只有有效的努力。 天王無道 就我個人看來,勤奮與能吃苦之間是有一定差距的。勤奮中,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