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不能吃苦,活著還有沒有意義

時間 2021-05-12 07:11:52

1樓:粒耔球

關鍵是死也沒法真死,就像《心靈奇旅》中演的:肉身沒了,並不能終結一切一一靈魂還是得面對該吃的苦逃不掉這件事,所以要學習如何離苦的「方法」。

2樓:拾柒

如果人人都是富二代,有誰會去吃苦又有誰能吃的了苦

如果世界和平誰又願意吃苦?

在這個社會沒錢還不能吃苦,那我給你個建議,別再坑父母了,自生自滅吧

3樓:靈瓜

嬌生慣養,溫室的花朵,自命清高,自認不凡,好逸惡勞……那些都是別人的看法,亦或是你自己的感覺,事實上你吃過苦,而且很堅強地挺過來了,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有意義。

4樓:老孫

特別不能吃苦,是指一點苦都不能吃嗎?但是,為了達到目標,這個過程肯定不是享受的,會吃苦,我們就努力幾次好不好?沒有必要特別吃苦的呀

5樓:奈何

既然你活著你就會對這個世界或人或物有或大或小的意義和價值,並不是說你不能吃苦,就沒有必要活在這個世界上吃苦是必然的,但是你要學會以一種積極樂觀的心態去面對這些苦 ,你也要學會在這些苦中尋找你能夠感受到的快樂和一些甜,人在世就是五味雜陳的,你不可能生活天天都是快樂和甜,這些可能只有部分傻子和死人有。不能吃苦,就要鍛鍊自己吃苦的能力,就比如說乙個並不很能吃辣的人以後就不能變成乙個特別能吃辣的人 ,就是需要一步一步慢慢改變的,你要相信你自己,你可以做到,至少這個世界上還會有我會在另乙個角落默默陪著你,你不是乙個人。加油陌生人

6樓:景梵

我就是特別不能吃苦的人。長這麼大,真正意義上的努力我都沒有。但是特別不能吃苦不代表什麼。

畢竟,你還加上了「特別」這個形容詞都嘛。最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開心啊,心情愉快了。意義就來了。

7樓:Plan

確實沒有什麼意義,還沒長大吧,沒有責任,也沒有多想要的東西,才會說出這種話,順遂的人生很沒有意思的,你會覺得沒有奔頭,沒有追求,自己爭取來的日子幸福感會更高一點

8樓:細虒恐極

很對概念都是相對而言的,意義至少包含兩個事物。角度太多,我挑乙個人人都有的說。

個體角度的人生意義是為了「欲」,每個人的人生慾望(人生動力)不同,有時也分階段,一些因素導致人沒有求生欲或者其他慾望超過求生欲時,就會選擇或接受死亡。

舉例一些常見的簡單明確的慾望,如金錢,權力,求知,求生,情感(為國家,為親人等都是情感)等。

所「想」皆是欲。

對於自身而言,滿足了自己的欲,活著就是有意義的。

9樓:創業多年無果

吃苦其實是一種快樂,學會享受吃苦的過程其實是生命的一種昇華,別把吃苦看做是吃苦你就不會覺得痛苦,不是然自己變得麻木而是學會換位思考,學會有一點阿Q精神,在受苦的時候學會淡然,學會承受,就不會被痛苦所淹沒。

10樓:在這裡就是個學渣

人生苦短,既然生下來那就是要來遭罪的,其實我認為哪有什麼有意義與無意義,尋找些快樂的事,學會堅持,學著去看淡一些事,最重要的記住一句話,有意思比有意義更有意義

11樓:泓亮

普通人的一生,只是為了或者而活著。不談理想,不談未來。人類自認為比自然界其他動物高貴,其實這只是我們自己的認知。

我們和螞蟻,小鳥,魚沒什麼區別,就是圍繞自己的一生而度過,對別人來說談不上有什麼意義。正如乙隻鴿子A問鴿子B,我們將飛向何方,B答去碼頭整點薯條,A又說誤會了我的夥計,我是說我們的終極目標,活著到底為了什麼,B答為了去碼頭整點薯條。我們何嘗不是這兩隻鴿子呢。

吃苦,這是資本家給窮人的激勵。或者說我們自己給自己的乙個讓生活充實的自我安慰,能少吃苦盡量少吃點,吃苦並不能讓我們到達人生巔峰。人生意義是我們自己賦予的,我們對別人來說意義不大,意義只屬於自己,按照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度過一生,就算是給自己交了答卷了,沒有好與壞。

終其一生,我們只為尋找那個迷失的自己,祝好運。

12樓:crn

得看你的人生意義是什麼,如果你的人生想要的東西必須要跳一跳才能夠得到,那吃苦可能是你的必經之路,如果你覺得人生下來就是為了及時行樂的,生活只應該有詩和遠方,那你的路可能就不一定要吃很多苦。又或者你一生下來就含著金湯匙,自己不想也不需要吃那麼多的苦,也就沒有必要了。

吃苦從來沒有什麼特定標準的,看你想要的意義是什麼,才能決定你要吃什麼苦。

13樓:冷眼看你裝

你不是怕吃苦。

你只是既想擁有吃苦才能擁有的東西,又不想承受吃苦這個過程而已。

這就跟那些想找個富婆被包養的人一樣,只是單純的想不勞而獲罷了。

換句話說,如果你既沒有投胎帶來的優越的家庭,也不肯靠自己的勞動換取基本的生活資料,那你確實活著沒啥意思了。

而相反,如果你只是不能去承受996的壓力,無力負擔車貸房貸,賺不出結婚生子的上百萬財產。那我覺得這個沒什麼,你完全可以放棄這些東西,然後顧好你自己活一輩子就好了。

14樓:陸漸鳴

如果你不能吃苦,你走路怎麼學會的?

如果不能吃苦,你怎麼學會寫字說話?

也許走路寫字說話在現場的我們看來是司空見慣,但那時對幼小的我們來說,何嘗不是一種挑戰:摔跤的苦,總寫錯字挨板子的苦,成長的苦等等。我們都嚐過,才活到今天,同樣,今天的苦我們遇到,正如小時候邁腿走路般艱辛,挑戰著我們的極限,當我們回首往事,那些苦,就都付笑談中,不怎麼會威脅到你了。

只是年齡段不同,有不同的挑戰,隨著你力量強大,挑戰也會公升級,但需要你再堅持一下下,也許你的格局就有了新高度了。這種苦你遇到就釋然了。然後,你還頑強的活著,沒有成就感嗎?

你戰勝它,這就是意義。

15樓:雪沫飛旋

人誰都不願意吃苦。比如農民有機械以後,能不用人工的地方就用機械省力。能走直線就不繞路。

有的人吃苦鍛鍊身體,也是圖身體好。如果說你有條件可以什麼都不做,有人愛你把食物端到你面前,不努力也可以把你想要的東西給你,你有成本懶。你心裡也會不踏實吧!

人們都不願意吃苦,只是不幹活吃空氣嗎?靠仙氣活不下去。

16樓:茅台菇娘

來到這個世界,就要走完屬於自己的一程。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句話聽了n多次了吧!

吃不了讀書的苦,就吃生活的苦。不管怎樣,這一生總是要吃苦的!

你覺得豪門很好,但他們身邊的朋友看家世,看背景……他們覺得交真心朋友很難,而且龐大資產下,壓力太大也很苦。一定程度上很富有,常人擁有的他們可能也沒有。

17樓:momo

如果吃苦才是人生,那是不是醫院裡面那些老人家都不用活了。直接死了就好了?

每個人活著總是有特別的意義的。要看到自己的獨特魅力。可能不能吃苦但是特別有腦子啊。很高的智慧型啊。可以幫助更多人更美好啊。或者很有意思很搞笑啊。Sunny。

18樓:羅老師

常言道:吃的苦中苦方位人上人。即便你不想成為人上人,起碼要真正像個人。

人只要想活著,沒有不吃苦的,只有你不怕吃苦,幹任何事情都不覺得苦。

不知提問者為什麼特別不能吃苦,也不知道提問者認為什麼是他活著的意義?很難做出滿意的建議。

我覺得不管什麼原因,都應該為活著而努力,不要輕易放棄寶貴的生命。加油!

19樓:一人份的麵條

當然有,生活中不止有苦也會有甜,只是吃苦更多能看見的風景更多,收穫越多而已。如果只是知足常樂我覺得也是挺好的,這個分人而論。

20樓:偏離

世間萬物皆有其意義。

豬還天天吃了睡睡了吃,什麼也不做那它活著有意義嗎?

不能吃苦就做好窮的打算,窮人家窮一輩子也沒見活的沒意義啊。

螻蟻尚且偷生。沒有意義就自己創造意義。

如果活著只剩下痛苦,活著還有意義嗎?

看到這個問題,我想回答。因為我的爸爸因為病痛,一家子都跟著他轉。花多少錢不是個事情,他痛苦著才是最大的問題。開始的時候病痛讓他連續好幾天無法入睡,痛的都要叫出來,到後來痛到了麻木,他也就不叫,但是眉頭一直都是緊繃的。病情半個月嚴重到他躺著無法動,肚子腹水腫漲,連續多天無法進食,因為尿無法排出。後來他...

為啥人活著這麼艱難沒有意義

white 明天會更好,一步步腳踏實地,去感受去發現每天中的小溫暖,哪怕一丁點,只要相信明天會更好,總會會意義,不要放棄,活下去,你有你自己的閃光點. Vigil 活著本身就是意義,虛無和不存在才沒有意義,我能感覺到你說這話的初衷源自於悲觀主義,我建議你讀一些入門心理學的書籍,挺有用 哪怕讀完你感覺...

不幸福的人活著到底有沒有意義?

zaka 我覺著大家都把死亡看的太重了我覺著人生無異於一場遊戲 青鋒 不知那一類人才能被稱之為不幸福的人!孤獨終老的人幸福嗎?功成名就的人幸福嗎?碌碌無為的人幸福嗎?一事無成的人幸福嗎?他 她 們這樣活著有意義嗎?每個人心中都有乙個不幸福的秘密,人生這場旅途走著走著不小心就變了模樣,離當初的自己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