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奮等不等於能吃苦?

時間 2021-06-28 09:21:09

1樓:Galaxy

作為乙個工作了一年的社會人,實在不能理解,為什麼題主會提出這兩個概念。

思考+執行力+反饋=效果

這個過程並不是簡簡單單的勤奮二字就能概括的過來的。也不是說你吃過很多苦頭,這件事就能做好的。能決定目標的就只有有效的努力。

2樓:天王無道

就我個人看來,勤奮與能吃苦之間是有一定差距的。勤奮中,勤意味著做事盡力,奮意思是振作拼搏,勤奮合在一起便意味著做事盡心盡力。而對於能吃苦,我個人認為能吃苦僅限於在高強度高額度的工作中堅持住,為了某個目標而堅持。

在我看來,勤奮是要包含能吃苦的。

假設有這麼乙個人,是處於乙個十分優越的環境,那麼他其實是很少有苦吃的,但是他可以努力去做一件事,這個時候,這就叫勤奮。如果情況相反,他處於乙個十分艱辛的環境中,他如果想做成某些重要的事,比如養活家人,那麼他就需要為此做出很多努力,這個時候,他是要吃苦的,這就叫能吃苦,為了完成自己的目標而必須去承受那些苦。所以,勤奮與能吃苦在我看來是不能等同的,而且開個玩笑,我能一口氣吃五斤苦瓜,這算不算能吃苦(開玩笑哈)。

所以,勤奮與能吃苦是對不同人不同事的不同的評價,並不相等。

3樓:lmyankh

白白吃苦不叫勤奮,叫傻。吃苦說明你有力氣,把力氣用出來用到點上,那叫勤奮,乙個是身體上的,乙個是大腦上的,缺了乙個都不叫勤奮。還遇到很多偽勤奮的人,天天忙,天天忙,老是讓人感覺他很充實,自己也迷惑自己過的很充實,每天都進行自我催眠,到頭來什麼都不是,還白白浪費力氣,這種人也是,只知道要出力幹活,不要讓自己看起來閒著,卻不去想想要幹嘛,也不去在做事的時候真正全心全意去幹,假忙活,這種我覺得就不算勤奮了,一種傻的一批,一種假的一批,賊能作秀。

4樓:

我覺得不等於

我有個同學在學習上是真的很勤奮,每天雷打不動6點起床收拾去學習but一點都不能吃生活中的苦,其實也不算苦吧。就是做什麼事都要讓別人遷就她,受不得一點的委屈,還給你吊臉

是真的很無語

5樓:我思故我在

兩者有主觀意願的不同,當你覺得一件事你喜歡去做,你認為能夠過上你喜歡的生活,你會心裡很開心,每天6點起,晚上將近12點睡,每天很忙,很累,你不覺得難受和難過,別人問你累不累,你回答的是一點不累,今天很充實,人們把這樣主動受累但是卻開心的行為叫作勤奮。

如果你不覺得這件事能夠讓你過上你喜歡的生活,但是你被迫去爭取乙個別人認為的好的結果,你不會感到開心,同樣的時間和勞動,你感覺很難受並難過,你會覺得一天很疲憊,人們把這樣同樣受累但並不開新心的行為叫作吃苦。

6樓:林川

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

我自己品一品二者的差別

勤奮,是乙個人的品質,它的近義詞是勤勞,但相較於勤勞,它更多指於學業(事業)。總的來說它用來總結人一種持續的狀態,這種狀態表現為由主觀意願出發有價值有意義的事做得多。

能吃苦,同樣也是乙個人的品質,它更傾向在苦難(或困難)來臨時人能以平常心態面對,能積極解決問題的態度,可以概括為高抗壓性。顯然,它相較於勤奮更被動。

誇張地講,我們可以說乙個勤奮的人一定能吃苦,但能吃苦的人未必勤奮。因為在勤奮(主動從事)的過程中必然遇到困難阻礙,只有能吃苦(困苦來臨時能承受)才能繼續維持主動從事(這個狀態)才能稱為勤奮。

故勤奮和能吃苦在語意上並不能劃等號。它們之間更傾向於如下關係:勤奮是能吃苦的充分不必要條件,能吃苦是勤奮的必要不充分條件。

7樓:森嶼

個人認為勤奮與吃苦是存在著某種聯絡,這種聯絡是否密切,與個人所處環境,心情不可分割。所涉及的方面也不一樣,如果是學習或工作,樂學肯幹的人大多勤奮,但在他們眼裡吃苦也許成了另一種定義,變成了樂在其中。二者可單獨分開,也可相輔相成,但最終的目的一定是為了實現自己的某些期許。

8樓:娟子

相對來說,能吃苦的人都很勤奮,否則勤勞致富何來呢?但是勤奮並不等於吃苦,如果樂於做某事,沉迷於某事,只能叫勤奮不能叫吃苦了,應該叫吃樂

9樓:班克西

我認為,勤奮在一定程度上是等於吃苦的

打個比方

勤奮學習,就相當於你吃的了學習的苦

勤奮工作,就相當於你吃的了工作的苦

但是勤奮,不等於吃苦

比如說你的工作,相當的繁重,但你還是靠自己的能力完成了它,這是吃苦,但並不是勤奮

遺憾等不等於後悔?

newnew 差別太大了好嗎。這世上很多人很多事,是我們用盡全力也追不上完不成的,事後回想起,遺憾是不可避免且無能為力的,但求問心無悔。 夕西 不等於。今年3月離開了一家呆了很多年的公司,裡面有教會我很多且肯給我舞台發揮的老闆,有願意支援我的團隊,有一群可以肆意吐槽的同事,有自己的青春 雖然過去的幾...

無窮小到底等不等於 0 ?

衝衝衝 有人用極限來解釋,說無窮小是乙個函式。有人用了非標準分析來解釋。讓人迷惑的是,無窮小不是實數,但是,它的運算又會得到實數。不管是傳統的極限說法,還是超實數說法,都是要解決乙個問題 無窮大,在所有實數之外,可以理解,但是,無窮小,如果包含在實數之內,實數就不連續了。實數軸上,點數一一對應,沒有...

為什麼說聲母不等於子音,韻母不等於母音?

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從漢語的邏輯上說,聲母就等於子音,韻母就等於母音。問題是老外的耳朵覺得鼻音韻母的結尾處有個子音n或者。以 王文徽 舉的例子 為什麼說聲母不等於子音,韻母不等於母音?來說,江的拼音是jiang,在老外的耳朵裡聽出來是 tj 有個子音。但是在中中國人的耳朵裡,只是鼻化母音 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