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會有人說「現在的年輕人不能吃苦」?

時間 2021-05-31 19:21:26

1樓:丹丹

第一,年輕人沒想好自己要做什麼。

沒有職業規劃,就沒有事業藍圖。沒有技能傍身,就找不到可以長久的工作。工作比長久,就沒有職場忠誠度。

沒有職場忠誠度,就不可能高工資。工資不高,就有挫敗感。有挫敗感就會需要麻痺,麻痺就會空虛。

空虛就會墮落,墮落就會奢侈。奢侈沒有資本,就會選擇借貸。因為選擇借貸,所以日子吃土。

結論,不是年輕人怕吃苦,而是年輕人不知何為苦。

第二,建立職場忠誠度太難

先不說公司能不能活的長久,企業對員工的要求很高。要麼學歷很高,要麼技能很全面。但是,給的薪資待遇只是平均值。

有經驗的寧願自己做,也不打工了。沒經驗的學到經驗就跑了。企業永遠找不到經驗豐富的人才。

找到了留不住。企業只能培養有經驗的人才,培養起來,多個對手。

人才共享就像單車,充電寶一樣,技能共享的時代也會來臨。企業不再培養新人,而是快速獲取經驗人才的服務,達到快速變現的目的。減少運營成本,增加利潤空間。

年輕人還沒來得及學到東西,企業不養人了。年輕人不是怕吃苦,而是沒苦可吃。

第三,娛樂本就是財路

現在最賺錢的行業,肯定不是金融實業房地產,而是娛樂業和服務業。

娛樂至上是一代又一代網友的見證。人到中年誰還關注娛樂八卦,都是年輕人關注。

娛樂能力也是賺錢能力的體現。快快樂樂的賺錢總比累死累活的好受一點。

所以,不是年輕人怕吃苦,而是年輕人的苦和成年人的苦,不一樣。

經常聽老一輩的人說現在的年輕人不能吃苦,那麼怎麼才算能吃苦呢

我以前也是認為不能吃苦就按照不能吃苦的方法活,所謂包容戰勝一切。直到到了社會上接受摧殘洗禮之後我只是覺得可能爸媽把我保護太好了,導致我剛進入社會的時候就跟個傻子似的,任人宰割,在步入社會頭幾年把這十幾年沒吃過的苦全吃了。然而我也沒有很好很開心的童年。 星竹 學英語,讀書,健身,早起 這些事情聽起來很...

為何現在的年輕人比父輩早生華髮?年輕人長白髮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塵埃 體驗就是有很大機率獲得乙個花名 老頭 別的沒其他影響,身邊的人也不會真的歧視你,都是調侃罷了。至於原因,我想是因為當代年輕人壓力也更大,念書的時候學習任務要比上一代人繁重,如果我爸媽說的屬實,加工成分少,那他們那輩的人就是巴不得有書讀,而我們這輩都是人人有學上,甚至後來九年義務教育學費都免了。...

有人說年輕人該謙虛,有人說年輕人狂妄一點是好的,年輕人到底該什麼樣呢?

因非yinfei 關於這個問題,我想我們首先得搞清楚 謙虛 和 狂妄 的定義。根據某度百科的定義,謙虛指虛心,不誇大自己的能力或價值 沒有虛誇或自負,不魯莽或不一意孤行。還指當乙個人有信心地做出決定或採取行動之前,能夠主動向他人請教或徵求意見。這些定義每一樣都是在針對年輕人的一些獨有毛病比如浮躁,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