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是醫用口罩嗎?

時間 2021-05-12 02:28:21

1樓:不太懂人間

你這個不是醫用口罩。這個標準GB/T 32610,只有杯狀,碗狀,蝶狀等形狀的口罩(市面上普遍見到的KN95那種口罩形狀)才能通過全項檢測。

很多人利用消費者不懂標準裡要求的檢測專案,挑選幾項平面口罩能通過的檢測專案去做檢測,就說平面口罩可以達到GB/T 32610標準。這其實是錯誤的。

2樓:

我也有疑問,這個呢?以前客戶的工廠生產的。名稱沒問題,但是包裝沒寫執行標準,只有註冊證編號,這個編號是能查到的。

4.4元乙個能買嗎?這個不行的話我真不知道去哪買了

3樓:菲利斯康客服小夢

您這個口罩執行的是GB/T 32610標準,這個是國家首個民用防護口罩的國家標準,是用於過濾進入口鼻的空氣,以達到阻擋有害的氣體、氣味、飛沫進出佩戴者口鼻的用具。主要分為棉布口罩、無紡布口罩、高分子材料口罩、活性炭粉濾芯口罩、活性炭纖維氈墊口罩。執行民用標準的口罩不屬於醫用範疇,但也有一定的防護作用,如果實在買不到械字型大小產品,也可以考慮買這種。

我們日常見到的口罩一般可以分為醫用防護口罩,醫用外科口罩,普通醫用口罩,普通脫脂紗布口罩。前三者屬於醫療器械,納入醫療器械管理,普通脫脂紗布口罩不作為醫療器械管理。

醫用防護口罩符合GB19083-2010《醫用防護口罩技術要求》標準,醫用外科口罩符合YY 0469-2011《醫用外科口罩技術要求》標準,普通醫用口罩符合相關註冊產品標準(YZB)或YY/T0969-2013《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

在高危環境下,能夠有效預防呼吸道傳染病的口罩是醫用防護口罩和醫用外科口罩,這兩種口罩屬於醫療器械,條件允許的情況,能買到這兩種型別的口罩,是最好的。怎樣辨別這兩種口罩呢?可按以下流程:

看醫療器械註冊號 —— 確定是醫療器械,看執行標準 —— 執行GB19083-2010《醫用防護口罩技術要求》就是N95醫用防護口罩 —— 執行YY 0469-2011《醫用外科口罩技術要求》就是醫用外科口罩。

在普通環境下,可以選用執行的標準是GB2626-2006/NIOSH 42CFR-84的KN95/N95(中國標準是KN,美國標準是N)及以上顆粒物防護口罩,它適用於現場調查、取樣和檢測人員使用,公眾在人員高度密集場所或密閉公共場所也可佩戴。

在公眾非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可使用執行YY/T0969-2013標準的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同樣的,一次使用醫用口罩,屬於醫療器械,在選購時,同樣是在包裝上找醫療器械註冊號 —— 確定是醫療器械,看執行標準 —— 執行YY/T0969-2013《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就是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

可能用到的產品:

請問這種口罩是不是醫用外科口罩,平常戴出門防護有沒有用?

贓貓呢 你手中拿的這款除了能讓你感覺自己帶了乙個口罩之外,沒有任何的作用!發的這款並不屬於醫用外科口罩,屬於普通的一次性無紡布口罩,更不屬於醫用的。最簡單的衡量是不是醫用外科口罩的最好方式就是,看是否具有熔噴布!你把你的口罩拆開,中間會有一層布,你用打火機去燒!如果像液體一樣的融化那麼就是熔噴布口罩...

liangmed 是西班牙醫用口罩嗎?

靈魂帶電 此為專供秘魯市場銷售的民用口罩,生產日期為2018年,遠在疫情之前。中國牌子,中國生產。本來可以設計得更漂亮一些,但是客戶受制於成本,就粗略做了。見笑了。P.S 這是我的牌子。暫未許可以任何形式在國內銷售。送人無妨。 Violabicid 首先Liangmed這個名字一聽就是中國廠家,盒子...

一次性使用無菌口罩是醫用外科口罩嗎?

皮蛋 並不是,一次性使用無菌口罩有很多種,只要是經過無菌化處理的普通口罩都算,通常採用的都是環氧乙烷進行滅菌,環氧乙烷是一種易燃易爆的有毒氣體,能殺滅所有微生物,滅菌後需要放置14天後才可以使用。這類口罩一般用於日常生活的防塵 防霾,對阻隔細菌和飛沫的作用非常有限,因此不適用於醫療環境或者防疫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