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真正意義上的「能吃苦」?

時間 2021-06-06 14:49:11

1樓:LiuMingYang88

吃苦不單純是指身體上的苦,要費多少力氣,還包括你在逆境中的承受能力,包括做一件事情的堅持程度,包括受到委屈之後的堅韌,包括對自己選擇的一如既往,所有這些都需要你付出很多才能做到;吃苦的本質是長時間為了某個目標而聚焦的能力,在這個過程中,放棄娛樂生活,放棄無效社交,放棄無意義的消費以及在過程中不被理解的孤獨,是一種自控故自製能力,堅持能力和深度思考能力。

2樓:漂洋過海的魚

爺爺輩:幹的了農活,挨的了餓,就是能吃苦。

父母輩:努力工作,996,就是能吃苦,要不然你就是好吃懶做。

我認為能為了自己的目標抗下所有,就是能吃苦。

3樓:俊採星馳

大多數人對吃苦的理解僅限於工作的時候吃苦耐勞。上次有個小朋友來和我聊,人生一塌糊塗,問我如果能吃苦的話他能做什麼工作?他說他回憶了一下,他挺能吃苦的,什麼小時候有多窮。

大多數人對吃苦的含義理解的太膚淺了,窮根本不是吃苦,窮就是窮,不是吃苦。種地的農民比你能吃苦,工廠的流水線普工比你窮,他們也成功不了啊。

吃苦不是受窮的能力,吃苦的本質是長時間為了一件事聚焦的能力,以及在為了做一件事長時間聚焦的過程中,所放棄的娛樂生活,所放棄的無效社交,所放棄的無意義的消費生活,以及在這個過程中所忍受的不被理解和孤獨,本質是一種自控能力和自製能力,以及堅持能力和思考深度。

吃苦不是餓肚子,現代社會糧食極大富裕,除了貧窮國家,基本沒有餓死人的了,就算你進監獄,也不會餓死你了,但是進監獄不是吃苦,為什麼?因為你的目標不可能是進監獄。

從很大程度上來說,靠自己成功的富人,往往比窮人能吃苦,否則他就不可能靠自己白手起家。你會發現他富了以後做事情還是比你勤奮,還是比你能忍受孤獨

什麼是真正意義上的長大?

小胖紙 人有三次長大 第一次是從認識到自己不是全世界的中心開始的第二次是發現有些事情,自己再怎麼努力也無能為力。第三次是明知有些事無能為力,但還是會努力爭取。 拉美莫爾的露琪亞 生理學上的長大應該就是不再生長,社會學上的長大,就是學會迎合世俗,不再挑戰非常態,當有一天學會怕虎,就不再是初生牛犢了。 ...

什麼是真正意義上的分手?

月半三 像我這種剛分手天天哭,拿起語音撥過去他還願意接我眼淚立馬掛不住的,只是單方面分手吧,因為他毫無波瀾甚至還覺得我很可笑吧。 情感問題收割機 你不會因為沒有他 她的訊息再心煩意亂,提起他的時候不再閉口不談,或者情緒失控,而是從容面對,他在或不在對你的生活都沒有影響,你會重拾生活的信心,重新發現身...

什麼是真正意義上的幸福?

劉語絲Angela 若你的快樂依賴於外物,那麼,你永遠都不會獲得真正的幸福快樂。比如,你買了個心儀已久的包包,收到時非常興奮,持續了好幾天。但是,你能永遠興奮下去嗎?你能靠乙個包興奮一輩子嗎?不能,你會想要更多包,產生更多慾望,然後,你就會不斷去追逐。而在追逐的過程中,你就會受苦。你慾望越大,受的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