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普遍更能吃苦嗎?為什麼有的窮人吃不了苦

時間 2021-05-06 02:16:45

1樓:歸來的光

我接觸的人太少,而且並不了解他們家庭的真實收入情況,所以我不清楚窮人是否能比富人更能吃苦。如果說乙個人不能吃苦,應該是缺少生活的壓力,自己沒有理想,缺乏以行證言的魄力,導致自己沉迷於手機這類輕鬆的玩物吧。

2樓:雲朵姑娘

我覺得很多人對於「吃苦」的理解都太淺顯了。

窮就是窮,「窮」根本不是「吃苦」。乙個人吃苦的能力,並不是受窮的能力。吃苦的本質是長時間聚焦一件事的能力,以及在長時間聚焦的過程中,所放棄的娛樂生活、無效社交、無意義的物質消費以及在過程中所忍受的不被理解和孤獨…

它本質或許更像是:自控能力、堅持能力和深度思考的能力

很大程度說,靠自己做出成績變得富有的人,往往比窮人更能吃苦,否則他就不可能靠自己白手起家。

你會發現這些人富有了以後,還是比你勤奮,還是比你能忍受孤獨,還是比你能延遲滿足,還是比你簡單純粹。這才是吃苦!

3樓:玉馨寧兒

很多時候,窮人吃苦是被迫的,不是主動的,因為貧窮,很多苦不吃也沒辦法,而你說的這種苦是主動的,是自找的,因為你清楚目前吃苦是為了長遠少吃苦,而你那個同學目光短淺,考慮問題只顧眼前,只能說她不能吃苦是目光短淺跟家境無關

4樓:

如果你想用心的體會這種感覺

去重新讀賣火柴的小女孩

小姑娘又擦了一根火柴,她看到一片燭光公升了起來,變成了一顆顆明亮的星星。有一顆星星落下來了,在天上劃出一條長長的火絲。所有的星星也跟著落下來了,就像彩虹一樣從天上一直掛到地上。

小女孩又擦亮一根火柴,火光把四周照得通量,奶奶在火光中出現了。奶奶朝著她微笑著,那麼溫柔,那麼慈祥。

「奶奶--」小女孩激動得熱淚盈眶,撲進了奶奶的懷抱。

「奶奶,請把我帶走吧,我知道,火柴一熄滅,你就會不見了!」小女孩把手裡的火柴一根接一根地擦亮,因為她非常想把奶奶留下來。這些火柴發出強烈的光芒,照得比白天還要亮。

奶奶從來也沒有像現在這樣美麗和高大。奶奶把小女孩抱起來,摟在懷裡。

她們兩人在光明和快樂中飛起來了。她們越飛越高,飛到沒有寒冷,沒有飢餓的天堂裡去,和上帝在一起。

火柴熄滅了,四周一片漆黑,小姑娘幸福地閉上了眼睛。

新年早晨,雪停了,風小了,太陽公升起來了,照得大地金燦燦的。大人們來到街上,大家祝賀著新年快樂。小孩們著新衣,愉快地打著雪仗。

這時,人們看到了乙個小女孩凍死在牆角,她臉上放著光彩,嘴邊露著微笑。在她周圍撒滿一地的火柴梗,小手中還捏著一根火柴。

小時候我一直不懂,她為什麼不選擇再努力努力,反正最壞也是死,為什麼是選擇這種飲鴻止渴的辦法?

後來當我嘗試把自己逼到極限,去體驗飢餓的時候,我懂了。從感性上通透的懂了。

再後來在知乎,人們把我這種思維叫做富人思維,把小女孩這種思維叫做窮人思維。

5樓:不若常觀心

大多數人對吃苦的含義理解的太膚淺,窮根本不是吃苦,窮就是窮,不是吃苦。(二者無必然聯絡,窮一定有自身的懶惰和其他不好習慣的原因導致。)

吃苦不是受窮的能力,吃苦的本質是長時間為了一件事聚焦的能力,以及在為了做一件事長時間聚焦的過程中,所放棄的娛樂生活,所放棄的無效社交,所放棄的無意義的消費生活,以及在這個過程中所忍受的不被理解和孤獨,本質是一種自控能力和自製能力,以及堅持能力和思考深度。

從很大程度上來說,靠自己成功的富人,往往比窮人能吃苦,否則就不可能靠自己白手起家。

你會發現他富了以後做事情還是比你勤奮,還是比你能忍受孤獨,還是比你能延遲滿足,還是比你簡單純粹。

這才是吃苦。

6樓:長風

大多數人對於吃苦的含義都理解的太淺了,窮根本不是吃苦,窮就是窮,不是吃苦。

吃苦不是受窮的能力,吃苦的本質是長時間為了一件事情聚焦的能力,以及在長時間聚焦的過程中,所放棄的娛樂生活、無效社交、無意義的物質消費,以及在過程中所忍受的不被理解和孤獨,本質是一種禁慾能力、自控能力、堅持能力和深度思考的能力。

很大程度說,靠自己做出成績變得富有的人,往往比窮人更能吃苦,否則他們就不可能靠自己白手起家。你會發現,這些人富有了以後,還是比你勤奮,還是比你能忍受孤獨,還是比你能延遲滿足,還是比你簡單純粹。這才是吃苦。

7樓:覺醒者

吃苦不是受窮的能力,吃苦的本質是長時間為了一件事聚焦的能力,以及在為了做一件事長時間聚焦的過程中,所放棄的娛樂生活,所放棄的無效社交,所放棄的無意義的消費生活,以及在這個過程中所忍受的不被理解和孤獨,本質是一種自控能力和自製能力,以及堅持能力和思考深度。

8樓:

很多父母教育孩子的思路就是讓孩子看到生活最不好的一面,不讓他們看到美好的一面。父母覺得,你體會到了生活的艱辛總該努力了吧?可是在孩子看來,生活處處這麼糟糕,我根本看不到一點希望,我努力有什麼用呢?

9樓:老酷玩轉電商

大多數人對吃苦的理解僅限於工作的時候吃苦耐勞。上次有個小朋友來和我聊,人生一塌糊塗,問我如果能吃苦的話他能做什麼工作?他說他回憶了一下,他挺能吃苦的,什麼小時候有多窮。

大多數人對吃苦的含義理解的太膚淺了,窮根本不是吃苦,窮就是窮,不是吃苦。種地的農民比你能吃苦,工廠的流水線普工比你窮,他們也成功不了啊。

吃苦不是受窮的能力,吃苦的本質是長時間為了一件事聚焦的能力,以及在為了做一件事長時間聚焦的過程中,所放棄的娛樂生活,所放棄的無效社交,所放棄的無意義的消費生活,以及在這個過程中所忍受的不被理解和孤獨,本質是一種自控能力和自製能力,以及堅持能力和思考深度。

吃苦不是餓肚子,現代社會糧食極大富裕,除了貧窮國家,基本沒有餓死人的了,就算你進監獄,也不會餓死你了,但是進監獄不是吃苦,為什麼?因為你的目標不可能是進監獄。

從很大程度上來說,靠自己成功的富人,往往比窮人能吃苦,否則他就不可能靠自己白手起家。你會發現他富了以後做事情還是比你勤奮,還是比你能忍受孤獨,還是比你更有理想。這才是吃苦。

10樓:多喝冰水

其實這種沒有什麼很必然的聯絡,乙個人從出生有帶有某些個性,有的天生愛學習,能吃苦,有的就不行,再加上後天的教育,物質因素等等組合起來,會有很多種情況,有錢的能吃苦的很多,不能正經幹活的也不少,都是很自然的現象罷了

為什麼父母總說自己的孩子不能吃苦?還揚言要把孩子送進工廠打工兩個月去吃苦?

ovo 在上個時代,只有吃苦才能活下來甚至體面。可是在這個時代,只有運籌帷幄,才能避免不受傷害,只有天時地利人和,才能出人頭地。難道被人詐騙了?吃苦耐勞就解決了?你被人忽悠了?吃苦耐勞就解決了?你只有體力的價值,憑什麼做管理者的位置? 海清河晏 分情況吧,有的是孩子中途不想上學了,父母勸導沒有用,就...

濕疹能吃什麼有清單嗎?

惠氏母嬰課堂 不能吃熱帶水果,海鮮,辛辣 辣椒 燒烤 牛羊肉。要中醫調理,外用藥膏加吃中藥排濕,要多補充VC和鈣 鋅。注意休息睡眠,不能太勞累。家中定期清潔消毒衣物機床上用品,環境要消毒清潔防止粉塵過敏。不能養貓養狗,不種帶香味的花,不能使用含有香精的產品。 飛仙 肉類 包括水產品 豬肉 豬頭肉除外...

社會上窮人會被歧視嗎?為什麼在美國窮人不會被歧視?

你猜猜你再猜猜 歧視無處不在,就看能不能發現罷了,中中國人認為懶惰可恥,美中國人並不這麼認為!中中國人以勤勞為榮,他們認為過於激進,在現在的中國,只要你夠勤勞不懶惰,可能不會富有,但是絕對不會窮困潦倒!美中國人認為懶惰沒有問題,所以他們認為窮不是他的錯,是他的命運不夠好,他們認命!並不想改變自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