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賣遲到了20分鐘,態度也不好,該不該給差評?

時間 2021-05-05 21:00:37

1樓:華子

首先搞清楚為什麼要點外賣,不是懶就是不想做飯或者不會做飯,點外賣是因為餓了,看著騎手取餐然後飢腸轆轆的等待乙個小時或者以上(中晚飯高峰期),然後他遲到,要是下雨,下雪惡劣天氣還真的可以理解,但是要是正常的話那真的是不應該,以德報怨,何以報德?

2樓:forever

要是我態度不好一般就差評了,偷偷做別衝突,保護好自己。態度好都理解,我基本就忘記打分了,過幾天想起來打分也想不起來這個事了

3樓:小飛

按服務的標準給,外賣主要是按時效,就好比乙個跑步比賽,輸了就是輸了,不達標就是不達標,給個差評很正常,至於客觀原因,這些你願意了解或不願了解都不重要。

4樓:姐夫說表

當然要給!必須要給!錯誤可以原諒,不反省錯誤,就要讓他受到懲罰,從而不犯。儘管他可能依然認識不到,但是規範了他的行為,讓他知道有些線不能觸碰。

如果不約束這種行為,他之後會更加猖獗,消費者雖然沒有上帝那麼高的位置,但也不是花錢買罪受的,我們花錢買服務,互相舒舒服服的把你要的錢給你,我要的服務給我,你給不了我,你的錢也別想拿的那麼容易。以德報怨,何以報德?我沒那麼高的道德覺悟水準,你別指望通過道德綁架來指責我的不對,我買的服務讓我不開心,我有權投訴你,這是我的權利!

我是對事不對人,這種事來乙個投訴乙個,你的公司不對你進行崗位培訓教育,我親自教育你,還沒收你培訓費,你應該感謝我。你在乙個職位上就應該履行應有的義務,我作為消費者,沒打你沒罵你沒對不起你,你對我態度不好,那絕對是你的問題,投訴你一點沒毛病!

5樓:MaggieG

倆次外賣都超了40分鐘,想寫差評,沒寫的原因是一是他們確實辛苦,騎手如果是那種老實的,被罰也可憐。二是萬一這個騎手人品不好,找我麻煩,也煩,所以就沒寫。

6樓:知道就不問你了

我可沒給過差評,不是習慣好評,只是不知道有啥理由打差評看了這麼多回答,覺得不解癢。

問這個問題的人典型的在和自己的道德底線作鬥爭,其實大可不必讓自己這麼糾結,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如果你不曾對人作惡,真的委屈了,乙個差評能讓你舒服,對之後的小哥都能繼續保持公正,那這個差評也許長遠來看,是好事。

至於對這個小哥,差評也是最好的安排,什麼事情等待著他,也都是未知,或好或壞。

7樓:萌檬mini

給啊!為什麼不給?你付了錢你是消費者這是你的權利,而且是他遲到了時間也不短,態度還不好(要是態度好,道個歉,說句不好意思,也可以算了)

8樓:超越好叔叔

如果純客觀的說,你生氣了,就可以給差評,沒毛病,但是有的時候事情沒有那麼簡單啊。

在抖音上看見外賣員被欺負大家都希望互相理解,但是這個真的挺難的,也許打完這個互相理解的人回頭也會因為外賣遲到給出差評。生氣了,就要外賣員承擔這個代價。

去年冬天,據說是最冷的乙個冬天,有兩天是零下三十度,電熱手套大皮褲依然擋不住寒冷,然後那一天,我遭到了幾個顧客白眼和辱罵,有的小區是不讓騎車進去的,當我拿著外賣在寒風中跑到他們樓下送到他手中的時候餐已經涼了,我盡力了,也沒超時,然後很沒好氣的說,怎麼這麼晚,餐都涼了,讓不讓人吃飯。各種髒話噴湧而出,我這火大的,強忍著說,對不起。下次注意。

反正也沒給差評,估計也是看我不容易的,不怪我

回到問題,騎手肯定不會無緣無故遲到20分鐘,這對他來說是個損失。

如果因為事故等原因,我希望顧客可以理解。

如果因為商家出餐原因,你可以看一下騎手軌跡,如果取餐很久了才送到,那可以給差評。

如果因為騎手餐多,自己規劃,比如午高峰的寫字樓,難進的小區。在送完你這單其餘單子可能超市,然後智慧型先送別的單子回頭再送你的,超乙個總比超一堆要好。這個情況,如果態度不好你也可以給差評。

總而言之,騎手如果不是太過分,我希望大家不要給差評,你不了解他送之前都經歷了什麼,你也沒有必要。

每個人的脾氣不一樣。你很生氣,就給吧。

外賣員來自各行各業,服務意識參差不齊,有的時候是需要敲打才會提高的

9樓:火柴夢

1:按照你下單時顯示的預計送達時間就是與平台簽訂了守時合同。遲到就已經違約。

大家都知道外賣小哥的不易,也大都能理解小哥的偶爾短時間遲到。理解是人情,評價是權益。但至少要有個正當的理由和良好的態度才能得到客戶的理解。兩者皆不具備也自然得不到理解和好評。

10樓:

大家都是在外面,遲到了也是情有可原的,我也不是那麼的不通情達理,就這麼說吧,我這幾天外賣都遲到了,至少都是10分鐘起步的,第一次遲到的時候,其實我是挺生氣的,因為餐還沒有送到,他就給我點簽收了,就想問問這樣子生不生氣,我在美團上問的時候,也是態度不好的,我就更生氣了,但是好在送過來以後態度還是好的,所以也沒有什麼看,我覺得吧,準時不准時這個可以遲一點,但是態度不好,這個就該給差評,送遲了一半是他的原因,態度不好就是素質不好,我本來想是想吃外賣的,遲到了20分鐘,說句好話,態度好點,大傢伙也是好說話的,但是態度不好,就真的是素質的問題,我這邊覺得應該給差評

11樓:BigBig 璧

遲到了不一定給,但態度不好,一定給。如果是由於客觀原因遲到那是可以理解的,不至於動不動給差評,但態度差就是外賣員個人的問題了。送餐遲到至少應該道個歉,表明一下情況。

如果不道歉且態度差,那就怪不得客戶給差評了。

12樓:一一

給差評不是為了發洩,是為了提高快遞員的服務水平,就大大方方地給差評就好了,從長遠看,如果差評能引起快遞員的反省不斷改善給,也是對快遞行業的促進。換句話來說,我給差評是為了你好。

13樓:雪野佳夢

很少點外賣,有時沒帶飯不得不點外賣的時候,11點下單,12點沒到,12:30說還在路上,1點終於到了!這個過程我憋了一肚子的火,想著一定要給差評!

當外賣小哥氣喘吁吁的送上來說抱歉因為什麼什麼原因遲到的時候,火氣一下子又消了!說到底,我要的就是個態度,如果遲到了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一句道歉也沒有,妥妥的差評!

14樓:旭莀

外賣員不容易,不是對別人的理由,這個社會誰也不容易,遲到道個歉,沒有人會斤斤計較,但有些人就是,我就是遲到了怎麼了。這種人就應該有差評

15樓:知乎者也

不該,生活中都會遇到意想不到的事情,外賣遲到、態度不好,外賣小哥也許是遇到了困難,心煩氣躁;換位思考一下,你要是外賣小哥,你會怎樣做呢?你沒有壞心情嗎?你能做到所有人滿意嗎?

都應該理解服務人員,想要獲得好的服務態度,首要要尊重服務人員。

16樓:害羞羊

具體應該了解一下是因為什麼原因遲到

畢竟哪個行業也很不容易,如果是因為他自己可以調節的原因,就投訴

若是他出事故,或者商家原因,或者幫助別人,那都情有可原

17樓:可兒寶寶

根據實際情況吧,天氣怎麼樣,有沒有下雨,是不是飯點高峰期,如果是就互相理解吧畢竟送外賣的小哥哥風吹日曬的也不容易,如果不是取餐時可以順便問下什麼原因,看他怎麼說了……畢竟好評差評是你的權利,多點理解多點包容生活也會贈你多點的Sunny

18樓:唯願此心無怨悠

該,生活不易,該懟懟,該氣氣,為什麼要為別人委屈了自己?和氣生財,你又沒做錯什麼,外賣遲到,態度好也就算了,點外賣還受氣?花錢找氣受嗎?

19樓:智者呼不來

你沒做過這個行業,不知道這個行業的規則,也許當你了解了這個行業,可能不給好評沒關係,給差評要看這個送餐人的態度……其實我給好評,主要是看他的態度……你懂得

20樓:極致男包

一般遲到,態度好,我都不會說什麼,生而不易,多點互相體諒,但是如果態度還不好,這,還是要讓他知道知道社會的險惡,差評(*`Ω*)v

21樓:R的許多不知道

我覺得遲了20分鐘也沒什麼,都不容易。可是這態度不好就幾個意思了??遲了還態度惡劣就讓他吃個差評就是了。都成年人,讓他自己買單吧

22樓:阿木

差評,如果所有的人都會去理解外賣小哥不容易每次縱容是我們對這個行業的不尊重,所以無論什麼樣的工種都要按規則走,這樣才會往好的方向去發展。

23樓:夢墜落的地方

我們家偏遠,點不了外賣,不過一般點外賣的話我很少差評,不過我理解你,我餓得時候脾氣也是真不好,還碰見態度不好的,就更生氣了,你要是想自己解氣你就差評。

24樓:sunjin

這個你問清緣由在做決定吧,如果外賣員實在有什麼意外的情況就不要給差評了,因為他們也不想啊對不對,人算不如天算,盡量公平的做決策吧

25樓:咕咕

看你心情好不好嘍,如果心情不錯就無所謂。如果心情不好給差評嘍。外賣小哥自然是辛苦,遇到什麼糟心事。但他把情緒都發到你身上來了,你作為顧客完全有理由去評價。

26樓:雲墨

遲到20分鐘,有準時寶的賠償吧?單純是遲到我的話可以理解一下,但是態度還不好的話,我就必須給差評了,誰也不欠誰的,你幹這個工作就應該幹好,遲到了,可以給我說個原因或者不好意思這類的,這個就一句話的事情,連基本的都沒辦法去做到的話,建議還是不要做服務行業吧。

27樓:若夢逝流年

對於送外賣的小哥送餐遲了,但是態度好我都可以選擇原諒,繼續給好評,畢竟人家也不容易!如果送餐晚點,態度惡劣,果斷差評,畢竟作為乙個服務行業態度是首要條件,你不能接受自己的職業用心去做,那麼我給他差評一點心裡壓力都沒有!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買單

28樓:啊水很水

對你來說是動動手指的事情,但對於外賣小哥就是個人及家庭的生活費!

我也有過,而且是乙個小時,

我就在大門等著他,笑著說,辛苦了!

他態度也極好,說不好意思,來晚了

29樓:夷陵老祖

應該給做錯事還態度不好,如果沒有警示,下次豈不是還這樣,現在我們對外賣小哥、快遞小哥不知道為啥這麼大的同情心,不要過於同情、可憐他們,我想他們也不想接受外人的同情,起碼如果是我自己我就不願意,外賣、快遞只是乙份普通的工作,和醫生、教師並沒有區別,工作做的不好,就必須受到警示或處罰,不必過分包容、同情,平等的看待他們,他們辛苦,那些建築工人、農民就不辛苦?

30樓:走路看鹿

該,如果是有什麼無法避免的原因才晚了,並且有意解釋,說明白了,那沒問題。但既然已經遲到那麼久了,態度還不好,不好意思,差評就是為他們準備的。

31樓:馬小Q

我一般不會給差評,但也會有脾氣。可是換位思考下,外賣員本身意願應該不會希望遲到的,應該是碰到不可抗力因素,各種問題導致外賣員也瀕臨崩潰,互相理解吧。

32樓:孫韜

該給,遲到了就應該道歉,就算不遲到你也不應該態度不好吧。我是消費者。我還來看你臉色。有始以來只給過乙個差評。就是你說的這個情況

33樓:是時候

我一定不會給差評。外賣小哥每天真的非常辛苦,工作的危險係數也相對較高,如果偶有情緒不好或是因為天氣惡劣、交通堵塞遲到也是情有可原、能夠理解的。

他們薪資待遇也不一定十分優渥,接到差評可能一單或幾單就白幹了。

生活不易,互相多體諒吧

你會因為外賣遲到40分鐘給差評嗎?

上我這條賊船麼 看什麼原因超時那麼嚴重的!對於我來說商家超時出餐直接取消了。但是大部分騎手可能會送過去超時。我自己超時率2 倆個月沒得到過差評。最後說一句,超時是必然的,機器操作都不可能百分之百準時 灰色軌跡 我點了三次外賣,三次遲到半小時以上,原本兩公里五十多分鐘送餐時間,完全足夠,外賣員結果每次...

相親男改了一次時間還遲到20分鐘,這種情況你怎麼看?

四月 怎麼說呢,如果你要即將參加一場重要的考試,你會不會提前停下手邊的一切做準備呢?如果是一節不重要的課呢,遲到或者乾脆就不到了,愛瑪,我又說實話了 沒頭腦與沒頭腦 或許你下次可以說,實在不好意思,我也正想跟你說,那誰誰遇到點麻煩事,我臨時得過去幫個忙,要不你看我們改天好不好?然後看對方的表現,如果...

就因為我上課快遲到了(就剩2分鐘了),坐了別的男生的電動車,男朋友就說「你可真隨便」,我該怎麼辦?

Bahree 首先他說出這句話是因為他吃醋了,他很過意不去,沒能去接你而讓你坐上其他男孩後座。你要跟他道歉,沒能考慮你的感受之類的,可是如果這個男生不為所動,還一味地說你隨便,那你就考慮考慮帶你去上課的男生或者換乙個更好的男朋友。有些男孩子確實覺得面子上過意不去。他會從下一次開始來接你,不給你任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