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時女方說要有上進心,但「上進心「這三個字把我難住了,什麼是上進心?需要做到什麼程度才算有上進心?

時間 2021-05-05 21:00:37

1樓:飯飯

這個我覺得我有資格回答一下,我找物件其實對什麼房車都不是很看重,我喜歡年齡小的,我就挺看重男生的上進心的,年齡小沒關係,但是對工作要認真,要有那種不斷使自己業務能力變強的心,而且,要對自己的工作負責,程度的話也不必到那種為工作生為工作死的地步,就是工作的時候努力認真就行了,大概就是這樣

2樓:奇怪的小朋友

上進心是自律,潔身自愛和持之以恆的努力。如果有成果就告訴她這是你努力奮鬥來的,如果沒有就說你的計畫和已經做了什麼,讓人看得見希望。

並不是看不上你的意思。

3樓:牛皮豬

感覺這種都是女生根據男生實力基礎值的主觀判斷吧。比如年薪五六十萬的,熱愛生活到處旅遊都叫上進心。三四十萬的,關注投資講座善於經營圈子叫有上進心。

十幾二十萬的,不打遊戲喜歡學習的叫有上進心。十萬以下天天加班努力都可能被說沒有上進心。莫要太介意,被她牽著鼻子走

4樓:夜雨獨行

在上海有車有房,這就是上進心啊。

那怕你天天玩遊戲,你告訴女生,你沒有上進心,但是在上海買了車房了。

女生也頓然覺著,你這個凡爾賽的說法,太可愛了。

相親關係,又向錢邁進一大步。

5樓:

上,向上;進,進取;心,內心;有向上進取的內心。大白話:追逐地位、財富等等的積極態度與行動。

她滿意的程度;具體多少沒說的話,一是你根本達不到,說了也白說。二是她自己也沒量化出來,就是沒有答案。

題外話:平常心就好。很多東西不是一蹴而就的,很多事情也不是靠意志能左右的。

6樓:快樂的胖丫

我老公工作性質特殊,上兩天班休三天,但是休息的時候還會出去跑外賣,夏天太熱,他說正是跑外面的時候,有高溫補助,冬天下雪,他說正是跑外賣的時候,因為大家都不想跑,他出去跑單子多而且補助多,怎麼攔都攔不住,對於乙個老婆,老公給家不閒著,不怕苦,也不怕累,雖然沒有大富大貴,但心裡總是想著賺錢養家哄媳婦,這就是上進心,

7樓:嘻嘻嘿

個人覺得不必太在意這句話,就像男的說希望女的溫柔持家一樣,很多就形式化話語,大家都是普通人,認真工作有機會就多賺錢就好了

8樓:

你找個大一點的鏡子,回頭你把鏡子放牆上,自己貼上去,找個不管練過散打、空手道還是什麼形意拳的監督著你,下來就暴打一頓,你就有上進心了

9樓:

說白了,上進心就是你要有好工作高收入的比較含蓄的說法。直接說收入顯得有點拜金和物質,但是要求有上進心就會很向上和正能量。

如果你收入兩千,就算你每天上十二小時班,乙個月休息一天也看不出來你有上進心啊。

但如果你月入一兩萬,每天就上八小時班,下班就擼貓玩遊戲出去玩,還是會覺得你有上進心

10樓:唐筱莫

一:勤快,大部分時間都用在正事,而不是吃喝玩樂之類的娛樂事情上(當然偶爾放鬆自己是正常的)

二:要有自己努力的目標,為什麼努力?努力要達成什麼樣?指的是事業上的

三:以上都做到了,要求低一點的女生吧,你差不多對方這條了,要求高一點的吧,得看到你有高薪收入,來證明以上2點

11樓:玩樂小銳

我來說吧,上進心很飄渺,女方也不知道,但是女的說這個有這麼幾個意思,乙個就是她根本看不上你,所以就以這個為理由。她再找可能會找乙個不如你的人,但是還會說他比你有上進心。

第二個就是嫌你窮。

記住,上進心就是乙個藉口。實際不喜歡你的點其實是長相,家境這些不好說出口的地方,因為說出去別人會說她膚淺,所以才找這個理由。

12樓:ooohiwssxlp

13樓:胖琦

上進心就是能看到你近期(時間長了妹子青春等不起)、大概率(必須)、實力能夠變現(可以讓妹子提公升階級最不行也要能改善生活質量)。這個才叫有上進心,簡單的理解就是找潛力股(績優股人人搶可能性不大退而求其次吧)。

14樓:

有錢或者再肉眼可見的未來會有錢就是有上進心,如果你現在沒錢而且看起來以後也不會有錢就是是沒有上進心,所以說你要麼有錢要麼就是現在表現的很努力努力的程度讓人一看就知道你以後會慢慢有錢

15樓:雲龍

女方想找有上進心的類同於想找人品好的。

這個人她看上了,沒上進心人品不好她也願意。

這個人她看不上,有上進心人品再好她也看不上。

都是託詞藉口,遮掩自己真實的想法。

16樓:chilli

上進心,即進取心,奮發向上、積極進取之心,其實是對人的發展需求,只要始終保持一種發展的意願和努力,就是有上進心。

人應該要對自己有乙個清晰的認識,然後觀察別人,觀察整個社會,有了全方位的了解之後,給自己定位。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知道通過努力之後能達到的目的,然後全力以赴。

都說天賦決定上限,努力決定下限。人要有上進心,客觀的形成乙個屬於自己的規劃。如果整日渾渾噩噩得過且過,在別人都在努力的時候,很容易就會被淘汰。

因為你沒有形成你自己的核心競爭力,道理很簡單我就不多說了。

所以說人要跳出自己的舒適圈,也就是要上進。

上進心!上進心究竟是什麼,什麼樣才是有上進心?

wang blue 瀉藥。先說結論,你有上進心 把自己的家庭日子越過越紅火就是上進心。但是沒有讓自己滿意。但是你的內心也許有其他的驅動,導致你的內心其實對你不太認可,說明你潛意識或內心想獲得更加成功的事情。在清末,公升官發財請往他處,貪生怕死勿入此門 就是上進心,而現在,公升官發財就是有上進心。什麼...

上進心是什麼?

周思敏 上進心,指進取心,奮發向上 積極進取之心。其實是對人的發展需求,只要始終保持一種發展的意願和努力,就是有上進心。由此看來,上進心只是一種精神狀態,只要保持著一種向前的姿態就好,與此時的現狀無關。有上進心並不代表短時間就能創造出更多的財富,上進心並不能用創造的價值來作為標準,也不能因為糟糕的現...

上進心指的是什麼?

尼特大貓貓 你上小學時候班裡有沒有前一天晚上看了聖鬥士第二天追著別人大喊天馬流星拳的人?所謂上進心三觀優秀本質上和這個沒區別。就是他們覺得喊這個詞很厲害能主角光環加身。 唐蠡海 所謂上進心,就是讓自己不斷的變好,擁有向上前進的慾望,就是上進心。乙個有上進心的人,一定會受上進的慾望所累,如果不上進,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