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避免實驗時光纖被燒?

時間 2021-05-05 18:35:13

1樓:尼航

樓上說的對,我再補充幾點。

如果是端麵反射導致光纖燒壞,有幾種避免方法,一種是加隔離器測試,如果沒有隔離器,可以接準直器測試,如果這兩種都沒有的話, 端麵的處理需要用切割刀切平整,最好是能切八度角,如果沒有條件切平即可。這些都有利於減少端麵反射。

如果是雷射從包層漏出導致塗覆層燒毀,這個一般是增益光纖吧。因為有些實驗必須要求經過增益光纖的光模式盡可能少,所以圈必須要小,這樣會讓多模的光從包層漏出,但是這樣就會容易導致塗覆層燒毀。對於這種情況,必須要把增益光纖貼到金屬板上進行散熱,而且增益光纖不能一根壓一根,必須平鋪貼板。

其他燒毀的情況,更多的可能是接頭處理的不好,接頭處由於沒有塗覆層的保護,光纖很脆弱,接頭要拉直拉緊,兩端離無塗覆層處一厘公尺處貼上,也不要觸碰。如果接頭處要通過大功率,所貼膠布也不能使用塑料膠帶,最好使用鋁箔膠帶。

2樓:

不知道你做的是什麼實驗,燒的是光纖端麵還是光纖本身?

一、燒的是端麵的話有幾個可能:

1、實驗室環境不夠潔淨。因為光纖的截面積很小,所以即使是在功率只有幾瓦的情況下,其端麵的光功率密度也是很大的。在實驗室環境比較髒的時候,很容易有粉塵落到端面上,而粉塵會吸收或者散射雷射,從而發熱,導致端麵燒壞。

所以應該盡可能保持實驗環境的乾淨,同時實驗前檢驗一下光纖端麵的潔淨情況。有條件的話可以在顯微鏡下用棉籤蘸酒精或丙酮擦拭端麵。如果實驗室沒有潔淨的環境,而且不具備擦拭條件的,光纖是裸纖輸出的話,可以剝去一部分塗覆層,然後切去一小節光纖,形成乙個新的光纖端麵,以保持潔淨。

2、在大功率情況下,反射回來的雷射可能會把光纖的塗覆層揮發或點著,從而造成燒傷。因此要注意避免強雷射反射。可以在鏡片表面鍍增透膜,如果是打在工件表面的話,可以選擇斜入射,避免反射光。

二、燒的是光纖本身的話有可能是光纖的彎曲半徑太小了,導致雷射從包層洩露出來,被塗覆層吸收發熱,從而導致燒傷。如果是這個原因的話,應該盡量使光纖處於拉直的狀態。

水草泥怎麼避免被蝦翻動

汝非魚吾非魚 非專業人士,只是普通玩家,觀點未必正確,結論僅供參考。單就水草泥來說,似乎沒有什麼辦法避免蝦翻動。對蝦進行批評教育應該不會有效果,把蝦請出缸外,那還有水草泥有什麼用?感覺您可能是種了水草種子,還沒長出來,怕蝦翻動 或者是剛種了水草,水草還沒生根,怕蝦翻動。如果是上面兩種情況,只能等水草...

裝修水電改造怎麼避免被坑?

長沙鶴立裝修劉建 確實增加比較多了。他這種是按實測實量的計算的吧,包乾價的話不應該加錢的,除非改變了方案。關於你的提問怎麼能在不影響質量的情況下削減費用,我倒是可以給你點建議。1.燈線也就是照明線都用1.5平方的其實已經足夠了,沒必要一定要用2.5平的。照明的功率都不是特別大的,1.5平的夠用。2....

做雙眼皮 怎麼避免被坑?

講點真話 1.辨別下渠道 網紅醫院 和直客醫院,網紅醫院的案例都很好看,但是大多都是統一購買的 2.想變美,就得多跑腿。多去不同的醫院面診看看,第一看這個醫院的規模,二看這個醫生的方案三運氣好的話碰上她們有雙眼皮拆線的,你就去看看這個最靠譜 艾郎邰 第一點肯定就是在找醫生這方面的,這個真的要靠自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