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一旦跌落谷底,周圍的人都會看不起你,也不願幫助你

時間 2021-05-05 18:35:13

1樓:微笑zakka

首先,在跌落的過程,身邊的朋友,夥伴,親戚,一定是已經幫過「我」一輪,但顯然沒有起效。

乙個人在從高處跌落的過程中,會瘋狂的試圖抓住藤蔓,想要止住勢頭。親友們也伸出了藤蔓,能恰巧、幸運、及時地分辨並抓住粗壯命運之藤的人並不多。多的是不夠粗壯的藤蔓,我只能無助且盲目的揮舞雙手,抓住一切目力所及的物體。

最終我還是跌落了下來,親友們沒能止住你下墜的勢頭。纖細的藤蔓不僅沒能阻止我的繼續下墜,還被我帶著,連根拔起的,一起墜落谷底。

此時,舉目環顧,周邊的人和事全都變了,親近我的,都是和我一樣的境地。那些僥倖沒被牽扯下來的,只會擔心被我拽入谷底。

當沒有重新爬到一定的高度,我根本無法夠及那些足夠粗壯且有利的藤蔓。

2樓:呃呃呃呃呃呃呃呃

不能以偏概全,如果說這些人都是在你在山頂的時候幫助過的人,那你要反思一下自己都是什麼眼光,周圍都是些什麼白眼狼;如果說他們不曾在你這獲得過利,那他們憑什麼幫你呢?既然他們不想從你身上獲利,因此也不會想損害自己的利益去幫你,畢竟雪中送炭難,你也沒有立場去責備他們。

3樓:檸檬酸奶粉

我覺得分人吧,有的人頂峰時候有上進心善良知恩圖報,跌落谷底的時候還是很多人伸出援手的,因為對他有信心,相信他會東山再起也相信東山再起後,他會記住這份恩情

4樓:韓先生

這個問題我很有發言權,我的家庭是普通的工人家庭,母親在工廠辛苦打工30多年,父親2023年身患冠心病一直沒有收入,我是大專學歷,在外努力工作7年,後來疫情,然後我學著去做短期投資,我自己也不是乙個懂得理財的人,所以結果卻還是揹負了好幾十萬的債務,我原來以為自己的未來是一片光明,因為我的工作能力,我在親戚朋友眼裡也是一直值得驕傲的存在。債務爆發後,我去向原本我自己以為關係最親近的朋友,親戚去求助,得到的也真的只有譴責和冷眼旁觀。我原本以為,大家家裡資產都是幾千萬幾百萬,借個10萬8萬不會有問題,但是現實卻是打了我的臉。

我一度非常沮喪,我覺得人生失去了希望,以前大家都那麼溫暖,沒想到現在都對我避而不及。

現在呢,我也想通了,可能人生就是這樣,大家或許都是有各自的苦衷吧。我覺得暫時就先活著,努力把債務清理好,照顧好家人,其他沒什麼想法了,沒有任何對未來的期盼,對人的期盼。

5樓:李狗剩

每個人幫助別人必然是有所圖,有所想的。那種毫無所求,一心一意幫助人的人,不能說不存在,起碼極少吧。乙個人,跌入谷底,誰能斷定他就一定能再爬起來。

爬不起來,所有的幫助,必然沒有回報。更別說拉乙個跌入谷底的人上岸有多難。至於為什麼瞧不起,這還用說?

嫌貧愛富,是人類天然屬性?

6樓:Youmi

有一句話叫牆倒眾人推,這個社會是很現實的,你強自然會有很多人巴結你,雪中送炭錦上添花的人很少,你弱,落井下石,雪上加霜的人很多

7樓:尚歌

是工作生活讓你覺得累了?

慢慢學會了不與人爭辯,

與其浪費口舌,不如置若罔聞,

靜靜享受自由的時光。

喜歡獨處,或許是你對現實的一種逃避,

或許只是單純地享受安靜美好時光。

不管是哪樣,獨處也好,熱鬧也罷,以自己最舒服的姿態去生活就是最好的事!

8樓:笑笑

呵呵,只能說現實的社會,複雜的人。今天講講我的爸爸吧,小時候(九幾年)媽媽在家裡開小賣部,爸爸在外邊跑了很多活,反正當時在當地算比較富裕的家庭了,家裡門庭若市,誰都來我們家裡玩,跟我們搭上一點關係。現在呢,我們家落魄了,沒有乙個人來巴結我父親了。

也許是我父親沒有利用價值了吧。

9樓:砂糖橘

因為谷底太黑了,黑到普通的幫助自己都看不見,而很少有人能不遠萬里的發著救世主的光來救你

「乙個弱者想要在黑暗中崛起,唯一的方法就是讓自己發光。如若這四周沒有燈,你便是那唯一的火炬。」

10樓:你撤回了一條訊息

我不覺得周圍人看不起你,你覺得周圍人看不起你,可能是你把自己和這次失敗看得太重要了,我們都是別人的過客,誰又能在誰的心裡留下痕跡呢。看開點,你自己不去學會求助,還指望別人主動幫你嗎,大家都是成年人,自己能做的就自己做,做不了的就學會想別人求助,再不行,就換條路唄。

11樓:戀戀

如果你身邊的朋友跌落谷底你會去做第乙個幫助他的人嗎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人性都是自私的

所以我越來越不願意去探索人性了

我們所看到的這個世界的絢麗多彩

那都是無數個勾心鬥角爾虞我詐換來的

12樓:鯉魚

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遠在深山有遠親,盡在鬧市無人津。古人都知道的道理,為何我們還這麼糾結,大家都是利益共同體,有這樣的想法,還不如靠自己多去努力改變,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

13樓:智呼

首先現實中確實有很多落井下石,恨人有笑人無的傢伙,但是這種人本來就屬於小人,見好處才上,要讓他幫忙相當於挖他祖墳。對於,這樣的人,我相信也不會有人會寄希望於他幫助自己。

之所以會有他人看不起自己的感覺,乙個原因是因為自身的敏感。從高處跌落低谷,經歷人生的起落,無可避免的會不自信,會無比在乎別人的看法,以至於斤斤計較別人的措辭和語氣,一點點細小的變化都會讓你感覺別人在看不起你。而且,這件事會有惡性迴圈,你越是敏感會讓別人越是不知如何與你相處,你又會在細微不同中感覺別人好像對你的態度不同。

另乙個原因,很可能你自己就是這樣的人。如果你在自己發達的時候也是看不起混的不行的人,從沒有幫助提攜過他人,又怎麼能奢望別人幫你一把呢?

還可能得原因,是別人也沒能力幫,或者你還沒到需要幫助的份上,即所謂的救急不救窮。

14樓:板凳

首先人都是自私的,別人跌落谷底的時候,你是不是也會看不起別人呢?

所以跌落谷底時,首先要調整的是自己的心態,不要在意別人,要在意的時要怎麼讓自己爬起來。

很多時候我們都忘記了換位思考,人總會有低谷的時候,首先不要看不起別人,當自己處於低谷時,別人才不會看不起你,讓我們一起敞開心扉,讓自己和身邊的朋友都過得不那麼勢利。

15樓:喬盛

分情況,如果你是那種能看到未來的潛力股,別人依然會幫你。

如果你是那種無論怎麼看,都沒有未來的人,別人是不會幫你的。

人都是現實動物,如果你不能帶給他幫助,他為什麼要幫你?

哪怕是好朋友,在利益面前也會黯然失色!

16樓:LN設計

因為人只喜歡與比自己優秀的人,打交道。

越是誰優秀,越去巴結誰,討好誰,希望得到對方的幫助讓自己變得更優秀。

一旦你跌入谷底之後,別人覺得你沒有利用價值了,幫你的話,只會受到拖累,也會拉低自己的身價。

所以要好好努力,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17樓:未若妍兒

因為每個人都不容易,自己活著都很累了,怎麼有能力去幫助別人呢?

我自己也曾經跌落到谷底過,在一起的朋友很多次欲言又止的樣子我看在眼裡,我理解她的無奈,但我就是提不起勁來,後來我們分開一段時間。

那段時間我們沒有聯絡,我開始自己反思我的生活,我在走路的時候和自己對話,我內心想要自救,因為我知道沒人閒的救我!

後來,我慢慢的開始有了變化,體重開始減少,大腦變得清醒……所有的變化靠著想要好好活著的念頭一點點發生改變。

原來,自己看的起自己,自己把自己的生活過的更好的過程這麼棒。

18樓:荷月淺語

古人云:以利相交,利盡則散;以勢相交,勢去則傾;以權相交,權失則棄;唯以心相交,方成其久遠。

恩格斯和馬克思的友情最好的見證。

眾所周知,恩格斯的家庭條件是相當不錯的,他的父親是乙個工廠的老闆,恩格斯的一生大半的時間都是衣食無憂的。而馬克思呢?他的妻女常常有忍受飢餓和疾病的困擾,他們沒錢吃肉,沒錢請醫生買藥,各種的家庭瑣事也讓她們分心。

在馬克思一家最貧困的時候,正是他的「富二代」朋友恩格斯的幫助讓他渡過難關。

正如列寧所說:若不是當年恩格斯對馬克思的無私援助,馬克思勢必會死於貧困。

所以,乙個人跌落谷底後,有無朋友幫助,得看你平時結交的都是什麼樣的朋友了。

19樓:夏先森說

人性中最常見的是對比自己還要落敗的人身上找取信心,尋求內心安慰。對於關注周邊的人的看法本身,就是無關緊要的為自己活著,努力破局擺脫當下的困境才是真正要去思考去做的。能在你落魄失意的時候拉你一把的人,才是你日後值得信賴值得深交的,不是所謂的表面關係。

20樓:我是誰我在哪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一句話,「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難。」這就是人性,你好了周圍的人都過來了,因為你對他們有幫助。而你跌落谷底之後又還有什麼呢?

當今社會,急功近利的思想,浮躁的社會風氣,無形中也成為這種現象的催化劑。

21樓:奧利奧馬丁

因為你的社會價值降低了。

其實社會是很現實的,你想和乙個人交往,可能是你覺得他有利益點~比如,他有錢、他有知識、他很幽默……等等。

小的時候,也許你覺得哪個人你玩的比較來,就一起玩了。但是理性的看,其實,小時候玩伴給你提供的,是一種陪伴感。

所以他人能給你提供的利益,也就是他的價值體現。

那麼,說回來這個話題,為什麼你一旦跌落谷底,別人就看不起你,沒人願意幫助你了呢?

1、你身邊沒有真心朋友,就是類似於給你提供陪伴感,可以交心的朋友。

2、你其他的社會價值降低了~別人在你身上看不到你對他的幫助。他就會把時間和精力,放到另乙個對他有幫助的人身上。當然,也有可能是他層次不夠,看不到你的潛在價值。

之前聽到一句話,說當你成功的時候,你會發現身邊都是好人。

所以,也不必過於感性~看淡就好

22樓:曹操

首先,能問這個問題說明你已經是個成年人了。有些事要自己扛,有的路只能自己走孤獨的走一程才會看見曙光。這樣的話不用問,唯有堅強。

23樓:給朕跪下

牆倒眾人推唄!

你風光的時候,還可以幫助下別人,或者互利互助。整個人看上去也比較Sunny,讓人有信任感,

但是落魄了,別人看你那倒霉樣,黴搓搓的,肯定怕你過來啊,傳染上就不好了。而且你都落魄了,還需要別人幫忙,萬一幫了你沒有好處,看你那樣也沒有好處了!趕緊跑遠點,瘟神!

24樓:阿強

錦上添花人人想,雪中送炭有幾人?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子,也包括你自己,在別人落入谷底的時候,你可能也是如此的不屑一顧與別人的一無所有。

人需要同理心,才能夠接受世間的一切不平,不要指望你會在別人落入谷底的時候雪中送炭,也不要指望別人在你落入谷底時讓你感動得熱淚盈眶!

除非你擁有真正的知己朋友,兩者都願意一樣去為對方無私付出,這樣的機率很小很小,所以要接受這樣冷酷無情的現實。

我特別不喜歡別人在自己遇到事情的時候,各種看不起,以及落井下石,即使這樣子,這樣的事情一件也沒有少。於是人生給我上了一課,我接受別人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給與的冷漠無情,我也接受了在我一旦生活漸漸好起來的時候,對於曾經落井下石的人的不屑一顧。

我不是聖母瑪利亞,做不到心如大海,那就不防做到以牙還牙,以眼還眼而已。既然這樣子,我們也不必太在意別人的冷眼看人低,僅此而已!

為啥人一旦跌落谷底,周圍的人都會看不起你,也不願幫助你?

方修 因為人們評價成功和失敗的標準是往往是表面的成敗,工作 家庭或者學習失敗,周圍的人會判斷你的人生失敗。你失敗了,會凸現他的成功。而人類會在對比中找到優越感,或者說只會通過和他人的對比才獲取優越感。更黑暗的是,優越感往往會產生歧視,所以你失敗了,他會看不起你。不願幫助你更正常,沒有利益不會付出。或...

為什麼人一旦鬆懈就很難進入學習狀態?如何改正?

小草 人是一種懶惰的動物,一旦習慣了某些環境 情況,那就很難去改變,因為現在疫情的關係,整天待在家裡,剛開始會不習慣,慢慢的適應了,突然再對你說開學,那你還是會不習慣,所以這就需要你在疫情的這段時間,制定乙個時間表,每天每個時段該做什麼,必須完成,一定要嚴格規範自己,這樣才不會懶惰 伴你長路 先回答...

為什麼喜歡的人一旦對我表白就會討厭他?

番茄炒雞蛋 據說這是性單戀行為。性單戀是一種浪漫傾向 romantic orientation 為無浪漫傾向譜系 aromantic spectrum 中的一種。指對某人產生愛戀,卻不希望獲得來自對方的情感回應的人,這類人的戀愛情節可能會因對方的情感回應而消失。需要明確的是,Lithroman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