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慈禧真的做過人拉火車,司機跪著開車,問汽車吃多少草這些白痴的事情嗎?

時間 2021-05-05 18:35:13

1樓:GeoYeah

這些陳穀子爛芝麻的破事,有或者沒有,已經不重要了。

關鍵在於,為什麼後人把這些或有或無的破事,安在她的頭上。

天地之間有桿秤。

歷史是人民書寫的。

2樓:古舊人間

還有一件事,是慈禧和一位大臣下棋,那位大臣說了一句「我殺老佛爺的馬」,慈溪大怒,說「我殺你全家」,真把這個大臣滿門抄斬了。

不知道真假,我猜測應該是假的,慈禧再殘暴無能,也不可能這麼心胸狹窄吧。

3樓:陝西巡撫畢沅

世傳乾隆詩不行,但是多數好事者一首都沒讀過。其實看多了古代詩歌,就知道寫得好的只是少數。多數人,張金度張廷玉文徵明曾國藩左宗棠,上至一品大員下至知府知州,以及一些地方性文人都沒傳出什麼佳句。

乾隆的詩大體上就是古代正常文人的水平。

世傳康熙是文盲,避暑山莊的避多了一橫,世又傳乾隆花港觀魚,四點水寫成了三點。世傳林則徐碑林的碑少了一撇。

所以好事者只在乎故事離不離奇能不能博人眼球,至於你的闢謠,他們是不願意聽的,聽了也容易忘記,因為太不精彩了。

4樓:丁維

不會。她比我們一般人都聰明。小時侯相信慈禧因為聽說西方大船是鐵的,於是在頤和園建了石舫。等大了才知道傻的是自己而不是慈禧!

慈禧有什麼能力駕馭清朝

yhf0001 看看漢黃巾起義後什麼模樣,唐安祿山造反後李隆基什麼模樣,明李自成造反後明又怎樣,清太平天國後,在列強的窺視下,慈禧奇蹟般的把個老大帝國牢牢控制在手裡。洋務運動對比下王安石變法張居正變法,也穩穩的推行下去了,至於成果,至少比起國黨的20多年強多了。甲午戰爭,如果真能將士用命,陸軍能在北...

慈禧為什麼能統治清朝47年?

丁幸娜 不說別的。想想26歲的你,在幹什麼?或者,可能在做什麼?我反正還在讀書。而26歲的慈禧,在幹嘛?她把腦袋別在褲腰上,正在聯合鬼子六,發動辛酉政變。如果政變失敗,那也是死路一條。即便給你這個機會,在如此凶險的環境裡,如此年輕的你會有這個膽識嗎?總之,她的膽識也不是普通人的膽識,她所承擔的風險也...

如果把清朝慈禧時期清朝的領導者換成秦孝公時期的領導者會怎麼樣呢?

晨晨不怕 題主的問題有乙個很重要的前提,就是慈禧是庸主。但如果題主正面想想,在強大境外勢力的壓力,內部權臣的緊逼,皇室內部的權力鬥爭以及一些佞臣的搗亂等多重壓力下,慈禧能保持這樣乙個在她接掌之前就已經崩潰了的多民族融合的老大帝國在她活著的時候沒有翻船。這得是怎樣高超的政治手段和掌控力?你再考慮到她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