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風扇扇葉面積很大,而風力發電機的扇葉反而很細?

時間 2021-05-05 18:35:13

1樓:

個人理解,本質上的差別是主動與被動。

風扇是主動施力方,發電是被動受力方。

電風扇是需要發多大功率的風就用對應能承受的扇面,寬頁面可以帶動更大空間內的空氣流動。

發電機則是被動受力,需要考慮保證「在最大風力下能承受不受折損」,因此是受力上限是頁面選擇的底線。

2樓:阿廖沙 杜

電扇和風力發電機,都可以近似成機翼。

增大面積,驅動空氣/提取風能的能力確實提高。但是風力發電機尺寸很大,柱子和發電機軸有斷掉的危險。這時就要考慮葉片的阻力。

細長的葉片動力大而阻力小(模擬於滑翔機公升阻比大),材料重量也小。

電風扇沒有易斷的結構。用寬葉片是為了減小整體尺寸節約空間,並且減小噪音(提供同樣風力情況下,需要的轉速低,像潛艇的推進器)但是能量效率其實很低。

3樓:甘十九郎

1.發電機扇葉能承受的轉速是有極限的,扇葉太大,當風速過高時,可能導致扇葉轉速過快

2.遇到暴風時,過大的扇葉會導致風力發電機本身承受過大的風力,導致直接把扇葉吹飛,或者直接柱子就吹倒了

本身也不懂,以上全部是猜的

為什麼風力發電機的扇葉那麼窄?會不會漏掉很多原本可以產生電力的風?

兩年前寫的回答竟然被吞了,偶爾回來一看,發現還是需要重新答一下。簡單補充幾點吧。1 所有的風都是從葉片間漏掉的,不管葉片多寬多密,都沒有從葉片裡穿過的。2 氣流把動量傳遞給葉輪,同時公升力切向分量推動了葉輪旋轉,從而實現能量交換。所以氣流只要能跟葉片有公升力作用就行了,所以並不是非要離那麼近,視衰減...

風力發電機那麼重為什麼還能轉?

還是叫XX吧 被你發現了!風電行業的終極奧義。其實,大部分風電場都會在風機輪轂裡養著88對成年倉鼠,公母各半 他們會在風來的時候,跑到輪轂上,開始踩風機,葉片就轉動起來了。之所以說大部分,因為部分欠發達地區和發達地區會用松鼠或者龍貓代替,切記不能用老鼠,老鼠會互相撕咬,工作效率低。歸根結底風力發電機...

想問一下,為什麼發電機一般都是汽輪發電機,而不是電動發電機呢?

van 你這個思路雖然嚴重違反熱力學基本定律,如同達文西手電筒不照它不亮照了才亮一樣荒謬,但是現實中並不是不存在。舉個栗子,核電廠的控制棒的電源就有用這種電動發電機組的,就是電動機拖動發電機發電的,另外乙個例子,船舶電力系統中的變頻電源也是這種方式,產生固定變頻比的非工頻電源,優點是沒有電力電子變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