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草泥怎麼避免被蝦翻動

時間 2021-07-12 17:49:36

1樓:汝非魚吾非魚

非專業人士,只是普通玩家,觀點未必正確,結論僅供參考。

單就水草泥來說,似乎沒有什麼辦法避免蝦翻動。對蝦進行批評教育應該不會有效果,把蝦請出缸外,那還有水草泥有什麼用?

感覺您可能是種了水草種子,還沒長出來,怕蝦翻動;或者是剛種了水草,水草還沒生根,怕蝦翻動。如果是上面兩種情況,只能等水草生長完成,扎根以後再讓蝦進缸了。水草生根以後,蝦翻動水草泥也沒什麼問題了,那時蝦造成的那一點點的變動影響不了水草了。

2樓:大疆漁業

水草泥在使用的時候,有三種比較常見的錯誤操作會容易導致水草泥渾水:

一是收到貨後反覆淘洗,這樣做會把水草泥外層的膠洗薄,營養土就會粉化,水自然就很黑了;

二是水草泥直接加到已經有水的魚缸裡面,也會渾水,如果魚缸裡面有魚蝦螺就建議先撈出來,水抽乾了再鋪泥種水草;

三是鋪泥種好水草後使用功率比較大的氣幫浦或者水幫浦,水流對著泥衝,不僅容易渾水,水草也會被吹得東倒西歪甚至連根拔起,使用小功率過濾器就行了。

上述3種操作是比較容易渾水的,正確的操作方法是先撒基肥,再鋪泥,然後加上30cm的水位種水草,加水的時候用報紙或者塑膠袋擋住水流,加滿水後過濾1-2天後水質就特別清晰了。

3樓:臥龍軒字畫

打算在中間做一條河道,用上化妝沙,但是黑殼蝦肯定會在裡面亂翻,黑色的水草泥翻進去就不好看了,有沒有辦法固定河道兩側的水草泥啊

怎麼避免實驗時光纖被燒?

尼航 樓上說的對,我再補充幾點。如果是端麵反射導致光纖燒壞,有幾種避免方法,一種是加隔離器測試,如果沒有隔離器,可以接準直器測試,如果這兩種都沒有的話,端麵的處理需要用切割刀切平整,最好是能切八度角,如果沒有條件切平即可。這些都有利於減少端麵反射。如果是雷射從包層漏出導致塗覆層燒毀,這個一般是增益光...

裝修水電改造怎麼避免被坑?

長沙鶴立裝修劉建 確實增加比較多了。他這種是按實測實量的計算的吧,包乾價的話不應該加錢的,除非改變了方案。關於你的提問怎麼能在不影響質量的情況下削減費用,我倒是可以給你點建議。1.燈線也就是照明線都用1.5平方的其實已經足夠了,沒必要一定要用2.5平的。照明的功率都不是特別大的,1.5平的夠用。2....

做雙眼皮 怎麼避免被坑?

講點真話 1.辨別下渠道 網紅醫院 和直客醫院,網紅醫院的案例都很好看,但是大多都是統一購買的 2.想變美,就得多跑腿。多去不同的醫院面診看看,第一看這個醫院的規模,二看這個醫生的方案三運氣好的話碰上她們有雙眼皮拆線的,你就去看看這個最靠譜 艾郎邰 第一點肯定就是在找醫生這方面的,這個真的要靠自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