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朋友說用無人機噴灑藥物會比人工精確?誰有證據來說明嗎?

時間 2021-07-05 03:52:51

1樓:Ares26

大疆T16植保無人機使用GNSS + RTK 雙冗餘系統,雙IMU和雙氣壓計,同時搭載 DBF 成像雷達,不受環境光線及塵土影響,可全天候感知農田環境。具備數字波束合成技術,可實現三維點雲成像,在作業中可有效識別複雜農田場景,實現自主繞障飛行。雷達支援地形坡度檢測,山地斜坡也可仿地飛行。

那請問您使用什麼系統能達到什麼面積下的工作精度呢?

2樓:無人機天池

在央視紀錄片《超級工程》第三季的首播中,農業無人機企業廣州極飛科技可謂大放異彩。全球規模最大的一次植保無人機聯合作業在新疆落下帷幕,此次大規模作業被戲稱為「百團大戰」,前後動用了1251台極飛P20植保無人機,總飛行時間達到了3.6萬餘小時,為棉花和辣椒噴灑落葉劑作業面積超過200萬畝。

「以前都是人揹著藥壺噴,大面積的地就是用拖拉機噴或是牽管子噴。這會比人都高,你噴的時候也可能噴到自己身上,這是很難受的。

近年來推廣節水、節藥、高效的植保無人機等現代植保機械進行作業,與傳統人工防治相比效率提高60倍以上。」紀錄片中,在新疆服務的農業植保員艾海鵬說,無人機就解決了這些問題。無人機精準定位是第一步。

為此現在的植保無人機,採用了精準的RTK定位,隨後又不斷地更新改進。RTK定位技術為農田測繪、無人機飛行提供厘公尺級的高精度定位,同時具有強大的抗磁干擾能力,保障無人機在高壓線、礦區等強磁干擾環境下也能穩定飛行。

有些植保無人機上搭載的多光譜照相機,可拍攝蘊含土壤成分、作物養分、病蟲害狀況、預估產量等資訊的多光譜影象,經過服務商後台處理後,很快就顯示在經營者楊光的手機螢幕上。經營者就可以因地制宜,通過無人機精確噴灑每一片土地所需的藥劑。

為什麼軍用無人機和民用無人機 手機等爆發的時間差不多,這之間有什麼聯絡嗎?

大漠孤狼 軍用無人機不提,那東西耍了好多年了 手機爆發關鍵還是電子裝置小型化白菜化的結果 至於民用無人機,第一是電池技術的進步,十幾年以前的電池,要麼容量夠放電不行,要麼放電夠容量不行,要麼有容量有放電但是太重,現在動力型鋰電池完美平衡。當年的航模想好好耍得燒油,但是油機一般人承受不起,也伺候不了。...

為什麼不能直接用戰鬥機作為無人機

飛行家 因為戰鬥機目前都是按照有人作戰來設計的,無人機因為無需考慮人機工程的因素,需要大量的改造現有戰鬥機,例如把座艙空間改為無人機的資訊系統,改造成本不小,還不如直接按照無人機的作戰要求,重新設計無人機。 lili 現階段無人機有兩種模式,遙控和本地AI。遙控現在挺成熟了,但遙控有乙個不可避免的問...

考了無人機證書有什麼用?

當飛手,可以去一些要飛手的公司 對於普通無人機愛好者來說,考證能讓你避免黑飛。隨著無人機擁有者與愛好者的急劇增加,大部分無人機擁有者均是未受過訓練的愛好者。黑飛 是無人機行業普遍存在的問題,為了避免這一問題應該考取相應的無人機執照,並用無人機執照申請相關空域。對於想從事無人機行業人來說,無人機執照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