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剎車失靈如何自救?

時間 2022-01-20 05:49:05

1樓:小蒼說影視

剎車失靈怎麼辦?不要慌,找到車上2套備用剎車,保命比佛祖還靈

2樓:埃斯庫多

當遇到剎車失靈,先不要慌,也不要著急變道,在路況和時間允許時先開啟雙閃,提醒周圍的車輛避讓。

手動檔的車可以通過逐漸降檔,利用發動機的制動來降低車速。

手自一體的車就切換到手動模式,再逐漸降檔。

配合手剎減速時要連續拉放,不要一次將手剎拉死,如果車速過快的話會造成車輛失控,偏離原路線,非常危險。

如果車輛配置了電子手剎,就拉起電子手剎保持超過3秒,車輛會進入應急狀態,強制制動。電子手剎與普通手剎不同,它是和車身穩定系統連在一起的,當車輛進入應急狀態時,ABS幫浦也會同時工作,不會造成車輛失控的情況。

當車速降下來時,再逐漸變道靠向路邊停車。

切忌不要在剎車失靈是直接熄火,這樣方向盤可能會鎖死,剎車也會徹底失效,變數箱也會進入空檔,無法利用發動機的制動來降速。

3樓:與善同行

開啟雙閃引注意,長鳴喇叭讓人記,

復踩剎車再確認,長拉手剎看效果(自動擋),見縫插針尋空地,強制降擋靠邊停,

萬不得意刮擦碰,

碰固不碰活,碰車不碰人,碰賤不碰貴!

汽車剎車失靈的時候該怎麼安全停車?用手剎或者直接拔出鑰匙可行嗎?

與善同行 看樣子你沒學過剎車的原理,現在的小汽車的制動,大多是真空助力,靠的是發動機的吸氣力,所以一旦熄火就失去助力你就踩不動!僅殘留有1一2腳剎力。除非很小的車因為很輕不需要助力。有乙個案例也是過斑馬線剎車失靈撞人了,但平時都正常。當時分析說低速加連續剎,可能失靈。因為低速下發動機轉速低吸氣力度小...

特斯拉剎車失靈,國家不管嗎?

清風不識歸人 中國質量認證中心 英文簡稱CQC 是經國家有關部門批准設立的 開展認證最早的 目前國內規模最大 認證範圍最廣 認證客戶最多 實力最強 信譽良好的綜合性專業認證機構。現有5000多名各類專業的專職 兼職審核員和檢查員,擁有龐大的認證培訓教師隊伍,在國內外共設有44個分支機構和200多家簽...

假設,汽車在5檔剎車失靈的情況下,使用從5檔 強行 掛如1檔,靠齒輪箱此輪磨損的阻力能否緊急制動?

匪兵甲 制動沒有問題,但有其他的問題,比如因為驅動輪基本上是接近鎖死,和從動輪速度差太大,可能會失控。變速器 發動機 半軸,離合器都可能因為承受不了這麼大的扭力而損壞與輪胎失去動力連線而造成真正的失控。這個問題我是相當有經驗的,20多年前ABS這個外國字沒有出現的時候,真空助力沒有普及的時候,很多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