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可以改善汽車剎車腳感

時間 2022-01-14 23:43:17

1樓:考個一本才是條好道

20的新車,基本排除剎車有毛病.

管路是可能進空氣的,可以考慮做個剎車油保養,替換一下管路裡的油,也會排掉空氣讓剎車腳感更加堅實.

我傾向於2個原因,1管路有空氣,2你不太會踩剎車.

原裝都是單個大活塞卡鉗,這個東西作用機制就是輕踩感覺不太夠,重踩感覺又太多,這個是物理限制.你只能後改變自己踩剎車的方式來適應車.

換管路,換片,換盤都不會有任何感知明顯的改變.

碟片都是固體,受壓形變那個幾um,你踩大力的擠壓變形通過管路裡的油,回傳到大力鼓再回傳到剎車主幫浦,再通過機械結構傳回踏板到你的腳,能夠讓你覺得軟了,或者改變了,一定是有巨大的改變,否則你就是萬年一見的天才.

想要打成所謂的線性剎車腳感,只能動你的卡鉗,對四對六都行,還需要活塞大小有差別,這樣才能出現所謂踩多少有多少線性.

碟片管路都不能改變什麼,只有卡鉗能.

另外你提到的那個牌子的剎車片好像很冷們,不建議使用.

2樓:南亭

題主的這個問題,其實是個座椅調節不到位的問題。

簡單的說,題主的這個現象,就是座椅頂的太靠前了。

建議找個空曠的場所,認真地一點一點的找出自己腳感最合適的位置。

注意一點:靠背的角度,也是影響坐姿因素之一。同樣的座椅距離,靠背往前傾,你的屁股就被迫朝前擠了。

有些車型很容易調到合適位置,有的車型卻比較困難。當年的一輛標緻2008,我花了好幾天,才尋找到座椅的最佳位置。

我是有調座椅魔怔的(不知道知乎有沒有同款哈)。最佳的座椅位置,不僅僅能發揮出車輛的最佳操控效能,還能有效的節省燃油。

PS:在高速行駛時,我的座椅也都是隨著車速調整的。不同的車速,對應不同的座椅位置,就像手動擋換擋一樣。

呵呵……

3樓:每回用車

卡鉗換了,腳感變化會明顯,換盤和剎車皮會有變化,但沒有卡鉗大,另外,剎車片不建議用高效能款式,溫度適應性和街道用會有差。

汽車剎車盤怎麼判斷是不是需要更換?

王從四 厚度,剎車盤都有極限厚度,低於這個值就需要更換,大概是單側磨損乙個多公釐吧。剎車片一般比盤小,所以時間久了盤的邊緣會有明顯的台階,手就能摸出來 很髒 以上所說的都是正常磨損情況,如果意外卡住東西,有大的劃痕就可以準備好錢包了。 百順養車 常見的有 1 剎車盤磨損的溝槽達到或超過1mm需換。2...

自動擋汽車可以改成用左腳控制油門和剎車嗎?

老飛俠 可以,但沒必要!要看結論的可直接跳到最後2句 所謂靈活,無它,唯腳熟耳 先不說jio,我開車的慣用手,都是切換了好幾次。剛學車時,因為天生右撇子,主要轉向操作都集中在右手。因為學車時很少需要換檔。但真正上路後,每次換檔時,只有左手在方向盤上,總感覺有點心虛。我終於發現了,開車必須要強制切換成...

AJ1的腳感怎麼樣?

Scarletscrew 真實板磚,走在石子路上會完全感覺到腳下石子的尖銳那種。買AJ1還是不要指望腳感了。硬要的話強烈建議自己配一雙鞋墊,能好上一些。但和那些能談上腳感的鞋比還是有一定差距就是了。 馬小六 首先個人體驗來講,沒有那麼誇張,AJ1還是有Sole氣墊的。另外,腳感這東西還是要看個人體驗...